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250.丢、增衣物,太叫真了

(2022-10-09 10:10:11) 下一个

白衫在哪

      由于换锁、半夜不睡觉盯着、恢复出去跳舞等,他们做爱地点变了。我当时不知道。后来发生了下面的事引起我注意:

     我女儿送给司一件乳白色套头衫,非常合身,穿上显得人很精神,帅气,成了他的礼服。只要有重要活动一定穿它。

马克舞场的新年舞会是我俩最爱,每次必穿这件,但这天他穿一件深蓝色的套头衫,我问为什么穿这件?这件显得很旧,还是白衫好。说着我到他的抽屉中寻找。

翻遍所有地方,包括地下室,三楼办公室、床铺、沙发、椅子等一切可摆东西的地方都没有。我问他放什么地方了。他说我洗衣,收衣服,为什么问他!我说如果我收,那就好找,说明他穿出去了,所以不在原位。

他这次气得满脸通红,说就在家里。我让他找,他说他眼睛不好,看不见。他强词夺理地说我故意找茬不想让他去跳舞。所以拿这件衣服说事。我说真找不到,当然可穿这件去,但为什么衣服会丟呢?他说没丢,是我没找到,我让他和我一起再找一遍,他就是不去。我明白他知道衣服在什么地方,但就是要说我没找到。

他的表现让我马上明白衣服在妓女家。我开始又一次和他严肃谈话。我说,我和他都知道衣服在什么地方。去人家为什么会脱衬衫?一般只脱外衣,不会要脱到这个程度吧。还不想承认这个妓女的存在吗?

他仍然那句话是我的想象,我说是我把这件衣服想丟了?他说我故意找茬,把衣服藏在哪了!我说,为了去跳舞穿得好一点才找衣服的?为什么我要找茬?

我又重复允许他和她是性伴,但要注意他们家的目的是抢房子,不要把自己的钱财为了一根棍(阴茎)丟光了。

这次他几乎要举手打我了,突然他明白不能打我,马上说他不去跳舞了。这一大吵,我也被吵得没有去跳舞的兴趣,过年的舞会由此耽误了。

事后很后悔,明明知道他不会承认,还说什么?!应当按美国两位女士、和律师说的做。

接着又发现褐色大毛巾、小毛巾等物不见了。

经过一段时间,这些东西又都陆续出现。特别是这件白衬衫,连续五天给他铺床时,仔细搜索,都没回来。我直接和破山要,请务必送回。换洗床单时发现藏在被单里。司又说是我没找到,我说是我向破山要回来的。

几十顶新帽、谁的衣物

司只有两三顶很旧的纽约棒球队的鸭舌帽,但有这个妓女后这个帽子有三十多顶,都是新的。我问司原来一顶帽子用几十年,现在一顶就用一两次,而且不都是纽约棒球帽。他说他有钱,想怎样花就怎样花。

我明白是妓女为不让邻居感觉她是“常客“,所以不停换帽子,进、出用不同帽子和装束。

她经常穿和我同色的衣服。例如我有一套天蓝色西服,她也有一套。冬天我穿黑晴纶棉大衣和红帽子,她也穿成这样,尽量让邻居觉得只有我一个女人出出进进。

在给司叠衣服后看见几件和司一样的汗背心,但尺寸极小。我故意递给他穿,他气愤地把他塞在抽屉的最下面,我问这是谁的?谁在这里脱掉这件衣服?他不说话了。

在地下室放他大衣的柜子里,有一件没见过的短夹克,司是穿不进去的。二儿回来,问是他的吗?他说不是。我让他看了这么多小衣物、帽子,他一句不说。说明他承认父亲有外遇,但不能支持我。

在放包装纸的柜子里,由于我不用,这十年就是我来之前打开的那三四盒,这时柜子放满了各式各样的。有打开用过一两次的,有的没打开。说明我不在家他们做饭有剩就打包回家,不让我看见。

我吃饭的两个专用塑料碗碟,不见了。我问他,他不说话。大概是端饭回家拿走不还了。

更有意思的是妓女和他不做爱显得很无聊,玩他固定在窗台上的削铅笔机器,削了一大把,我拿给他看。他不说话。过了一会说是他削了好几天。我说没有人用,为什么做这无用功?他说削了就会用。其实一直放在那里没人用。

