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244.为何突然怪事多多?

(2022-10-03 11:22:59) 下一个

怪事不断

   2005年自从破山买了北 1后,他不再坐在北 2 的门口,而是在北 1 院里收拾,或坐在台阶休息。每当我们从侧门出来,他马上跑到他的车道来搭讪。

    我不喜欢这个游手好闲、无事可做的邻居,司也经常对我说这个人这么年轻就不工作,将来老了,怎样养活自己。

   破山经常说:这样大的房子就你们两人住,太浪费了,卖给他,三个大房子在一起,便于挣大钱。

    我以为连在一起便于出租管理,不知还有什么其它方法来挣大钱。

    开始时司认真回答:他这房子是两家庭,一层出租,其它我们住,这正符合规定。如果再出租,查出就会罚款,不做违法的事情。虽然二儿结婚住出去,但他还会回来的。所以并不是仅我们两人住。

    多次这样谈话后,司有一次正式回答,他打算住在这里一辈子,从没想在他在世时卖,请他不要在这里打注意。

   破山听后无趣地走开。

    从此他仍然恬不知耻地纠缠,很烦人。怎样能让他打消这个念头呢?

     我逗他:刚花现款50万美元买了如此大的房子,每天在院子游荡怎能很快又挣到这样多的现金呢?况且我们的房子比那个房子保养得好,2001年房地产公司用99万美元标价让司卖,司都没卖,这时2006年降价也应值75万美元吧。有这些钱吗?不工作,银行不会贷款,怎能来买这个房!

     我以为用他没钱来刺激,就会打消念头。没想到他竟正经回答:他会想其它方法得到我家的大房子。

      我当时没在意,以为他是不认输,无理搅三分。司也是以嘲笑地口吻说:别作梦了。去买其它房子吧。 

    但不久我发现司经常到院子干活,和破山有说有笑,而且改变对破山的看法。说他很聪明,很有能力,很有想法。他要帮助他学本领,挣到钱。   

奇怪的动作

        2007年阿隄去世,司告诉我他找到固定性伴后,奇怪的事陆续发生:

  1.   询问妓女价钱

    一天在二层厕所门外,他装出很不在意地随随便便问在纽约中国妓女的收费标准。他说是二十美元吗?我说他在旅游时按此价付外国人,或美国的性伴是可能的。但对于真正的妓女决不是这个价。

    我讲了五年前所闻的经历,在法拉盛两个女人对话,作无性交的小活是30或50美元不等,看客人的满意度,有性交的大活是每小时一百五十美元。他说有人说是二百美元。

   我听后开玩笑说在海外玩妓女比在美国便宜十倍,大大赚了。他得意地笑了。我没有想到如此抠门,只想攒钱的人将用每小时二百美元付妓女费。

  2.  剪秃蔷薇    

     我家后院围栏的蔷薇长得非常大,我来后从没见过他剪枝。二月底的一天看到司把它剪成秃尾巴鸡。基本上和围栏一样高,而且只保留根的部位,那些挂到围栏的全部枝条一扫而光。我问司为何这样早来修剪,为何剪得这样秃,这年该没有花了。

他说太大了,不整洁,花太多并不好看。我听着这理由太牵强附会。也没多想。

3.   大修电路

    司说他正在帮助破山学个本领,帮他当电工,让他到我家实习。为给他充分练习机会,把家里全部电门、插销座换成新的,并把地下室的总电缆重整一番,这是作家里电工活的必备能力。

   我看了觉得很奇怪,一毛不拔的司会雇人做无用功?!家里的电缆、电路没有问题为什么要大换!

