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280.四战一,四:牧师、警察、司、破家

(2022-11-04 10:27:54) 下一个

第二次住精神病院

牧师介入

     司的目的要轰我走,仅靠破山放毒,不起作用,反而让他花很多钱修房,他必须亲自出马。

   2010年十二月初, 一天门铃响起。谁会来?为什么不先打个电话呢?我马上从二楼跑下去。一位身穿牧师黑长袍的极高、块头很大的从没见过的牧师站在门口。

开门后亲切地问:我是佩尼吗?然后就和我随便聊起来。司下楼马上带着牧师直奔破山家。让我突然想起精神病房护士说我的邻居都反映我是精神病人,其实就是找的当事人破山家。

早上司坐在三楼把我是精神病人的情况告诉了牧师,然后让他来听邻居反映,马上就可以确定我是精神病人,送我到精神病房。我做好思想准备。果不其然,晚饭后,警车铃声大响,我看见一个警车、一个急救车停在我家门前,司早已站在大门口迎着他们。这时警察上楼见我说,教堂牧师反映我有精神病,需住院,如果不去,就用手铐强迫去。

我说我会去,和医生讲清楚,不会难为警察。警察是因为有人报案,在执行任务。我一定尊重。

警察看着我很懂道理,毫不费力地带我走,走前,我带好换洗内衣,一本琴谱,监视器打开,房门锁好。走进急救车。似乎没有医务人员要问我问题。很快到了牙医院。到了精神病的急诊室,医护人员像老朋友一样地和我亲切地打着招呼,说,又来了。我直接对护士说送我去法医院精神科,因为我是那里的门诊病人。他们同意。

尊重同行意见

这天是周六,让我在这里住到周一早上,才能送过去。我安静地呆在这里。到了周一早上,把我送过去。

一位上海来的陈医生是我的主治医生,他要给我用药。我问他,看我这样像精神病人吗?他回答是尊重同行意见。我说门诊医生不给我药,他说那是门诊,住医院就必须用药。我说送我回去不就可以了吗!他说要看社工联系。啊!这次要回家比第一次复杂了,要社工联系!!

这次牧师提的要求是送我到精神病疗养中心,不能回家。所以这次的最大工作是医院要抵制牧师的无理要求。

我找到牧师名字和电话,直接给他打电话。质问为什么说我是精神病?他说首先司认为我是精神病、然后邻居认为我是精神病。我问哪个邻居?去了几家?他说去了一家,这家几个人都这样说。我说那个年轻女的是司的妓女,那矮个年轻男的是老鸨,他要轰我走,要抢我家房子。

我说牧师没有按上帝的旨意办事。偏袒坏人。滋长坏人干坏事。上帝反对妓女生意,牧师帮助妓女生意。

他低声地说他不知道,他错了。我对牧师说让司同意我回家,而不是住到精神疗养院一辈子。

他说只想调节我两关系,不是一定要我长期住精神病院。他给我们这片的警察局长打了电话,是局长的意见。我要了局长电话,说完他就挂了电话。

我马上给局长打电话,这是个女警官。她说和司退伍军人医院的医生联系,说司有精神病,为保护我,让我住精神病院。我说应让他住。她说那里不收。

真奇怪,让我住精神病院是保护我,为何不送庇护所。是否怕司花钱?这分明站在司的一边,不是真解决问题。

不许歧视,坚持正义

我在医院住了四天。两个社工天天为我联系。其一是美国黑人,另一美国韩裔。她们每天都打电话给司,有时不止一次,司就是不松口。有一天,我听见他们两个说司,不要认为我是外国人好欺负。我不够住疗养院的条件,必须允许回家,婚姻问题是两个人的事,应当找法院、律师,而不是简单推到精神疗养院解决。