看来他们两个常出去玩。一次他说我拿走他的钥匙。我说我有自己的为什么拿他的?并质问他是否给妓女了?他一听觉得这样不妥,让我去看他的大衣兜。跑到地下室翻他所有大衣的兜,在他当礼服用那件兜里。我拿回来给他,问什么都看不见,还能穿这样漂亮的衣服出去?!怎样出去的?和谁上什么地方了?他哑口无言。

DNA检查

每次给他铺床得到的黑长头发拿给他看,他一声不吭,有时会说是我的。我让他看长度不同,和我头发的手感不同,他不回答。

有一次我进入厕所,一股极臭的味道喷出来,马桶干净,发现在澡盆外边沾着一大坨脏东西,我用手纸把它捡起,仔细一看这是妇女的白带,但它的颜色是黑色夹杂红黄血丝,恶臭,我拿给司闻,让他拿,他甩手不去碰它,说明他知道这个东西。这是他弄到那里的。我分析,他眼睛不好,在清理自己阴茎时清不掉,甩到澡盆外侧。他看不到,所以没有扔掉,这时被我发现。

我去看妇科医生时说起,医生说至少她有严重阴道炎。才会如此恶臭和颜色。

展示给他如此之多的实物,他都不承认,这说明,他就是耍赖、不可能坐下来好好谈谈了。我的第一个设想失败。

我曾去找DNA 的检查单位。他们说如果是测亲子关系,要有申请信,要见到需确定关系的两个人。批准后可测。如果要查妓女,不能像我这样拿给他们查,而是需要法院、律师的申请报告,双方律师认可,才会做。

我收集实物只能证明这个家除我和他两人外,还有其他人,但不能说明是谁,和来干嘛?也就是说只能进一步证明给自己看,没有任何法律效力。

为什么我总想抓出来呢?因为我周围的中国人,包括我的家人都不相信他玩妓女,我不仅要让司承认还要让我的朋友,家人认为如此。

现在来看这实在是浪费精力和时间。为什么非要大家承认呢?

后来才懂得,不承认的人有不同的原因。一种是认为司没有玩妓女。一种是让我不要总去钻牛角尖证明此事,重要的是自己过好自己生活。第三种认为家里出事,不要让大家都知道。他们说没有,就是想事情不要再扩大了。但我这个叫真的性格,决不罢休,非要证明个水落石出不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green_grass 回复 悄悄话 为杨和柳点赞鼓掌!杨和柳真是骂得太好了,太到位了!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o-不再沉默' 的评论 :

反对的人多了,我也没有谁都骂呀,我觉得你说得就很中肯。

有人一边鄙夷,一边急切地逗着佩妮供料,一边给同好使着眼色,准备着让佩妮自己写作的时候漏了什么底,可以纠起来网暴。 这种猥琐我当然要骂。

言论尽管自由,那些在学校里扬言要炸学校的孩子照样会招来警察;人身攻击是有代价的,踩着别人的苦难狂欢,消费别人的人格炫耀自己的道德优越感,被人痛骂,就是代价。

同样,我骂人也是有代价的,我也要失了自己的体面,被人指着鼻子问:你又算老几。

我接受这种代价。

但是如果问我:你后悔发表的那些意见和骂人吗?
我回答:杨和柳真是骂得太好了,太到位了!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你可能不想司在嫖妓上把房子丟掉了。不過你的好心不一定被司接受
===============
前两章作者已经提到过,最后司丢掉了房子。
拼命乱弹琴 回复 悄悄话 zhiyan, 你说得真好。想证明自己对的,自己做事的正当性,是人执着或执迷的原因
佩尼燕京人penny 回复 悄悄话 请大家耐心看,最后水落石出,清清楚楚,这里怀疑我精神病、想出来的,怀疑我要占司的财产,过不劳而获的生活等这都是当年那些人的看法,没有任何新东西。这就是我写该书的目的。希望大家看到真实的美国人和事,不是你们所看到的。如果和你们猜的一样,这本书的意义就大不相同了。
现在争论是浪费时间,对不起我不能看你们的争论,对我来说你骂得解气,说明你思想肤浅,不懂社会。不愿意分析我在写什么,为什么写。或者说一些人至今没看懂我写书的目的。我要说什么?有人拿出一句话就发表一通看法,这和文革反右大批判一样断章取义,按自己逻辑发挥,实际是浪费你们的时间了。
leo-不再沉默 回复 悄悄话 TO“杨和柳”

