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260.特殊联系方式

(2022-10-18 11:20:26) 下一个

特殊的联系方式

会说话的收音机

司和妓女的电话联系,让我多次听到,从而暴露了这卖淫的黑社会。为怕暴露更多黑幕后面的勾当,他们改了联系方式。

我是这样发现的。因为很长时间没看见他们用电话联系。这个电话成了监视我的工具。为了和警局等各方面联系。我只好到很远的朋友家打电话。破山为了抢夺这个房子,什么坏事都会做出的。

司行为有了新变化。原来一个非常古老的小收音机,总放在三楼书房放材料的桌子上,基本没用过。除厕所外,他每天活动的地方都有收音机。例如大书桌上有一个较新的。客厅司常坐的两个沙发旁小茶几上各放有一架收音机。他的床头挂有一个小收音机。在厨房饭桌上、在地下室的工作间也都有收音机。

这些收音机的台都是预先调整好的。由于眼睛不好,只要打开开关即可听到所需的电台。所以在家里从不携带收音机。

这时看见他无论在什么地方,手中总抱着那个不起眼古老的小收音机。

每天如果不弹琴,我大多面对着客厅,安静地坐在饭厅角落书桌旁干事情。他眼睛不好不知道。

   司来到客厅,打开茶几上的收音机,经常看见把手中的这个小收音机放在嘴边。当他离开这个收音机的短暂时间,我曾检查它,试验各台,没有什么异常。

一次从游轮回来他得肺炎,我强迫他去布鲁克林退伍军人医院看病,当医生确诊他是肺炎留住院后,他让我把这个收音机送去。我说太晚了,来回跑太累,容易出车祸,第二天再送。他不好强迫我马上送去。

晚上睡觉时十一点以后,我想这是他叫妓女的时间,打开收音机,长短波段没有特别,我突然发现有一个特殊档,是地方天气预报,电波更长。放到这一档,马上听到妓女说话:“司、司,说话、说话,我听不见,我听不见。”  停了一下,继续说:“我的机器坏了,不响了”。我马上关上。停一会又打开,她的心很急,说话更快。大概三次如此。我继续做对方改说25,46,48请选一个,这样说许多遍之后,就是英文、西班牙文说着什么,最后是一般电台广播。

这三组数是什么意思?稍加思索知道这是选妓女来的时间。用两个数做减法,分别是3,2,4。

我明白他们把天气台变成双用:发射及接受。看来每次司一打开,马上说话,说完就关上,我打开没出声,她认为司已说话,她听不见了。

第二天我把这个收音机送给司,偷看他的用法,只见他接通后对方不说话,自己说25.就关上。过一会又重复做了。可能这是约定。

我马上学着妓女的话。他愣了,我说这是他们联系的武器。他又说我臆想。仍不承认有这个妓女。

出院后,这个收音机不见了,过了几天,去扔垃圾时看到它在垃圾箱里,我捡了回来。机器后盖打开,一条电线拉断。说明原来在这里接有其他元件。

床头电器是联系工具

老收音机扔后,他又抱着一个稍大的。我偷看他的用法是打开电源,马上说1,2,3,4,5,几遍,然后说什么听不见。

一天他坐在沙发,手抱着这个收音机,我走过去,打开电源说1,2,3,4,5.他马上关闭电源,把收音机放到身后。后来这个机器也扔了。

      靠近钢琴沙发的茶几上的收音机司放在口边说什么,但我总找不到是怎样联系的。也许打开开关,输入暗号才能联系。因为我不懂电,不敢拆开看。找不到猫腻。

      更有意思的是床头的收音机、和夹在床头栏杆的小台灯,不知做了什么手脚,可以看到他躺在床上挥手,或做什么动作,不是对着它们说话。我曾躺在他的床上学他的做法挥手。最后这个小电灯扔到地下室不用了。总之他们的联系方式更隐蔽了。不是我的能力容易发现的。真可惜,我不懂电,否则可以揭穿他们。

最后似乎他的每个收音机都可对话了,但看不见使用方法。总之司手上再也不抱任何收音机了。  

去渡假也联系

挪威夏令营

      司在夏天喜欢找一个渡假好、有游泳设备的地方去渡假,因为我俩爱游泳,每天开车去长滩,不太实际。

     2009年不知他怎样查到在纽约上州西侧,靠近滨州有个挪威渡假营。我俩去住一周。

清早出发,大约六个小时才开到。这是极其偏僻的丘陵地区,一路上看见许多河流、湖泊、小溪。公路上上下下,很不平整。道路狭窄,来回各一条线,开不快。除大卡车外,很少看到小汽车,特别是高级小轿车。看来这里比较贫寒,不是夏季渡假胜地。