我觉得她们两位如此强硬的原因是美国少数族裔,尝到种族歧视的滋味,认为司的大白人主义,欺负任何人。

他们两位每天和我谈话,让我决不退缩,给我鼓励。司是无理要求。医院决不会按他的意志办事,像那个牧师那样。她俩说他们一定帮我回家。

的确每次电话进展都告诉我。我在医院感到有人支持,非常高兴。高高兴兴过好每一天。

这里有画画课。不论染色或画画,我的画都贴在墙上,作为对我鼓励,作为对其他病人的示范。这时我才看到精神病人的奇怪动作。

有一位男病人,他染色只会涂成一片漆黑,似乎他看不懂这张画,让画画时,一张大纸就在最下角用笔画了非常黑的东西,看不懂是什么。老师告诉他为什么不能画在整个纸上,他就是不做。

还有的病人,拿着红或绿笔,在纸上画几条线。不论染色还是画图,全是同一动作。

不懂老师怎样分析他们的心理活动。

这里有一些简单的打击乐器。音乐课我最爱。老师发现我的音乐能力后,就把最重要的乐器给我。整个音乐课等于我和她演奏。她为主,我一定可以敲出不同节奏,打击乐器也有调,我可以把它配成和声,其他病人,不知做什么,呆呆地坐在那里看着,我把旁边两个病人的乐器也用起来。声音、节奏更好了。老师非常高兴。我没来前据说那些病人根本不听她的。有的整堂课就敲一两下,不知在想什么。有的不停地打,停不下来。课堂很乱,无法进行。我来后和老师的配合,是个完整的音乐,使他们可以安静地坐着听,课堂完整结束。

在这些课上我的表现都报告给陈医生。我问他,这是精神病人能做的吗?他仍然那句话,尊重同行意见。

我来后不久,来个广东同室,用中文交谈,她情绪极其低沉,我让她一起去参加各种活动,她就是不去。一天她流露出轻生的想法,她说无论丈夫、孩子都不能理解她,不想再活下去了,她死了可以减轻家里的负担,她已经几次住院,要自己花部分住院费了。

我劝她自己一定不能倒,别人说不倒的,要体育运动,参加活动,跳出不愉快的环境。然后把她的想法告诉了陈医生。陈医生非常重视,因为没人向他反映病人有这样想法。

我出院前对同室说愉快起来,尽量在这里做好事,看到自己对社会有用,要坚强地活下来,顶住各种压力。从自己的思想走出来,不要总想自己。

周五是我本命年的生日我对陈医生说让我回家。他点头,并说,社工很努力,司基本同意我回家了。

这是第二次住精神病房。其实呆在这里很舒服,有吃、有喝、有玩,没人放毒,每天不用去寻找毒,大搞卫生、贴胶条,心情愉快。

周五清早离开医院回家,没有诊断书、没有药、没有继续门诊观察,不用再去精神病院了。我很高兴回家,放下东西马上去老人中心午饭跳舞,然后请一些朋友到咖啡厅吃蛋糕庆祝虎年我的生日。

告诉他们司又把我送精神病院了,刚跑出来。大家祝贺我生日愉快,唱歌,生活在朋友之间永远感到友谊的力量。和妓女家的斗争何时是个头?!

回到家检查四天的摄像。周四的晚上活动最多,从晚上十点到半夜三点,只见司神情非常紧张地在饭厅和厨房之间来回走着。

这反映当两个社工周四下午较晚通知他周五早上我回家后,他们需要紧张工作几个小时。有人在厨房,司来回跑,那边的人不愿露头,怕摄像机照下来。看来他们本以为教堂牧师的权威可以迫使精神专家照他们的要求做,没想到我又可以回家了。在家中已经做的变化要还原,如此晚不能睡觉。这次的录像,让我看到了他们的丑恶嘴脸。

过了年,司又去找另外一个教堂的牧师。大概司留了言,对方打来电话,是我接的。当他一报告是牧师时,我就把上一次的情况告诉他,让他到那个牧师了解情况。他听后主动让我告诉司,他不做。司很生气。

