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252.亚洲人、抓吗?二孙,证实

(2022-10-11 10:11:17) 下一个

与医生护士谈话

司走后,我发现有人进来过,在三楼司的书房翻得很乱。他们在找什么?这时看见对面马路上有个亚洲面孔的男士来回走着。是否等我离家来翻我的东西?我猜他一定认识中文。

我不出去了,吃完午饭,睡觉。听见有人朝我房门走来。又听他们议论我是否在午睡。然后离开。看来他们检查完我卧室外的东西,没找到,要进我屋来找。找什么?

我马上打电话向司报告。司说是他让人来找婚前协议书的。我说没有签,有用吗?他不说话。又问是否我收起来了?我说没拿过。

我打算利用他在医院期间请医生、护士、学友帮助阻止,或抓住他们。

第二天去医院。学员在上课,找到他的病房,进去等待。是单人住,我在他屋里翻他的抽屉,很有意思的是,抽屉里有点心。还藏有湿小毛巾,和大毛巾。

这个卧室没有厕所,要去公用厕所,公用洗澡间。为他们做爱的需要,藏了这些毛巾。

这里食物充分,为什么还要藏点心?是否给妓女吃?

下课后我去了他们的活动区,饭厅有大电视,学员们坐在饭厅等饭、聊天。我看到他,他把我介绍给学友,认识了住他附近的学友,大多是全瞎。不可能发现什么。我请大家关心帮助一下他,出去散步时叫着他,不要丢失,因为在家里他缺乏生活自理能力。

吃完饭,他们继续上课,我去找他的医生和护士谈。告诉他们司玩妓女,这次来学习是来渡假,要与妓女疯玩,请他们帮助注意一下。

他们的态度是不管。对我说:这不是他们的事,病人可以随便出入,外出是否登记不做硬性规定。白天工作人员虽多,但工作很忙,活动范围极大,没有理由让大家注意。没有急事,不会去找。晚上这个部门锁门,只一个值班护士,不会注意是否病人一夜在房里睡觉。其他盲人更不会注意。

由此得知只有自己来抓。

查看地形

为弄清医院的条件。先把训练班的环境看了。翻阅了病人登记本,司来后的这一天没有登记过。但我在家里看到妓女晚上八点左右开车出去的。一定是夜里活动。

这个楼层有计算机室、教学用厨房、洗衣房、盲文阅览室、电子放大仪、会议室、医生护士大小办公室。大多房门敞开,谁都可出入。病人是单身居住,十多病人,屋内没厕所,两个公用大厕所、淋浴室等,还有大餐厅、和厨师工作厨房。盲人不容易走远,非盲人是很容易找到藏身之处的。

再来看通往外面的方法:除四个电梯外,还有好几个可出,不可进的门。特别在饭厅后面厨师工作室旁的门不会惹人注意,夹个东西让门似关非关就可以进出自由了。

我顺这个门走下去可直达楼下,一个极小的不显眼的小门便可出去,如果夹个东西半夜也可随时进来。这就难不倒他们,医院制度再严,晚上十点锁门,他们也可随时进来。

这天我一直呆到很晚,研究整个医院的门,发现两个门用报纸掩在那里,可以自由来回出入。

经过调查,妓女可以方便活动。我来抓,或让侦探来抓均可。在这里抓可以有第三方在场,首先试验我自己抓。

第二天晚上在妓女的汽车离家一个多小时后我出发。把车放在医院大停车场,然后找妓女的车。停车场没有,周围马路也没有。莫非她知道我来,他们藏到什么地方了?

我去看那几个可私自进出的门,的确可以自由出入。我从厨房的那个小门进大楼,一个女士坐在门口,看来是有人雇她的,她不让我进,但如果司花钱买通就可自由进出了。我从其他门偷偷进入,可惜没穿白大褂,穿普通服装走来走去很显眼。

不论怎样我偷偷溜进了司的卧室,他不在。有人进来,我藏在门后。护士露头看没人又出去了。我继续等着,不久他回来,进屋低声喊着什么。我明白按他们的约定,这时妓女应当来了。他拿手摸四面,没有动静,就躺下了。