    经他工作,前、后门铃不工作,前后门灯都不亮了。怎么接的线!?又让他来安电扇,装上后不转。这是什么工人?司还付了钱!最后是我看懂电扇说明书后,告诉他该怎样连线才弄好的。

4.  两家地下挖通

    一天我去老人中心跳舞离家时,看到破山的新房北1的车道在我家侧门处挖开。一个月前他们刚把这个车道改成水泥的。我问为什么又挖?他们说当时考虑不周。

     跳舞回来后看他们挖得很深、很宽,不仅我家地下室外墙打开一米半宽,并和司工作室的地面相平齐。

    我看后觉得很奇怪,地下室的外墙是承重的,这样打开,对房子没有影响吗?他们家铺车道没考虑周到,怎么会涉及我家,把我家也挖得这样深!

     我马上跑到三楼办公室去告状,问个究竟:司说按照他们需要去做。我问:我家的房子怎有他们需要!他们的做法不是在破坏他的房子吗?他说就这一小块没问题。

    这个地方是我家电话盒子的所在地。我当时只想房子的损坏,没有把这些联系起来。

5.  买盐、糖

一次我们去超市买菜,他随手捡了一罐盐,一盒糖。我说家里还有很多,为什么要买。我舒张压高,不能放盐,我血糖高也不放糖,都是司自己需要时撒一点,用不多的。再买这些够吃一辈子的。他说很便宜,用不完就扔。

看到盐、糖消耗大增,是否有人在这里做饭?

  6.   买大量葡萄酒

带我到附近的大酒庄去买酒。他平时就一小杯葡萄酒,一个月也用不了一大瓶,这时买了四大瓶,我问要喝这样多。他顶我说,我不喝酒,不懂,买多了放地下室,坏不了。我说魏家的酒窖,放几十年前的陈酒,都是上千元一瓶的,他这种便宜的有必要存放如此之多?

从此之后看见一周就喝掉一大瓶。在我面前喝酒没有变化,还是一小杯,我外出跳舞三次等于有人来陪他喝酒。

7.  厕所马桶大堵

  我家和房客的马桶从来没有堵过,平时都是司刮胡子的肥皂和胡须会把脸盆化纤下水管堵住,管工来过几次。

     这一次先是我家马桶堵,后来竟把所有下水管包括厨房下水管都堵了。

   我抱怨房客80岁母亲年老糊涂把什么大件扔下去了,房客说问题一定不在他们家。我想我和司生活近十年,没有这个问题。

   很奇怪司不找常用的管工,换了新公司。来了一个工人,像往常一样用极长的铁丝卷进去,没转不出任何脏物。他打电话叫人,开来大车,带着人和工具来了,是要大动干戈。

   工人们在房外马路下挖管子,找到我家管子与公用主管道接口,在我家管子最宽i处打开,用铁丝卷进去拉出来。

    我问工人是什么?他们挤挤眼睛不说。因为他们看到这里出现的都是老妇女,不会有这种东西。知道这里有猫腻。如果是我熟悉的工人就会告诉我了。我只好自己走过去一看,啊!是妇女月经使用的脏物。我震惊了!我家有年轻妇女进来!她的作为让司花了大钱来疏通下水道。

    这件事让我震惊,突然感觉司骗我了。不是他去陪老妇女,而是年轻女人来我家!

 

8. 半夜偷看黄色电影

   平时司比我早睡觉近一小时,突然他不去睡了,到了半夜十二点我去睡觉。躺下不久,听见电视机在响。他平时喜欢的节目都在晚上十一点之前,我很好奇,偷偷起床看他在看什么?一看是黄片。记得底特律旅馆放黄片,我俩都不想看。为什么突然要偷偷自己看?

我走上前去问要性刺激了?在世界上玩遍了女人还不够,还要看这个?我问家里没有这类带子,这是谁的?他说是破山的,让他受受刺激。我问几盒?他说四盒。我说这要看四个晚上,不用等我睡觉后才看。

他说第二天去还。后来什么时候看的不清楚。

9.  换床垫

 司的钢丝床垫已经用了很久,躺在床上,会听到钢丝做响。他去买新床垫,坐上去不能有任何响声。我当时很奇怪为什么换这样的床垫?如此节省的他,原来的真不能用了吗?