这个营地坐落在一个很荒凉的地方,用铁丝网围着,用铁丝网做的简易营门,基本不关。几个平房就是营房。营房后面在杂草丛生中有个小泳池。看了这个池子知道这里不能痛快游泳。

门口接待站分配我们住在后面第二排房间,所有汽车都停在营地前院,不是停在自己房门前,运行李不方便。

不知为什么司什么也不拿,急匆匆往房间走。我拿了一个小件紧跟过去。只见他从夹克上衣口袋拿出一个我从没见过的小收音机,放在口边说着。

由于声音低沉,走在后面听不清。难道出来渡假还带着她?把她藏在什么地方?我走上前去抓收音机,他不知道我在后面,以为我在搬运行李。生气地摔掉我的手。

我气不打一处出,对他说,如果需要她,就公开买一张票,住进来。不用这样神秘,如果我来不方便,她来,我不来。

他又开始说我臆想,没有妓女。我说,听见他用收音机与妓女联系了。这里有电话,为什么不打电话联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月满楼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途中燕子' 的评论 : 佩妮做餐馆对两位中国人老板的评价,做保姆时候对各任女主的评价,对司的评价,对邻居的评价算不算认识比较肤浅,又judge.喜欢以己度人?
又如你对其他文章其他评论者的评价是不是也适用这句话?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经历过逆境的人比一帆风顺的人更加平和智慧。后者认识比较肤浅,又judge.喜欢以己度人。
人生是earth school. 我们来这里目的是修行智慧。所以困难有价值,如果有反思的话。平顺的人生等于选了简单的课。虽容易,却并无多少收获。+100

说得好!!!
Ping_萍萍20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2m' 的评论 :
谢谢回复及分享自己特别的经历,治疗,未来走向,祝一切顺利,生活愉快!
sand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2m' 的评论 : 经历一些逆境其实是好事。有助于提高生命的深度。另一位网友也说过接受治疗。但现在她们看上比一帆风顺的人更加平和智慧。后者认识比较肤浅,又judge.喜欢以己度人。
人生是earth school. 我们来这里目的是修行智慧。所以困难有价值,如果有反思的话。平顺的人生等于选了简单的课。一生下来。虽容易,却并无多少收获。
92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_萍萍2018' 的评论 : 赞同医生对中年以后女性爱护自己身心的提醒。我也是中年移民美国的并且一直在接受正规的精神医学治疗,去精神病院不一定是坏事尤其是精心设计的住院项目,目前美国的治疗常常包括瑜伽、艺术疗法、健身运动、职业疗法、理疗和各种病人感受很好的方法,出院以后也可以去马场、花园、水疗等场所继续做,以后我写下我的住院心得。
北美老瓦 回复 悄悄话 Goodmum 评论中肯,可惜博主没有通过这些经历智慧有所提升。
Appleisapple 回复 悄悄话 每一章 作者都要先写一些铺垫,下一句就是 我明白了.....就知道作者开始臆想/异想天开了 她固执己见,自以为是自视甚高,对普通劳动者还高高在上。认定的就是对的。特别是后期,发疯了一般到处找人诉说司找prostitude 控诉他种种行为不端。这不是诋毁别人名誉吗,如果换一个男人 轻则离婚,按照婚前协议 她什么也得不到,冷血点的可以告她荣誉损害。让她吃不了兜着走。