我明白我在她不会来,因为他们盯着我的车,只有我开车离开这个城市她才会来。但至少知道司和妓女很自由地在这里活动。

我自己捉不了,除非找人开车带我去,想不出谁可以半夜和我开车到康州。自己抓的念头只好作罢。

司与二孙

    司与妓女疯玩时,我希望用他的孙子给以正面影响,提醒他是祖父。转移他的趣向,对妓女的依赖。

二儿媳在泰国生完孩子,已把不到一岁的老二带回来。我清早去她们家,希望让司看看二孙。泰女说她不想去,让我自己带去。把尿布、食物准备好,帮我把放婴儿的小篮拴在汽车后座。

这个孩子真好带,一点也不认生,不哭不闹。说明在泰国不是每天专由母亲带,会和很多亲友玩。

抱到司面前,他虽然看不见,但还是愿意抱。这孩子不怕满脸皱纹老人面孔,乖乖地让司抱着。司得意地让病友看这个小玩意。大家都来抚摸他,和他说话。医生、护士也跑来看。一个婴儿的出现,让这里有了生气!

司这天显得少有地高兴,不舍得我把他带走,还亲自给孩子喂奶、喂水,我给他换尿布,这孩子和爷爷足足玩了六个小时。看来他的到来,使司回到五十年前和三个孩子生活在一起的日子。希望刺激司想想自己当今疯玩妓女的行为,和有孙子的爷爷的行动多么不相称。

最后司依依不舍地让我把孙子抱走,让我下次再带来玩。

第一周我几乎每天去医院,至少和司一起在餐厅吃一顿,让医生、护士、学友知道我是他的太太。如果出现女士,就会让他们警觉。但如果是小男孩的打扮就会混过去。

 

证实问题所在

      破山雇有中国人为他工作,来查我的物品,本子,日历等。也会帮他们做电脑硬、软件工作。因为破山自己没有多少文化,破蒂是她家文化程度最高的,大专电脑专业,从没从事这方面工作。他家高科技的工作一定会雇人干。

    我希望这个中国人不要钱迷心窍,告诉他服务的主人嘴脸,希望能站在较中立的立场。

     怎样做?既然他在监听我,如果我和潘姐说话,他一定都听了。按这个设想,我和潘姐通电话,把司玩妓女,要离婚、妓女要抢房子的事全说了。也介绍了我的情况,希望想着同胞的苦难,不要按他们的要求做。

     打过电话后再没见中国人在房子周围监视我,但有一次看一个中国小个、带眼镜者进到他家,不知做什么工作。

     为什么我和朋友用中文讲话、或雇中国人来装锁等他们都知道?难道他们每天雇中国人来监听吗?我把这个情况和亲友说了,没人相信他们可以听懂我的中文。我需要证实他们有监听中文的能力。

     我用行动座机,在房子周围使用。看看会发生什么?

    给潘姐打电话,走在院子聊着天。破山已经鸟枪换炮坐在废汽车里“上班”。他的车停在北  1   的车道上,就是我家侧门外边。

为不让破山看到我在院子,从正门出去,绕过我家车道,进入后院,站到他的汽车旁。继续和潘姐低声地聊着天,他听不见,一直专心地看着手机。只见他手机用英文写我两的对话,一行行往下写着,过了十分钟都庞然不知我在旁边。我突然小声告诉潘姐:已经十分钟都没发现我在他旁边。这话刚说完,他就往我侧看了一眼,我说他的电话有翻译器。他说那当然。我说他把我家电话线拉到他家了。他让我证明,不能瞎说。我问为什么前一年修路挖到我家地下室,他说司同意的。边说边离开他的“办公室”,不想有更多的问题暴露出来。