10.  小便痛住院

   我们生活在一起九年,即使前列腺癌也没有小便痛要住院。这时要住院,心想是否癌症复发了?后来才知道太脏的性生活使尿道易感染。

11.  电话询问

一个周日的晚上,不是我跳舞的日子,有电话来,很简短,只听司说这晚她在家。我明白如果我去跳舞,这人将来家里。我已经知道不是司所说他到白人老太家去陪伴,而是女士来我家。

这次电话后,司让我给他跳舞时刻表,还和我要了亲友的电话,我不明白为什么?只给了几个人的电话。从此以后我的朋友抱怨,打不进来了,我的电话被人操控了。当时不懂为什么要我亲友电话,后来事态发展才明白,他们害怕我报告,挡掉其它电话,使我没法自由和外界联系。

12.   必须陪他去看病

2007年前从不用我陪去看病,也不愿意我去。但自从阿隄去世后不久,他说自己去看病很吃力。特别是过不了马路。他要站在一群人之间去过马路。但由于看不清,不敢快走,跟不上他们,最后就剩他自己还在马路上,很是危险,我说我会陪他去。开始坐地铁,得到残疾人的车牌后,改成开车去。

13。出现女人睡袍,做爱痕迹

在整理三层厕所时,那里的衣储室有一件新的女式睡袍。进一步证实是女人来我家,不是他出去陪老太太。

进一步查看,二层放干净单子地方有用过的单子,打开看有血迹、做爱的痕迹。在地下室的沙发上也有这种脏单子和他的脏内裤。

两次去意大利老人中心跳舞,走到院子在阳光下看见外裤上竟有血块,明明是女子月经的产物,我问这是什么?他胡搅蛮缠地说是葡萄酒的沉淀,进去换裤子。

我已经明白了。但不知是谁?开始警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raDora2008' 的评论 : 这个说法需要佩出来核实一下。我估计是他们最后分开的主要原因。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这么说那司肯定不是烂人啦。当初司不愿结婚就是因为佩妮不喜欢性。后来两人达成协议结婚后,又性不和谐。那么只有两条路,要么离婚,要么给司性自由。离婚显然也不是佩妮想要的,那么司有性自由就是夫妻默认达成的协议,只是佩妮心里还是不舒服。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oInSJ' 的评论 : 佩作为夫人当然有权利这样干涉,除非有婚前协议。佩达到目的就应该结束,这才是理性的处理方式。两人差别太大,继续一起生活下去不会有好结局,甚至互相伤害。司指望佩能养老送终是不实际的。
LeoInSJ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司可不想结婚,佩妮需要身份,求着他帮忙。身份解决之前,对司找性伴睁只眼闭只眼。身份搞定之后,开始摆起正牌夫人的架势处处阻扰司的性生活。
LeoInSJ 回复 悄悄话 佩妮control freak的脾性在这篇表现得越发明显。身为保姆,时刻想操纵雇主的私生活。司因财力有限,雇不起professional 保姆,但一个人的忍耐度有极限。佩妮在遇到司之前,每个雇主家都干不长,主要原因是她不能安分守己做本职工作,老是跨线做些让雇主头疼的事情。这次好不容易遇到一个互利可以长期合作的,最后还得分开。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raDora2008' 的评论 : 烂人的标准是伤害了他人。司绝对可以滥性,不结婚就可以了。当然如果佩okay,那也没问题,但事实不是。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真的像你说的那样,他不会老老实实地跟你生活在一个屋檐下。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司能跟你一起生活,提供你的日常所需,他的人品还算不错的。你一味地说他性混乱,怀疑是你自己的猜测,如果真的像你shuo?de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司就是性上乱,并不是烂人啊。开什么玩笑,放弃性生活,谁能做到?就像要求别人放弃吃饭一样。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风' 的评论 : 我早就说过,如果理性处理跟司的关系,也不会闹成这样。作为理科女来说,她做不到,真是很奇怪。其他类似的女人,拿到身份都想办法跑掉了。司这种烂人,不清楚佩到底图什么,是司的财产?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佩一直在扑风捉影,从来没有现场抓奸过一次。我预测,佩最后受不了司跟其他女人,太脏,分手。