我质问司,为什么带牧师去妓女家。他说为什么不能让他的女朋友帮助他。我说,他们家就是干坏事的人家,怎会说人话?第一次精神病院的调查就是找的妓女家。在这里司又一次强调让他的女朋友帮助。

我说,他的女朋友,就是我说的妓女,这不是承认和她的亲密关系了吗?他说我不是同意固定一个性伴吗,我说不是抢占财产的妓女。

所以到此为止他完全承认和妓女的关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坦率来讲,
我们从中国文化走出来,
上有父母下有子女的人

我想应该有不少网友和我一样,
愿意做最后一代孝敬父母的人

孝敬不等于爱,
我们不愿后代孝敬我们,
我们深爱我们的子女,
我们愿子女也爱我们

有困难时不要太倔强,
不拒绝子女伸出的援手,
但也要感恩子女的帮助

说服子女给钱住高档养老院,知道您是好心善意。
相信为人父母的多数不会这么做。即使如您提的那位老人,她子女都富有,这笔钱也不是子女出的







hanling_196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ikagrace’的评论:养老还是要靠自己的,寄希望于女儿给钱住高级的养老院,这不现实。有钱的老人就去好点的养老院,没钱的老人就自己呆在家里,也没有那么可怕。有了那么多挫折经历的作者也一定知道,任何人都靠不住的。
amikagrace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美国,不是文革,读者不需要动不动斗争。不懂就不要乱说。 佩尼老师的性格文革色彩很明显,因为她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在毛的革命年代形成。不过家里的前辈也是那个年代的高校教授,看了佩尼的unique 故事后,也惊呼性格决定人的命运。

佩尼老师只是写出了自己独特的性格。2009年司84岁开始计划自己的晚年生活,佩尼现在也84了,现在通过顽强的斗争,得到了司的全额社保,如果佩尼女儿再资助一点可以去土冬笋婆婆那种每月7000 快高级老年公寓。祝福佩尼老师能说服女儿资助自己就像司说服儿子一样,有安详的晚年。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我潜水20多年就为当佩尼马甲
我够辛苦的

下回谁写文章被批斗,我就当谁的马甲
我闲的无聊
meramid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途中燕子' 的评论 : Penny花小钱咨询律师得来的信息, 你觉得有经济实力顾得起律师 而且土生土长的美国人司不清楚 自己资产中最大的部分房子的归宿问题? 你想狡辩也不需要这样不尊重事实吧! 说你有可能是Penny的马甲, 不是你的立场,是在事实面前还非要来个搅浑水那个思维方式和Penny一模一样。
meramid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途中燕子' 的评论 : 你只看到了我说的‘’Penny把握不住属于自己的东西”, 你怎么没有看到我说Penny 的$2000也是赖皮来的?!尽挑你喜欢的说!, 你是Penny的什么马甲? 我不是上帝, 但是我有逻辑思维!
Penny提到司婚前就要Penny签婚前协议,有自己的律师, 司当然清楚Penny对房子有没有权力。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ramid88' 的评论 :

同意“佩尼属于自己的东西把握不住”
不能同意 “司很清楚Penny 对房子没有任何权力”,

您又不是上帝,您怎么知道司清楚啥呢?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要咨询佩尼所在州的婚姻律师,婚姻律师都有可能给出不同的说法
结论只能以法庭为准

过去的事了,大家都是根据作者给出的部分信息猜测,谁也别说谁胡说
都是瞎子摸象
胖得理直气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ikagrace' 的评论 : 我刚才也想提二儿那次,他没有赶走佩尼反而把床让给佩尼,凑合一晚第二天就走了。二儿显然是一个尊重长辈的善良人。
amikagra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得理直气壮' 的评论 : 不用谢,职业习惯。

这个老头家两个儿子可能都是老实人。司可以随时离婚,但佩尼大哭就心软。佩尼自作主张睡到二儿的床上,问老美,好几个都是'NO'. 但司的儿子老实,跟继母睡一个房间,把床让给继母,自己睡地上的厚垫子上。