佩尼既然没有关闭评论,而且她在之前也说欢迎大家评论,看来她是想看看读者的反应的。为什么只能你杨和柳点赞,我们大家不能负面评论?
动不动就骂骂咧咧的,一点涵养也没有。别人写博客评论佩尼的文章,你说别人算老几?那我问问,你又算老几?
白风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别吵了。我们之所以爱看,是因为佩妮有不一样的人生。但看了就不免会思考,有自己的想法。不能因为别人和自己想法不一样就骂人。我认为多数的批评(包括我自己的)也是为佩妮好,怕她因为臆想扭曲了事实,怕她还陷在其中影响了生活,我们都希望佩妮能反思,能放下过去而开启新的生活。
luck86 回复 悄悄话 佩妮确实很勇敢,写的也很真实,她婚姻的后期过得太心累。但任何事都是有因有果,而且偏听则暗,佩妮既然有勇气贴出来给读者看,那也应该有一定的心胸容忍读者有不同的看法和猜测,以佩妮这个年龄,她都已经不在乎别人说三道四了,她只想记录她自认为的真实。但她一定不希望听到有谩骂声。
drift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言论自由,我为什么不能出来说。
drift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wow 急着跳墙的好像是你啊。我通篇没有一句骂人的话,你连biao都骂出来了。好像你才是自己口中说的这种人吧。哈哈。
注意: 请不要在评论中留下不友好信息或者类似侮辱性的言辞。
drift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注意: 请不要在评论中留下不友好信息或者类似侮辱性的言辞。
注意: 请不要在评论中留下不友好信息或者类似侮辱性的言辞。
注意: 请不要在评论中留下不友好信息或者类似侮辱性的言辞。
drift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wow 急着跳墙的好像是你啊。我通篇没有一句骂人的话,你连婊都骂出来了。好像你才是自己口中说的这种人吧。哈哈。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rifting' 的评论 :
首先这不是民事法庭评审团,佩妮老师几乎是实名写作,她自己的家事自有她自己的家人去做,她前夫没出来说话,你要趁机拿出国内网络义和团的架势来网暴吗?

大部分人是网络用名来对实人攻击,你口中的道德再高屋建瓴,也不过是背后的冷枪和阴沟里的老鼠。我其实很不愿意用这么恶劣、这么恶毒、这么恶狠狠的话来应对负面评论,因为只允许一味叫好、一味鼓掌也并不是什么好事情。

但是,大部分反对意见不是基于社会层面的思考、人生意义的思考,不是基于社会环境、历史背景、文化差异对人的思想、观念、传统、习俗的思考。而是像没读书的文盲一样,来这里流言、是非,你同情司,哪怕以李银河的坦度来探讨下老年人的性需求这样的社会问题也好啊,可惜都是文革期间的工宣队,这群大老粗抓了两个通奸的青年男女,津津有味以伤风败俗为名探听细节,满足自己的窥阴癖。没错儿,过去的工宣队工人阶级大老粗就是今天文学城这帮吃饱了的中老年闲汉和长舌妇。

再说一遍,佩妮是个活生生的人,她写文章必须为自己说话,佩妮,你不为自己歌唱,没有人会借着你为自己的歌声而了解另一种声音。我其实不该这么说,会影响作者。

一个作者,最可怕的是对当下的迎合,会削弱真实的力量。佩妮,以万般勇气,站上山巅,被流言万箭穿心,写作过程再被打扰,而影响了她的写作,是我的罪过。她的文章,不是给当下的人看的,是50年后研究美国华裔移民社会史的研究生们的参考资料,是一部田野调查。

我再骂一句:道德婊们,只想看见像她们自以为自己伟光正的正能量文字,以及那些为自己没那么正能量的忏悔文字,这样就能维护一种价值观,就能有底气指点江山。

谈财富与资本主义之前先去读一读亚当斯密的道德情操论;谈道德之前,先去读一读庞龙的宽容。
drifting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好多评论,挺佩妮的无非是佩妮能坦荡真实的记录自己的一生多么多么不容易,什么谁没做过亏心事,但是佩妮能把这些事情讲出来好勇敢啊。
问题是,大多数做了亏心事的是因为后悔,因为羞耻,因为丑,不会拿出来说。
佩妮的问题是从她的行文中没有看到她认为很多她的做法是羞耻的,佩妮不觉得是丑,相反她可能还觉得自己做的很好很光荣呢。 就像某明星在直播上夸耀自己家多么牛,高考给走后门了。人家不觉得这是不对的。你能说这个明星好勇敢好不容易吗?
相反,这篇回忆录很重要的细节佩妮却没有透漏,这些细节对故事很重要。可能佩妮觉得羞耻就没有写了,但是整个故事因为缺了这些就很不连贯,逻辑上也对不上号。
比如说 佩妮什么时候跟前夫里的婚,怎么离得,离得时候她应该在美国,通过书信的方式能离婚吗。
什么时候跟司同居,那时候离婚了吗?
什么时候跟司结婚,到底有没有签协议,内容是啥。
这些对她故事的连贯性和逻辑性很重要,她没写,是因为不耻吗?