   我又进一步到大综合电器公司打听翻译器,他们说只要花钱下载所需的语言,就可同时翻译。

这就是说,用中文也不可靠了。只有到外面用朋友家的电话来说一些秘密事情。如向警局报告。不敢用周围邻居的电话,以免他们家被破山骚扰。为此只好乘地铁到很远的地方去打电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8)
评论
可可可 回复 悄悄话 一个精神分裂患者。
miss325 回复 悄悄话 平淡,你玩得很欢啊。成不成巨著是你说的,与我何干。我本人透过Penny故事看到不一样的世界,很感激Penny提供社会现象素材,从没说她在做社会研究
平淡20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ss325' 的评论 : 除了和破山母亲简短交流了几句以外,佩尼研究妓女生活了吗?
看到的是四处抓妓,哪一篇是和妓女攀谈,倾听她们的故事,然后变成你所说的“社会研究”?
推崇人也得要有理有据,别整个大头套一套就完事了,这样成不了你说的“巨著”
----------------------------------
个人是社会构成的基本元素,妓女也是人,个体(妓女)现象也是社会学研究的组成部分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鳥過留聲雁過留痕,把自己的人生如此有條理地整理出來,需要非凡的自律才華毅力,不是普通人可以做到的.说的好!
尽管博主有缺点有局限,但不是凡人。我们评点的人绝大多数是凡人。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司有性欲要满足,也不为过。佩妮那个管法,谁也受不了,满世界地去说司疯狂玩妓女,起码有一半是她的臆想。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raDora2008' 的评论 :
是你想多了,司不代表白人阶层,要是白人阶层都被司代表了,美国不会成为今天的美国。

佩妮来美国,不仅仅是因为当时中美巨大的经济差异,政治因素占很大成分。所以现今在笑话佩妮走错了路,说北航退休教授跳广场舞的好日子是不懂佩妮。谈政治在这里并不为过。

我说司坏,是他年老被情欲所困、被佩妮规劝而不得、最终被做局丢了财产的激愤。佩妮和司有过美好时光,司也有淳朴和善良的一面。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你想太多了。你的想法只是反映你自己的内心世界。一个普通的白老头,让你想起他代表整个白人阶层,还想起了政治。只能说你借题发挥,抒发自己的固有观点而已。
miss325 回复 悄悄话 你认为是臆想的结论很武断,但不是恶评。
Jiatang 回复 悄悄话 问得好,为什么会臆想?精神分析师可能会给出些方向性的解答。至于作者写的这些是否是臆想,我们尽可以有各自不同的见解,不要别人认为她是臆想,就说别人是武断恶评,否则别人也可以说你在这么多显而易见的信息下,还认为作者写没病,那简直是无脑。没必要吧
miss325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臆想,那就是Penny为什么会产生臆想?若不是臆想,就是妓女的生存故事,都是社会现象
Jiatang 回复 悄悄话 臆想出来的世界不是真是的世界,和社会学研究扯不上边际;如果是真事的世界,当然任何人与事都可以是社会学研究的元素
miss325 回复 悄悄话 抓妓故事与我很新奇,等待后续发展。对自己不熟悉的现象不武断恶评。
miss325 回复 悄悄话 个人是社会构成的基本元素,妓女也是人,个体(妓女)现象也是社会学研究的组成部分。
甘家口的巷子 回复 悄悄话 横流沧海 发表评论于 2022-10-11 11:44:28
博主亲身经历,猜测一定真相大白,

-================================================

楼主自己说的“真相”,你敢信吗?
Jiatang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臆想出来、除了妓女还是妓女的扭曲的个人生活,对社会学研究有何价值,实在看不出来,对精神分析到是可能有些病理研究上的价值。
风铃99 回复 悄悄话 弱者?佩尼不是,因为佩尼对留美不后悔,她对自己的生活是肯定的,这就足够了。
风铃99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的一生都是一步步走过来的,都不容易。为了肯定一个人就要去否定另一个人,这和一个声音,一种观点是同样思维。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是的。我们对弱者、对失败者要赶尽杀绝,再踏上一只道德的脚,让他永世不得翻身。所以我们亚裔不同情吸毒、流浪汉的人生,因为我们的潜台词是卧薪尝胆、、逆境崛起、出污泥而不染,我们只爱看成功者请人手书的光辉历史。我们中国人跑到外乡一旦做大,都要经历屠杀,比如印尼、菲律宾、巴西,乃至文明时代俄罗斯和意大利温州人被人放火烧仓库。