佩尼的律师只要佩尼忍,不离婚,没让佩尼抓妓女。律师也知道抓妓女没用的。
meramid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途中燕子' 的评论 : 同意Penny应该$2000要落实到合同再搬离。 这也说明了Penny另外一个问题, 不属于自己的非要认为是自己的(比如房子), 属于自己的又把握不住。 当然这个$2000/月 也是司的人道+Penny赖皮来的,真正打起官司来,司没有这个义务付给她钱的也没有义务提供给她提供住所的。
胖得理直气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ikagrace' 的评论 : 我也记得这个,所以后来一年之说也是她自己说的应该是老太太自己糊涂了。谢谢你找出来
amikagrace 回复 悄悄话 REFERENCE-- "我分析为什么生活得如此之惨,是因为我先生那方把原定每月2000美元生活费缩减成500美元。原因是2018年其大儿子巴伯来电话说他髋关节骨折需要请人照顾。"

上面是佩尼老师写的原文摘要。

从原文看佩尼从2012年到2018 年每月一直拿2000 美元生活费。已经拿了 六年多
胖得理直气壮 回复 悄悄话 佩尼这么怕离婚司为什么不离婚?司和儿子为什么不可能是为了怕佩尼流离失所而为之?他们是对待一个病人而不去计较。相比作者自己的子女…
meramid88 回复 悄悄话 请途中燕子搞清楚一个事实, 司付Penny $2000/月是请Penny离开房子时,Penny以没有生活来源为理由不愿意离开时, 司因为人道+为了摆脱折磨而答应的 ,不是因为Penny答应可以卖房才支付给她的。司很清楚Penny 对房子没有任何权力。
amikagra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ramid88' 的评论 : 你是对的,有的网友不去问律师,随口胡说。

美国和中国不一样,在美国,婚前财产佩尼一点份额都拿不到。但佩尼拿到了最大的成果,老头死后的全部社保。据说每月3000 多的社保 (国家给社保会一直加钱),比中国的退休金多。很划算。

在中国,魔都帝都老头找个保姆结婚,那个保姆可以分房产。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佩尼到处说司有妓女,司和儿子们乐意给佩尼每月2000?
也是没办法。必须得佩尼同意

只是佩尼不懂商业社会要落实到合约
没想到一年就变500了
感觉上当了
意难平
amikagrace 回复 悄悄话 懂点法律好吗?纽约州同居10年怎么可能女方就能享受房产?如果是这样,擅长战斗的佩尼老师怎么会走?况且他们也没有真正同居10年,一直分房居住,从2007 年开始长期争吵消毒。司的财产,房子都是婚前财产,佩尼没有份额。佩尼老师最后大哭,司同意不离婚,等到司去世,拿到他的全额社保金。