整天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没有反省,不学无术,只想不劳而获. 对si 实话说已经到了abusive 地步。大学副教授就是这种水平吗??别拿年龄说事儿,只要想学想自立,五十多根本不晚。作者二十多年来对美国社会不了解不融入,只把时间浪费纠缠到这些low到比地板还低的事情里,典型迫害妄想症
Ping_萍萍2018 回复 悄悄话 前面我写过2个评论,都是肯定,赞赏佩妮吃苦,耐劳,坚持理想和高雅爱好,不忘初心,好好照顾司,并跟司共享过多年的美好时光。
我是医生出身的,现在的多篇看出后面跟司的日子确实影响了佩妮的精神状态,感到很心疼。是生活的压力,缺乏安全感和疏导使佩妮抑郁焦虑,进而多疑了。这不是佩妮一个人出现了这种情况,我在城里看到好几个女性类似情况。还看到有多个女性,不堪压力,中年早逝,城里有多篇悼念亡妻的文章。
我在想,我们年轻时一心想奋发向上,好少去评估自己的抗压能力,结果女性群体有些人不堪家庭,事业两付重压,影响了了身心健康。也许女性过与承重相宜的生活比较好。
heidi876 回复 悄悄话 我与gzlady的看法和猜测是一致的,司绝对是一个心地善良的好人。可能由于生理的原因,的确也找过女人,但八十岁以后的老人,体力、精力都不行了。我父母都八十岁了,前几年出去坐游轮,他们已经没有精力天天去下船去tour 了。或者下去自由行个两三个小时就要回到船上休息了。司给了Penny 绝对大的自由度和好的生活,但是penny的确是生病了。Penny是我父母的同令人。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是有这样的收音机。没有什智能,只是你换台时,它会有声音告诉你换到了哪个频道。

92m 发表评论于 2022-10-18 12:20:12
这些会说话的收音机会不会是为盲人设计的呢?只要说数字就会转到要收听的频道,不用每个都预先调整了,这不就是雏形的亚马逊智能音箱或者Siri吗?
hhuang8855 回复 悄悄话 回去重读作者的中年篇,其中教小孩独立及学习能力,以及决不说学生小孩笨看到作者是好老师好妈妈。希望作者写到这个时间点为止就结书了。写了三部,也是很大成就了。到此结书吧,写作的目标已经完成了。
尖尖 回复 悄悄话 哎…博主始终都是特别顽固地以“自以为”的模式对待周遭尤其是司,字里行间都十年了读不到一点对司的尊重甚至是好奇,而是全方位以个人固有模式的猜测分析和标签化……对于一个二战老兵、孜孜不倦地玩“阶级斗争”“路线斗争”,只能说,这确实太可怕了……也许真正的生活里根本不值这些,但是十年过去了作者的记忆里却是无法释怀的这些、被放大的误读的甚至极有可能是因为不理解不愿理解而臆想的……是
Hollywood2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odmum' 的评论 : 谢谢回复!那还是黑的,只是圈子不同,以后没有社保,医疗。不过可以在另一个阶层找对象,就碰不上黑社会了。但是要先投资学费。佩妮一直在中国城附近转圈,可能也没有懂行的人指点。想当年,新同学到校,都得到老同学到关照,哪条路可行,哪条路难走。有个转行的同学,最初的作业都是同学帮他,后来成了公司的中坚,不过他有太太顶着办身份。

wantong 回复 悄悄话 乐不可支,就是地下党联络组织的镜头呀。退后到49年之前,楼主绝对是优秀的地下联络员,观察敏锐,思维灵活,具有极强的侦探特质。
man008 回复 悄悄话 请问,那台收音机是一台无线电对讲机吗?
goodmu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llywood25' 的评论 :

美国需IT电脑人才,很多没身份的都能工作,小公司不管,有银行账号就每二周打钱,大公司可办理H1B。电脑编程是重脑力劳动,美国人不愿干。
Hollywood2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odmum' 的评论 : 如果佩妮学basic,就算学习不要身份, 以后找工作可以用黑身份吗?怎么转H签证?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odmum' 的评论 : 嫖就嫖了嘛,说得好像司干了啥坏事似的。本来佩妮就给了司性自由的。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没人有资格批评博主+100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博主人生高开低走先甜后苦,也不尽然
看物质是的,看精神上不一定

先甜?
作者排行老二,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成长过程中父母特别是来自母亲的关爱和肯定不够

后苦?
年届85,舞文弄墨,谈笑风生,弹琴教琴跳舞旅游
goodmum 回复 悄悄话 这收音机可能是司在赌彩票的号码。

很多人对博主褒贬不一争议很多。记得名人说过,能从不同角度(perspectives)看问题的是智者,偶就贻笑大方尝试一下:

1. 从司角度,觉得给了博主安身之处,帮助身份,过上体面生活给钱花,却被管手管脚,胡乱猜疑,还要分钱分房,好像农夫与蛇,救助温暖了冻僵的蛇后,被蛇反咬一口、或东郭先生救了中山狼,反被狼吃。