请宽容,对别人宽容之前,先对自己宽容,好好爱自己,生命只有一回,尽最大可能在任何间隙,要尽享这生命的霎那欢容,比如在做了一天保姆的劳累之后去跳舞。

对家人宽容,别苛责孩子、配偶、父母,尽管原生家庭是心理学新梗,但是对原生家庭的反思不是指责父母,而是反思自己的懦弱来源,让自己奋进。

对族裔宽容,华裔只有分散到三教九流,政治观点迥异,各个派别林立,才能最大可能融入,才不至于被sterotype一网打尽,给那些跟我们不一样的华裔要报以最热烈的喝彩!!因为他们敢于走出自己的舒适区,走出看不见的思想的牢笼。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讨论动机,这叫杀人诛心,只有上帝才有资格讨论动机。但哪怕上帝灭族索多玛,也是要等他们自己在地上的恶满了。上帝也不会因为动机杀人,而且哪怕有一个义人,他也不愿意灭尼尼微大城。

连儿女的婚姻,成熟的家长不看好,都得掂量着说话。对别人已经发生过的人生经历,口诛笔伐的资格有没有且不说,意义何在?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亚裔文化当中,互相攀比是一个重要的内容。此外还严重缺乏换位思考,认为我的经历就是你的经历。在这种文化当中,弱者是得不到同情的,只是被认为懒惰。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现在大家都想知道,跟司在拿到绿卡后还继续待下去的动机。肯定不是传统上的,从一而终。主要还是经济上的考虑,十年婚姻,还有司的财产。这也没错。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佩妮也许有点儿轴,但正是这点儿轴使她在晚年执着于呈现一部精彩纷呈、非议四起的作品。凡事都有两面,我们不能指责玫瑰带刺,立体建筑有阴影。

佩妮大德无缺,北航人尚在,她的人生粒珠可数。司的人生是经不起推敲的,佩妮因为没经历过他的年轻时代,她不说或者不愿意乱说。

我要是在生活中认识司和佩妮这两种老人,通过闲聊了解了大致人生和思想,佩妮我愿意在逢年过节聚一聚,把酒言欢。司我是不会跟他有第二次的说话机会的。我说过我胆小,对一些有深不可测经历的人,我一般远离,无论她/他的吹牛显摆多么吸引人。

国人很好玩,杨振宁娶孙女辈翁帆,口诛笔伐;司爱好孙女辈南美女,大伙儿一致称赞宝刀不老,雄风犹在,性乃天道。

国人为何如此苛责自己人?是因为文化传统,爱之深,责之切,也是因为想背弃这种文化,高阶文化有理,低阶文化有罪;是因为我们的几千年只能有一个声音,只能接受一种教育,人人都觉得有义务砍掉出岔的枝干,以维护正统和体统;是因为我们人口太多,超出了那片土地承载的能力,人人价值观都一样,智力分区大致相同,同质化竞争,只有自己人才是你生存的最大的敌人。

扯远点,到政治。本地有人刚刚挑事使华裔候选人被迫取消了宣讲,很感慨很痛心华裔对本族裔的不容与打压。我们为什么几千年造反总是能让刽子手和阴谋家得逞?为什么我们每个历史转折点都能做了最差选择?为什么国内能够劣币驱逐良币成气候?

是因为我们对老实人、文明人过于苛责,因为只有老实人和文明人才会给你说话的机会。大家一看习特勒的集中营盖起来了,赶紧噤声,争先恐后跳入押送集中营的队伍。但是集中营规模大了,最后每个人都被关了起来。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ss325' 的评论 : 嫁人拿绿卡难道不是世俗?只不过她选择了这条容易的路而已。这些路当然都没错。选择决定未来。
StarCoral 回复 悄悄话 ooops.應該是佩妮,不是燕妮。寫作也是個抒發治癒的過程,佩妮的勤奮專心筆耕不輟讓年輕一輩汗顏,鳥過留聲雁過留痕,把自己的人生如此有條理地整理出來,需要非凡的自律才華毅力,不是普通人可以做到的。
StarCoral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楊和柳的評論,燕妮運氣不好,人生重要轉折點的時候沒有碰到貴人。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最精彩的是读者评论,各自把自己的处境和对世界的认知投射在作者和故事上,很耐人寻味。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你一方面说人家对佩妮刻薄,一方面又对司刻薄。这不是贼喊捉贼吗?老鸦笑猪黑,自己不觉得。为了捧一个,就必须要打压一个吗?又不是拍电影,为了突出正面人物,就必须要树立一个反面人物?如果心态平和,就看不出司和佩妮两个,都是不完美的普通人?
平淡20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o-不再沉默' 的评论 : 杨和柳考试压力大,过来放松的。以为调侃了我们,自我就升华了。
---------------------------------------------
你所崇敬的对象和我们绝大多数人不同,思维方式也是佩尼类型的,我们无法有效沟通,各自安好吧
平淡20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奉劝你一句,书要是好读谁都去读了,自己好好努力把书读好,才有机会过独立的自我人生。成天搁这儿掺和神的抓妓,对你考试不易。
leo-不再沉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你所崇敬的对象和我们绝大多数人不同,思维方式也是佩尼类型的,我们无法有效沟通,各自安好吧
平淡20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你当然没有为佩尼鸣不平,佩尼是神,自带化解不平的神功。你是在给神唱赞歌,拉人和你一起膜拜你心中的偶像,你的role modal,经过点化,你也能称为伟大的社会学家。
你唱得越欢,佩尼越写得不堪,结果把佩尼拉下神坛的就是你。
--------------------------------
我从来不打算为佩妮鸣不平,万事已过回头看,有啥平与不平?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淡2021' 的评论 :
感谢你为佩妮拉流量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做事有目的太正常了,做事就应该有目的。