夫妻关系相濡以沫,关系好,比如网友土冬笋的婆婆就是公公留下财产让婆婆可以住在每月7000 多美元的ASSISTED ROOM, 而且婆婆有余钱给小辈发红包。那个婆婆的老年才是我们喜欢的美国的老年生活。
meramid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JACK' 的评论 : 准确来说 婚后一起买的,或者婚前一方买的,婚后一起pay mortgage, 离婚时才有可能按一定比例分割房子,像Penny这种情况,在房子财务上应该没有承担过任何的经济支持的,对房子没有贡献(请不要告诉我打扫房屋也叫贡献),所以对房子没有任何权力。
胖得理直气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途中燕子' 的评论 : 法律上没有婚姻居所一说,很多美国人租房一辈子。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胖得理直气壮' 的评论 :
不能老理直气壮。
无论直接卖房子或过户给儿子,婚姻居所需要佩尼同意才能卖或过户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JACK' 的评论 :
说的对!
有网友不明白婚姻居所,老拿婚前财产说事。一方的婚前财产如果用于婚姻居所,就得按婚姻居所处理,没有产权的一方有其它法定权利
meramid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JACK' 的评论 : 如果这个房子是同居以后一起买的才能各分一半的, 婚前财产不属于你说的这种情况,只属于司。
meramid88 回复 悄悄话 再补充一句:美国人这种常规trust的做法完全是自愿的,不是法律规定必须这么做。在夫妻关系正常的情况下,老男人一般会自愿去建立一个trust以保证妻子的余生生活。
NYCJACK 回复 悄悄话 main residence 主要住所
即使事实婚姻(同居10年以上), 双方各占一半
除非老兵司有其他贼方法
meramid88 回复 悄悄话 房子是司的婚前财产,和Penny没有半毛关系。即使婚姻存在,Penny对房子也没有任何权力(包括居住,占有以及处置)。Penny大概以为结婚了 或者赖在婚姻里就有了权力。太无知 +太贪心了。
在美国,中年以后的再婚者,一般做法就是老男人设立一个Trust, 把房子等财产放进去,男人去死后,妻子可以继续住房子,花trust的资产(比如现金),但不可以卖trust里的资产,直到女方也去世,男方孩子继承房产。我相信司也是这么准备的, 但没有想到Penny性无能+贪婪+精神病+思维缺陷 把本来好好的一副棋盘 给作没了, 不愿意自我反省,非要找个外因来归罪,还要天方夜谭要出书。Penny一辈子的思维缺陷就是在一个环境里不知道自己的位置在哪里,不能准确定位自己,所以会处处碰壁,只能以臆想的情况来安慰自己。病人一个,所以我同情Penny.
胖得理直气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途中燕子' 的评论 : 司可以离婚,司在卖前房子已经过户给儿子了,不需要佩尼同意卖,儿子们可以legally evict她,他们不仅没有反而给她抚养费…
amikagrace 回复 悄悄话 1)律师让佩尼老师忍就是不要离婚。司可以随时离婚。所有的财产都是婚前财产,司卖房子不需要(事实也没有)需要佩尼同意。
2)佩尼怎么可能上当呢?在美国夫妻生活是保证正常夫妻关系最重要的一条。佩尼老师到处说司有妓女,从来不提自己不提供妻子的职责这一条。佩尼说自己老年中心有朋友,没有利益冲突关系的人都可能是朋友, 都可能当面夸你, 当面说人话。但关键时刻舞伴就站在司一边了。
3)佩尼说司有痴呆,在百岁老人那一集,司马看到百岁老人最后被女儿扔到临死医院,脸色惨白,佩尼许诺会照顾他,当时司不接话,一声不响,这时候已经2009, 佩尼天天家里抓妓女,消毒。。司知道佩尼这样许诺是看上他的房子,靠不住的,脑子很清楚嘛,哈哈。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猜测。司让佩尼同意出售婚姻居所,开出每月付2000的条件。
才一年就变500了
同意有网友说的,司也是混社会的,滑
佩尼上当了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不懂法律,听说的。欢迎指正
婚姻居所的权利分为两种,一种是所有权(Ownership),就是这个房子法律上的拥有者是谁。第二种是基于配偶身份的法定权利(Personal Rights),这个权利主要包括占有权(Possession)、处置权(Non Alienation)和收益权(Equalization)。简单来说就是不论房子的所有权人是妻子还是丈夫,另外一方都有居住权;未经另外一半的许可,配偶一方不得抵押婚房贷款或者出售婚房;没有其他约定的情况下,婚房的收益,由夫妻双方平分
amikagrace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文学评论的最重要的是就是论事。 佩尼的跟敌人斗争的人生观在第三部分对美国来读书,工作的读者来说难以理解。
1)佩尼文中反复强调妓女抢财产,却忽视自己通过婚姻拿身份,不能提供(基本没有)正常的夫妻生活。律师也讲的很清楚,司和佩尼从来在婚后没有财产增值,司的任何房子和存款都不是司和佩尼的共同财产。司和破蒂(佩尼称妓女司说女友)在外地(可能是GA)同居六年 (2012-2018),司2021 年去世。司把房子早在2012年卖给破蒂哥哥。
2)2012 年开始佩尼拿到司一半社保,2012年司离开纽约后,,佩尼不屈不饶继续住在纽约司的房子,两个儿子谈判给2000 多赡养费(其实可以立刻离婚,司和佩没有共同财产,司的过错是性,佩尼的过错是无法(不愿)提供夫妻生活,所以没有过错方)。佩尼在纽约2012年以后除了要钱,跟司(外地)没有任何联系,最后2021年以佩尼配偶身份拿到司全部社保,2000 多。这个钱可以一直拿下去,是佩尼最大收入,也是斗争的最大胜利成果。祝贺佩尼老师,你的敌人比较心软,您胜利了。
3)这个部分,佩尼老师的长寿观想学习的可以学习:以自己为中心,自己最重要。佩尼睡到成年继子的房子被指责,不去理解美国文化,而是以自己高兴为重。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读者看到Penny单纯的心
留言看到读者柔软的心
LeoInSJ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raDora2008' 的评论 : +1