2. 从博主角度,跟司住下,做免费保姆清洁房子,伺候拉屎拉尿24小时没工资,事先不知道司如此粗俗不堪,四处搞女人脏不可耐,缺乏共同语言,越来越痛苦难以忍受。

3. 从男性角度,男人天性喜欢广播基因四处撒种,雄狮一个要霸占全部母狮,自古有钱男人都是三妻四妾,直到一世纪前才终止,现在美国犹他州和中东还有一夫四妻。批评博主固执猜疑的男性,如果你从没出轨嫖娼,请继续,不然恐怕你没资格批评博主怀疑老公嫖娼。

4. 从女性角度,十月怀胎不易,希望留种的男人老公能和自己一起帮助抚养。但又担心老公花心外遇,所以女性结婚后都有侦探的倾向。批评博主固执猜疑的女性,如果你从没有怀疑过老公,请继续,不然恐怕你也没资格批评博主怀疑老公嫖娼。

5. 由此而看,没人有资格批评博主怀疑,无论男女。犹如当年大家要用石头打死妓女,耶稣说没罪的可以扔,众人由老到少一个个走了(约翰福音8章)。大家批评的依据是博主自己的文章,如此坦荡地把自身惨痛经历剖析给众人看,要巨大勇气,但让读者开卷有益并受益匪浅。唐朝魏徵言:以铜为镜正衣冠;以人为镜明得失。

读后感叹之余,认为博主如在以下方面提高,生活经历会有所改善,命运虽跟性格有关,但不是无解:

1. 开阔视野,博览群书媒体。博主在美国套用中国国情不妥,在美国外遇偷情通奸乃至嫖娼不仅没问题,还是高大上的“真爱”。著名电影 “廊桥遗梦” (1995) 中的主题曲 《此情不移》美妙动听家喻户晓(油管搜索)歌颂家庭主妇和流浪男二天的通奸偷情。如博主看过这电影,能入乡随俗,不至到处哭诉丢人现眼无济于事。

2. 提高情商,这点不易,受性格和童年经历影响很大。博主人生高开低走先甜后苦,从人上人到人下人,家有保姆到为人保姆。其父高标杆也注定了她一生不幸的婚姻,找跟父亲水平的配偶很难。博主提过其一生住过的房间正中都是父亲大相片。不过其父的智商和情商不高,盲目崇拜某人被迫害致死,阎润涛的父亲就看穿躲过那劫丝毫无损。

3. 提高智商,这点更难,基本遗传决定,其父母智商都不高(就事论事拍砖请轻),但若遇贵人可解。博主82年就可来美,但在中国延误了宝贵的10年做软件。到了美国又过时,若有高人指点,从Fortran转学C,虽然需点努力,但会找到不错工作,收入面子都不差。

但最终博主是理想主义着,这些常人看来的不幸对博主赵半仙(谐谑)影响不大。君不见博主年届85依然舞文弄墨,与年轻几代的谈笑风生泰然自若,还能弹琴教琴跳舞旅游。那些比博主智商情商高出几条街的同代人精,估计都基础病缠身苟延残喘呵呵,阎润涛和其父都已作古,其如夏花之绚烂,博如秋叶之静美。
途中燕子 回复 悄悄话 给作者一个宽容的环境, 给作者时间完成写作

支持的,想看的
多来,给鼓励
反对的,还看的
少来,要耐心




Hill_98 回复 悄悄话 有些盲人有使用导盲犬
大芬小蕙 回复 悄悄话 我本来也劝佩妮不要写了,但现在看来佩妮有很强烈的倾诉甚至是发泄的需要,可能只有发泄出来才能够最后放下,只要别指望可以此说服所有的网友就行了。
92m 回复 悄悄话 这些会说话的收音机会不会是为盲人设计的呢?只要说数字就会转到要收听的频道,不用每个都预先调整了,这不就是雏形的亚马逊智能音箱或者Siri吗?
duoduo18_usa 回复 悄悄话 何必这样折磨自己和司呢?您和司结婚,拿了身份,当然您也照顾他了。既然出现了这样的问题并无法解决,就应该解放他和自己,让他过他自己想要的生活,您自己也可以开始自己的新生活,而不是想着下半辈子都要靠着司,他不欠您的,当然您也不欠他的。既然司已经离世,对错都已无意义。放下这一切,好好享受现在的生活吧,人来这一世不容易,谁也别太苛求谁,遇到皆是缘,珍惜为是。
littlerabbit 回复 悄悄话 司怎么可能花这样代价做这么高科技的通讯设备,只为了向你隐瞒,值得吗?离婚不是最简单的办法?
LeoInSJ 回复 悄悄话 佩妮成功地把司锻炼成为出色的地下党员,功莫大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