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316.民主与自由

(2022-11-29 09:02:57) 下一个

(四)民主与自由

 我的“燕京人”在中国是禁书

       2017年过完元旦开始写纪念父母的文章,因为这年是他俩110岁诞辰。写完投到“燕大校友通讯”,登在79,81期上,删掉了敏感部分。

     为纪念燕京大学诞辰100周年,我把上面内容大大扩充,写出一个普通中国人家在近百年历史中的沉浮。

书中内容是中国的历史。本应当在中国出版。但想到登在校刊上已遭到删节,又看到我朋友写的没有什么敏感内容的书,都要求按规定大改后才可发表。“燕京人”肯定不能直接发表,如果按中国政府要求来改,将失去历史的真实性,这不是我写书的初衷。还是在中国以外地方发表吧。

  朋友说可帮我在台湾、香港出版,近八十岁的老太,为出书飞来飞去,太费力了。就在我住的纽约出版吧。

        有人给我一位出版商的电话号码。联系时第一个问题是审查吗?他说能交出版费就可出,与中国政府无关,我同意了。

     2019年春拿到该书的PDF 文本后,马上电邮到燕大北京校友会,请他们简单翻印给想阅读的校友。他们印给了读者。

     6月我得到了书,拿出两本在老人中心传阅。友人提醒我不要让一个红二代看,她在为中国政府工作。我想不怕,看她能做什么?

     主动拿给她,两周后还时,我说提一些意见吧。她说她没看,是拿给朋友看的。我马上明白是送给中使馆的人审查。

   从此之后我就不能把这个PDF 文本直接电邮给在中国的朋友。中国政府的处理方法是把文本全去掉,只剩一个空壳的电邮;有的是留着目录,其他删掉;有的是第一天收到,还看了一段,下载了,但第二天一早电邮及下载文本都不见了。

   对比刚开始可以电邮,经这位” 朋友“看过之后,”燕京人“就成了敏感词。后来把它打得粉粹,换掉名字还是可以寄去。

  由此看到在老人中心也有中共的眼睛。这就是出版“燕京人”的感言。中国政府如此害怕中国人记录真实历史。中国的民主、自由在哪?

民主与自由的实现

       被美总统免职的官员可在电视上回答问题,这就是中国和美国政治上的最大区别。

          有一天看CBS电视台,周末国内新闻分析。主持人访问科米,一位刚被总统川普解雇的中情局主任。曾调查俄国是否干预2016年美大选,现总统的当选是否是俄国与川普团队勾结的结果。对于这位被解雇的官员,不是打入冷宫,还有言论自由,可以上电视被人采访,可以自由地讲他的观点。这在中国是难以想象的。

          回想我在“燕京人“中写的文革中打倒刘少奇,彭德怀,及大批判中国的大儒周恩来等,是不许他们公开向公众讲自己观点的。有病不给正确治疗,让群众往死理整。

        川普刚一上台就一直有人发动弹劾,这在中国是不可能的。谁敢说一句对主席不尊敬的话?!

     中国老百姓若被政府定为有问题,他们的辩护律师大都也要去做牢。在中国对中国人美其名曰有法律保护,实际上是专政,写在宪法上的人民权力都不能执行。

美国的民主与自由,对疫情有很大影响。虽然很早就生产出预防针,免费使用,打预防针的多少、与党派有别。就连最简单的戴口罩都难以实行。美国人不服管,政府有何办法!最后就成了自然界在选种,有基础病、年老治不了,只有死亡。美国政府对于死亡率高并不在意,大概认为这是个人选择、自由意识的结果。政府不用这个死亡率来衡量政府的能力。

我认为过分强调民主自由,不能保护人民。日本人民的纪律性、科学知识,戴口罩的人非常多,虽然人口很密,疫情并不严重。

2020年美国的锁喉事件,群众过分民主自由,使得警察不敢执法。越演越烈教育警察的游行队伍,最后走到打砸抢,政府不敢管。倒霉的还是百姓、这就是过分强调民主自由的恶果。

美国人以要求民主自由为由,不许人管,有了这部分人的自由,使得另外的人失去自由。所以民主与自由要有个度,政府还是要敢管,保护绝大多数人的民主和自由。

民主和自由必须与纪律结合,要有约束。美国的枪支泛滥,造成多处枪杀事件,给了有枪人的自由,无枪无辜的人就会死亡。政府应当敢于管。应当严格控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佩对美国的民主一知半解,让人好笑。警察有没有没犯法,法庭能够根据事实来决定。你没证据瞎说不符合理工科的思维。希望以后能够注意一下。
douzimao 回复 悄悄话 佩妮写出了自己的真实感受,很了不起!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民主和自由确实有一个“度”的平衡问题,很难把握+1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让别人要有自知之明,您自已趾高气昂地自以为是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人贵有自知之明, 来这指教作者的人得有多大自信?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ramid88' 的评论 : 你这话可是真傲慢。 天下事,天下论。贩夫走卒社稷之镜也。
meramid88 回复 悄悄话 对这么大的话题,你的思维和文笔还是不要碰为好。人贵有自知之明。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民主和自由确实有一个“度”的平衡问题,很难把握。
ahhhh 回复 悄悄话 读了的感觉是你对民主自由有很多的误解。最好不要用中共对这些概念的曲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