andy123456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下面几个"佩妮老师这样很正常" 的回复, 我也想跟笑薇说几句话.我觉得不用再写了.首先对于佩尼来说你的劝解也不会改变她的想法, 成魔成佛随她去.还有就是下面的评论真的使我脑洞大开.
怪不得以前有饿死3000万人说成自然灾害, 以前有赞美汶川地震"天灾难避死何诉,主席唤,总理呼,党疼国爱,声声入废墟。十三亿人共一哭,纵做鬼,也幸福。银鹰战车救雏犊,左军叔,右警姑,民族大爱,亲历死也足。只盼坟前有屏幕,看奥运,同欢呼。”如果有这一帮子人指鹿为马,把黑的说成白的. 你跟他们辩论有什么用?
By the way, Here are Six Common Ways People Justify Unethical Behavior
https://www.psychologytoday.com/us/blog/in-love-and-war/202008/six-common-ways-people-justify-unethical-behavior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这个女人,究竟有多无耻和多无聊,追着来消费佩妮。你的儒家文化没告诉过你非礼勿视吗?佩妮写回忆录的坦荡是勇敢。你可以不看不听,你追着咬,是打算证明自己是一条疯狗吗?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raDora2008' 的评论 : +1000!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就算生活衣食无忧的有些老年人,很多有认知障碍。我们院里一个七十多的老太太,天天在外说儿子往她饭碗里吐唾沫。根本没人信,因为他儿子对普通人都好,不可能对自己妈妈那样。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佩妮老师这样很正常,想想晚年不停搬家躲避虱子的大才女张爱玲吧。

我喜欢西方人的普遍宽容的性情。如果他们评价佩妮,我觉得最可能的用词就是Unfortunate。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你莫名其妙的猜疑,把你们2人之间感情都毁了。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我同意你的看法。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就算那位是妓女,有过sex过夜就可以拿到嫖妓客的房子了?

霸占司的房子是佩氏的目的,所以费心费力和司斗争。可是妓女身份怎么得到房子呢?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佩尼确实是对的。因为司出格在前,佩尼调查取证在后。一前一后,界线分明。不是佩尼无理取闹无事生风,而是针对司的劣行进行劝告和揭露,以求得到一个平静安稳的家庭生活,这难道有错吗?较真是一种性格,也是一种命运。对命运的抗争贯穿着佩尼的一生。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两段写的很清楚,佩妮现在明白了为什么 周围的人不认同她。可惜当时是 周围人越是反对,她就越 变本加厉去证明自己是对的。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我们都是替古人担忧了。
我觉得当时佩妮其实 也不是完全为了保住司的房产,这只不过是为了证明她的所作所为的正当性。我看佩妮的目的是要周围的人认同她的观察和判断是正确的,没有造谣,她只是在捍卫自己最后的自尊心,钻了牛角尖,走火入魔。可能当时她觉得假如自己妥协,就说明她是个人渣在诽谤司,这是她无论如何都不能接受的。
事到如今,佩妮已经明白了为什么周围的人 不认同她(三个不同的理由),看今天文学城的评论也好像是同样的理由。
不过 当时佩妮的做法 还是符合 她原生家庭的传统。她的父母几十年的夙愿就是证明自己没有反党,相反是一直拥护共产党的,到死才如愿平反。但二十几年的被“冤枉的屈辱” 是如此深重,所以无论如何是咽不下这口气 , 绝对要证明自己是正确的,是被冤枉的,自己所作所为是有光明正大的理由的,而我们看这些都没有意义。