我从来不打算为佩妮鸣不平,万事已过回头看,有啥平与不平?

佩妮写作颠倒众生,我来教化众生。

好一部金瓶梅。当然,这有点过誉了 :)
平淡20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老留为了绿卡辛苦学习工作靠自己获取。你的神佩尼老师靠嫁老头,不要尊严而获得绿卡。获得绿卡后不离开老头,轰都轰不走,神怎么思考的?

--------------------------------------------


想了下,为什么文学城老留对佩妮这么刻薄?原因就是一张绿卡。老留们为了一张绿卡,苦大仇深,
平淡20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你这智商还要考试,怪不得痛苦地躺在地上滚来滚去?这么多读者,除了你,谁把佩尼老师送上了神坛?还拉下神坛。
---------------------------------------------
高冷才能成神。这些读者逗你、猜测,都是要把作者拉下神坛,看:我说得没错吧?我早把她肚子里的几两油摸透了
leo-不再沉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司的前妻离开了这个又坏又蠢、智力低下、毫无底线的街头混混,却被佩尼当成宝不愿放手,看来佩尼肯定有她的目的,所以你不必为她不平。
平淡20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ss325' 的评论 : 请问佩尼老师的多年抓妓生活也是在努力工作和努力生活吗?抓了好几年,一次妓也没抓着,这努力不都白费了?有抓妓的功夫,不如去做一些志愿者,赚不了钱,至少回馈了社会。
平淡20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从佩尼抓妓开始,你就开始蹦跶得欢,佩尼越疯魔抓妓,你越兴奋。你这是鼓励你的佩尼老师把抓妓任务,抓妓生活进行彻底。这就是这部有关“嫖妓抓妓”社会学的重大意义。

你能把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理工科教授平稳过渡到日日抓妓夜夜想抓妓的佩尼老师封为“神”,你自己离“神”也不远了。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想了下,为什么文学城老留对佩妮这么刻薄?原因就是一张绿卡。老留们为了一张绿卡,苦大仇深,在老板手下忍气吞声,为防止申请期间被拒,10年不敢回国,太艰难了。她们认为一张绿卡是大恩大德,八辈子做牛做马都还不完。司给了佩妮绿卡,佩妮端屎端尿、尽心伺候,在老留眼里都不够。

其实换做这些老留碰到这么个蠢坏蠢坏的司,拿了绿卡,早跑了去吊下一个凯子了。

这些给自己贴金的,在现实中,没一个好人,无半点良善,都是些人精。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ss325' 的评论 :
说得很对,佩妮一直坚韧要强,令人心疼,她就是个太老实的被洗脑了的一根筋的老知识分子。

佩妮以60多岁时学琴、教琴、出去做保姆、回家照顾司生病大小便,问问月薪6000是不是能请得到这种保姆?司这种精瓜上算、底层爬出来的老男人,早把这些利益衡量摸了个透,他哪里吃了半点亏?换个老白女,早做局卷钱跑了。他前妻早就看出他又坏又蠢、智力低下、毫无底线的街头混混了,否则绝不会决绝在孩子小的时候就一刀两断,就是担心孩子被他带坏了。