自从跟司一起,原先的纪实自传就变成了臆想录,文风怪诞荒谬。我跟读下来就想看看司如何脱离苦海。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佩妮有典型的被害妄想症状。我是跟读想看结局。
miss325 回复 悄悄话 杨和柳 总能总结到位。这一节看到对众生画画、音乐部分的描述我也是笑了,太形象了。Penny内心是单纯的。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牧师这一段真是让人叹气。佩妮的文章有巨大的张力,因为她细致入微的观察和记忆,再现了各个行业的角落。她一边控诉不公,一边写实,像一个小孩子,坐在地上哭,哭着哭着,忘了,唱起歌来,又忽然意识到自己是应该哭的,又哭起来,文风奇特。
olive-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至09' 的评论 : 感谢你的评论!与你同感。也谢谢途中燕子!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至09' 的评论 :
佩尼对生活的热爱,坚强勇敢,把逆境当顺境过。+1
值得敬佩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向你学习!赞高龄博主
杨柳岸边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是逆境 但大部分是自找的 而且是建立在伤害别人的基础上 这所谓的斗争毫无意义。
倪颖 回复 悄悄话 need to visit the psychiatrist. some fee must pay very expensive.or visit primary care physician.
夏至09 回复 悄悄话 两个月都在搬家的忙碌中度过,现在终于结束,有时间写写评论了。就是忙,也没有哪一天错过读佩尼的文章。可以说佩尼这一生值了,这才算是到了美国,生活在美国,有这样不平凡的经历,新移民中少有的经历!老说佩尼有神经病妄想症的人说说也罢了,其实好多人也是身在曹营心在汉:在美国几十年,挣的是美国钱,吃的是中国饭,读的是中文,看的是中国电视连续剧,不见得真正体验了美国,缺乏对佩尼所处的了解,也就谈不上同理心。在佩尼生活的环境里,天天被逼迫成那样,有点神经过敏不奇怪。但她强大的内心支撑着最终度过逆境,获得周遭的同情和理解。现在80多高龄能写出这样清醒有条理精彩的文字,让我服了。不但服了,还分外钦佩。等待着佩尼写完她的经历,一切都会清楚:谁的神经有问题?佩尼对生活的热爱,多才多艺,就是在精神病院也把逆境当顺境过,这样的美国经历不是精神病患者的“幻觉”,而是精神和心理都强大的人所作所为。扭着佩尼不放,硬把她往精神病患推,这样固执地将人分类,缺乏同情心和同理心,才是精神和心理有缺陷。等待着佩尼完成她的回忆录,这样她也可以发泄出多年心理积压的怨气和冤枉,完成自我心理治疗。我们每个人都或多或少需要这样的心理治疗,人生不但多姿多彩,也并非总是顺境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