胖得理直气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风' 的评论 : 说的好。
白风 回复 悄悄话 司是为自己考虑好了,子女不能照顾,又不愿去养老院,只好找人结婚。佩妮聪明能干,又受过良好的教育,是不错的结婚对象。当然司绝不会为了这个所谓的婚姻放弃性生活,那是他生活的一大乐趣。我倒觉得佩妮被绕进去了,假戏真作,到现在还不能释怀。其实司是不错的雇主,佩妮的居留目的也达到了,不如把心放宽些。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很佩服这样的日子还能有心情跳舞
拼命乱弹琴 回复 悄悄话 ”再买这些(糖盐)够吃一辈子的” 这种感觉对一个更老的人说出口是对关系恐怖的破坏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前列腺癌晚期会尿血。不过癌血是无痛性的。
拼命乱弹琴 回复 悄悄话 我不觉得是出于最优选择,而是符合司好强好胜心气儿高的刻画的。人愿意为自己觉得稀缺东西付出过度的代价,即便不合适。司和佩尼都是同样的人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我想司的选择是他人生中能做的最好的选择了。 每天的陪伴比起性来说,司选择了前者。那肯定是他知道他不能得兼。佩妮同意开放型婚姻,司才结婚的,所以司没有什么落下了。但是佩妮其实没有做好开放性婚姻的思想准备,开放性婚姻里,她还是有不甘,所以会纠结她所不能提供的,有时候太过敏感。我最近在知乎看帖子,有人说如果老公给家用,无性婚姻也很好,老公出去晃,还不在家里拖累眼见烦。实际真的遇见可能还是有点受不了的。反正世人皆苦,走哪条道,都有哪条道的烦恼。要能过自己的心坎,自己过的心安理得顺心顺意,不是容易的事。
拼命乱弹琴 回复 悄悄话 司对前妻再婚到比他好阶层的人介怀,让他非常看重佩尼本身的知识分子背景和家庭背景。佩尼有严谨,但没有温暖,她是他可以控制的菩萨,两人都是自己阶层里的outlier
拼命乱弹琴 回复 悄悄话 佩尼介意司的性生活,因为怕外来者夺走自己婚姻吗?没有威胁可以共生或者拿到绿卡离开,一开始是合作关系,司完全可以有自己性生活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要不說男人要結婚,有個女人管著呢。司一輩子自由慣了。現在改不了了
拼命乱弹琴 回复 悄悄话 我始终不觉得男女主在忍受婚姻的折磨,婚姻是一种形式,形式之下可以有完全不同的功能和目的。更重点是人和人的相处
拼命乱弹琴 回复 悄悄话 在买盐这件事上感觉到佩尼强烈的控制欲,两个人都有控制欲,却体弱没别处去发挥这种能量,就变成二人之间内耗,让我想起兹威格的爱与同情
拼命乱弹琴 回复 悄悄话 司就像一个老板在玩平衡?我并不觉得这些故事完全是在讲述婚姻,只不过是人性体现在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婚姻关系里
拼命乱弹琴 回复 悄悄话 后来的公开是两人之间的power struggle吗?
拼命乱弹琴 回复 悄悄话 司和佩尼相遇时更年轻,为啥他果断放弃性欲或者即便未完全放弃却不公开,是两人之间的power struggle?
拼命乱弹琴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一个变化吗?如果是,是原来连接你们关系的东西消失了?还是癌症,一些事情或者你们关系变化改变了司的重心?
cwang28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竟能守住如此煎熬且折磨人的婚姻生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