佩妮只是运气不好,未能在转折点遇到贵人。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贊楊和柳的評論
miss325 回复 悄悄话 几代同堂那是旧式不具独立的家庭结构。从Penny的故事中,也了解到早期初入美国的欧洲移民的家族抱团生活,很是感谢。在高福利的欧洲国家,家庭经济依赖关系早已消失。
迟咪咪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佩妮的女儿的话一定要 stay away. 有条件要分开住 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分开住
miss325 回复 悄悄话 Penny怎么就不努力了呢?她的一生一直都在努力工作和生活,只是没有世俗的成功而已。在同龄人中,我认为她现在是最自由的,自己能完全掌控自己独立的、丰富多彩的老年生活。投奔女儿安享晚年根本不是她所追求的
迟咪咪 回复 悄悄话 捉奸己经好几章了还没捉到。佩妮应该去查一下老年痴呆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佩奇老师能有你这个努力,她在天上的父亲肯定会为她骄傲的。我不知道他如果知道嫁给司的看法。
molly321 回复 悄悄话 始终不解佩尼现在生活好象很拮据,为什麽不去投奔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的女儿呢?那麽的话生活一下就能宽裕好多啊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佩妮老师应该做到不与读者辩解,不下场评论,不在作品中回答问题,直到文章写完。吃鸡蛋的人没资格挑剔母鸡应该下一只红皮蛋还是白皮蛋。