佩妮和司 接下去大概要分手了,好日子到头了,大概也是命吧。
Edarling 回复 悄悄话 越写越离谱了。
munchenxx 回复 悄悄话 楼下问"不知道你为什么如此偏执于捉奸"--其实佩妮写的很清楚了, 司可以去找其他女人, 但破山这一伙人的目的是把司的房子搞到手,所以佩妮很在意。
老daisy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样的个性和头脑,确实只配过一地鸡毛的生活,任何男人娶你为妻,都会是一地鸡毛的生活。虽然出生于所谓知识分子家庭,研究社会学,其实对人情练达的社会,很缺乏眼力和头脑。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非常时期2021' 的评论 : 哪找素质脾气都这么好的白垃圾啊。要是美国白垃圾都这样,美国不知道多强大了。
老daisy 回复 悄悄话 你结婚的目的是拿绿卡,司结婚的目的是有人照顾,你们各取所需,就是一笔买卖或者交易。你也不能给予司性,不知道你为什么如此偏执于捉奸,几乎到了被害妄想的程度。你第一次婚姻,你说没感情,离了。到美国来,你业务又不行,刚到美国,对美国毫不了解,就非要周末和老板见面,旁人劝都劝不听;当保姆,又总要干预主人家的私事;嫁给司,达到了你拿绿卡的目的,你还非要控制司。不得不说,你出了出生于一个教授家庭,从小学了钢琴,其他真找不出什么亮点。会弹钢琴其实和农民会使用锄头是一样的,无非就是学过,所以会用,这和你的自身素质头脑并没有关系,虽然你一直以此自傲。
非常时期2021 回复 悄悄话 司就是一个典型的白垃圾,即使佩尼都是臆想,也是因为司的乱性过往导致的。可不可以让女儿帮助一下,妈妈这样的生活状态,女儿也不忍心的。美国就是一个丛林社会,这么大岁数来这里讨生活,太难了。以前有个网名叫小八毛的,还是和美国人结婚之后来的,也是过得很没有尊严。
白风 回复 悄悄话 这本来就事为了身份和养老金的婚姻,目的最后都达到了。房子和存款就是真的二婚也不太可能拿到,也不用觉得可惜了。司这样的人根本就不适合家庭生活,他的前妻早就看明白了,如今司已去世就更不用纠缠了。我觉得佩妮没亏。赶快放下,过好每一天最重要。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同情佩尼,现在大概生活也很拘谨,也不是想指责谁,可以说,谁也没有这个权利,我就是站在佩尼的立场上,这样爆料,对她有什么好处?她如果出书,会不会惹上官司?
MoatCity 回复 悄悄话 感到你的疑神疑鬼,精神上的疾病,是身体上荷尔蒙的极度不平衡遭成的。有点像更年期症状乘于五。可怜这个老头。
MoatCity 回复 悄悄话 年纪大了,忘掉东西放什么地方是常事。鬼才相信司把衬衫及其他东西丢掉妓女家。你把这老头折腾哭了。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佩尼老师注意休息,身体健康,写作顺利!
风铃99 回复 悄悄话 婚前睁大眼,婚后闭只眼。佩尼是婚前不较真婚后死较真,伤了别人也害了自己。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国人做事总是为了好处。可以看出,司对佩的伤害极大,只有写出来才能解气疗伤。至于隐私,谁会去追究?对她的伤害谁会去补偿?李医生写了毛的回忆录,谁去追究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假话不能说,真话也不能全说,你写的这个,已经侵犯了司的隐私权。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八十多岁的老人,嫖娼很丢人,你非要让他承认,他不嫖娼无聊到削铅笔,已经被你逼得走投无路了,可怜。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佩妮现在已经比较清醒了,已经在反思过去了。当时就算司承认了,你待怎样?你又不想离婚,只是凭着一股情绪,作天作地。又没有证据,已经把这事闹得天下皆知了。想来当时司也很无可奈何。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你可能不想司在嫖妓上把房子丟掉了。不過你的好心不一定被司接受
gzlad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佩尼老师分享往事。 我还是那句话, 那些事无论真伪,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 而且司已经去世, 过去的也不能改变的了, 你把心中的想法写出来很好, 但就不要再让这些不愉快的事影响你的心情了。 祝福您在未来的日子里安康, 快乐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看前面,司是一个善良人,无论怎样,你们是一家人,家丑不可外扬,你为什么要这么对待他呢?司这么大的年纪,不就是为了安稳活着吗?你这样做,是在抹黑自己,好多人都看在你这么大年纪,不忍心说的太直白,你真实地把你为了钱,控制司,不让他安生的点滴公布于众,有什么好处呢?
LeoInSJ 回复 悄悄话 佩妮,你的家人朋友中明白人不少,劝你不要钻牛角尖,过好自己日子,为啥你就不肯听?

在遇到司之前,你的日子过的那么狼狈。跟司在一起,终于过上安稳日子,司是你生命中的贵人,为何不珍惜,非要把家里搞得鸡犬不宁?

你的性格,说好听是较真,说难听是偏执,害人又害己。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