高冷才能成神。这些读者逗你、猜测,都是要把作者拉下神坛,看:我说得没错吧?我早把她肚子里的几两油摸透了。

佩妮老师,大胆往前走,别回头。您已经封神。
秋叶鸿 回复 悄悄话 即然同意司可以找别的女人因为博主不感兴趣,为何还要捉妓。如果为离婚,离就离吧。完全不懂。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被你逮着了。年轻时不努力一阵子,只好努力一辈子,我在备考,不想学习,必须学习,痛苦地躺在地上滚来滚去。佩妮老师文品真好,不用催更,按时交稿。我要是像佩妮老师这么自律就好了。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破山大材小用了,可以随听中文后靠翻译软件打出英文句子记录下来,在联合国找个工作不难。
为了图谋司的房子,破山一家的表现比007更亮眼。
拼命乱弹琴 回复 悄悄话 想做一个贤妻,是主观愿望。是不是人家要的呢?这个婚姻始于合同,不始于贤妻贤夫。一方自作主张给一份另一方根本不需要的管束名为”为他活得长”,还要对方卖她人情。那每个粉丝都可以要求偶像做老公并且捉奸去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你的空余时间也不少吗,知道那么多的新闻八卦。:)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越写越乱了。博主应该多描述一下自己的想法,而不是人家怎样怎样。比如为什么要继续跟司在一起,是否是为了等到结婚十年,拿到最多的社保,还是为了人家的财产?既然都暴露了,说出来也没有什么。不要让读者去猜。不少读者不清楚你的策略,会认为你精神有问题。说清楚了就能帮助不少。这点卖关子不像是理科生的做法,可能不好太直白了吧?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你的猜想对不对,看下回分解了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纷纷繁繁' 的评论 : 你这感慨也发得未必在点上。司是嫖妓又咋啦,对不起谁了吗?本来佩妮就给了他性自由,他可以有婚外性,不存在欺骗背叛的。再说我也奇怪司那么疯狂找妓女,他都是咋去的?司早就不能开车了。佩妮捉奸了几年了,所以也不可能是她开车带他去的。那么还有谁呢?妓女提供上门接客服务,得加钱吧?佩妮一出门,司就打信号,妓女来接客?佩妮出门那么频繁吗?她一出门,司就和妓女在一起了,但她千方百计也抓不到现行。
cwang28 回复 悄悄话 继续跟读 你的婚姻经历很特殊 闻所未闻比小说的故事更引人入胜
bybybaby 回复 悄悄话 七八十岁是不逾矩的年龄,一切都应该看开了,光捉奸就写了10多集,集集相似,处处暗娼,作为读者,我真没看懂。希望生活不必如此不堪
molly321 回复 悄悄话 站在车外,能看见手机用英文写我两的对话,这不是臆想什麽是臆想?我觉得破山都快被佩尼搞出精神病了。
纷纷繁繁 回复 悄悄话 另外,我很同情佩尼,看到她在第二次婚姻里做的努力,想做一个贤妻,但是司对她始终是很防备的。可以说司离婚了那么多年都没有再婚是有原因的,他是非常自私算计的那种人,只想要保姆,不想要伴侣。佩尼跟司到最后大概算得上是 "有毒的关系“,主要责任还在于司。看了这些章节,感觉司嫖妓是一定的,也许没有佩尼描写得那么频繁。然而一旦一个人对配偶失去了信任,那么越来越疑神疑鬼简直就是一定的。怎么就死者为大了呢?死并不会把人生前做过的事一笔勾销,司给佩尼在精神上留下的伤害不会随着他的死而消失。
LeoInSJ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觉得司是真实的007,那么风流,又神出鬼没,佩妮花了那么多时间来追击,总是功亏一篑,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瞎了眼的司把明眼的佩妮兜的团团转,除了007,没有人这么高明。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raDora2008' 的评论 :
你别拿知识分子思维去分析底层劳动人民。在有钱人眼里,司算不上什么,但是在底层劳动人民眼里,司就是有钱人,好肥肉,年老大方有爱好。
司这个房子也是趁机低价从死去孤老手里买来的,发孤老财是各国下层律师精英/帮派的手段。比如,我记得香港人写八卦,有个女的有钱人老公被绑架那个,说谢霆锋的爹跟别人参股资助那个女的公公打官司分钱,树上开花,无论要来钱没要来钱,都是一批人见财做局吃利,不违法。
同样,南美人也不违法,如果司没有这个癖好,也着不了人家的道尔,跟现在广西北海传销绑架、缅北招工绑架卖器官,都是一路人做局。缅北那些人偷渡来了美国,杀人不敢,做局欺骗还是敢的,南美人也一样,贩毒国家合法化出来的,能做局杀缉毒警的国家来的人,人家什么场子没见过。
至于高科技,真谈不上,开赌场的、设赌局的,无线通话、窃听器,这不是几十年前就有的吗?
孩子学校筹款排到了赌场的时候,我去做义工收银,跟赌场supervisor聊天,真有趣和开眼。
这些street smart混出来的人,个个不是凡人。
当然,感慨还是老祖宗那句话:黄赌毒不能沾,那是一个黑暗的平行世界,但凡一两代人扎根本地后,都得让洗白让儿女走白路。
纷纷繁繁 回复 悄悄话 据我看来司找妓女是一定的,但是有没有那么频繁,以及是不是另外雇人跟踪佩尼,都是一个谜。这篇文章里面,说破山窃听佩尼的中文电话,甚至还有什么“翻译器”,都很像臆想出来的东西。说明了配偶不忠,对于另一方在精神上的伤害,会有多么严重。从一开始的疑神疑鬼,到后来草木皆兵。这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跟司最后的分开,对于佩尼是个好的解脱,她获得了精神上的自由。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你搞错了吧。司出生穷人家庭,靠自己打拼小有家业而已,不是啥有钱人。你是说邻居黑帮看上了司家房子,用女色引诱,使用高科技手段作案?哈哈哈 就看佩妮后面怎么写了。
一张老头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这是事后文章,结局会和过程一样引人入胜。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像司这种年老眼瞎,日子过得一代不如一代的有钱人、又有嫖娼爱好,被有组织的南美黑帮盯上是再合算不过的人选。

老美的各族裔移民史大概就是一群在本地活不下去的黑帮抢滩洗白史,过去的意大利社区、爱尔兰社区、乃至华人帮、越南帮,到现在的南美,在本地扎根后,一代代人在本地受教育、上岸、归化和融入。

学生学者算是沧海一粟,成不了气候,族裔社区的凝聚力靠的是这些没文化、野蛮成长的街头和帮派,乃至今天的川普、朱利安尼都是白人帮派文化的继承者,所以深得本地草根爱戴。


MoatCity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人认为博主没病吗?
横流沧海 回复 悄悄话 博主亲身经历,猜测一定真相大白,到时 候说博主神经过敏的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