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259.幻想、合住?老房客

(2022-10-17 13:10:28) 下一个

(六)对我加大攻击

 

我想错了

亲友劝说  自录钢琴曲集

     自从司说出离婚后,我马上打电话给三三、女儿、小外甥女。司训练班一结束三三马上来看我们。希望珍惜老伴,相伴渡过余生。建议有什么问题互相摊开,不一定急匆匆用离婚解决。

     我女儿和小外甥女12月来给我过70岁生日,女儿经常给司打电话。大家都劝我要睁一眼闭一眼,随他去。

   我也的确这样想,不再找任何证据。因为人要耍赖,多少证据都不会承认。况且妓女已经结婚,司还会到什么地方去呢?他没有再提离婚了。婚姻可以保住,不会有大问题。司按他们要的价付够钱,这个房子不应当有大问题。

      为了庆祝我的七十岁,一直在录音,想把已经会弹的,在老人中心、在众人面前表演过的曲子录下来,做个小结。编辑、整理、录在磁带、磁盘送给亲友。然后进入练琴的新阶段,可以练习更大、更难的曲子,使钢琴水平进一步提高。

     我专心地练琴,力争录得好一点。但一开录音机就紧张,怕错越错,思想容易从音乐中走开。后来采用随着乐曲,心里唱,效果较好。有时我放自己的录音,司听后问这是我弹的吗?大有进步!

      我真希望我们今后的生活会更加美好,完全忘掉了敌人。

与二儿合买房吗?

      每年司付款后,过不了多久破山主动高兴地向我显摆又买了一座房子,至此房子的总数。告诉我他负责这些房子出租、清理,他越来越忙了。我祝贺他事业兴隆,并挑明是司给的钱付的定金。新房都在附近几个镇。听后我很满意,司还没有下决心把这个房子给他。这样我可安心住在这里。

   二儿媳欣赏二儿长岛朋友的房子,这个朋友的妻子也是泰国人。二儿来找司商量把这个房子和公司给他的住房卖了,到长岛合买一个大房子,两家合住。这时没感到破山急迫抢房,为什么这样早搬走?住到长岛来纽约玩很不方便,我实在不舍得离开。

司问我意见,我心想是否让我在家里照顾两个孙子、再照顾司。成为祖孙三代的大保姆。那里没有老人中心,也没有舞场,成天忙家务、修地球,太没意思了。

我反问司,是否愿和二儿家合住。在这里二儿是客人,在那里二儿是主人。司知道二儿分文没有,每日生活费就成了司来付,总开销比这里大得多。这样多眼睛,是否可玩这个妓女?是否要玩二儿媳。二儿会同意吗?一连串的未知数,使司不敢贸然同意。

二儿很失望。

一楼换房客的猫腻, 轰走二十年的房客

我家房客住在这里二十多年,房租按时付。工作努力,按时上下班,没见过休假。永远干夜班,白天呆在家里休息。使得我们可以出去旅游几个月,很是安全。从不提过分要求,是非常容易相处的好房客。

他是个烟鬼,一天两包烟。生在北卡,那里很多烟农,四、五岁就开始抽了。几十年后让他得了膀胱癌,想断,但不抽烟,人打抖, 只好继续抽。他很悲观对我说反正活不长了。我告诉他在中国帮朋友戒烟的故事,希望他咬紧牙关,一周之后就好了,但始终没戒。

一天司说为了我怕烟味,已通知房客本月搬走。我奇怪为什么我刚来1998年提出的问题,他以各种理由不同意换。快十年了倒要换!?司的理由是房客母亲来住,人老了记性不好,在床上抽烟,睡着会把房子烧了。我觉得很蹊跷,把他们突然赶走,是否白天他们的事怕房客看到?

我不常在家都几次看到妓女跨栏跳墙,曾对司说让妓女大大方方地像客人一样从正门进出。

这件事提醒了司和妓女,我都看见了,这个老房客不会看到吗?妓女不愿丑事曝光,希望她在公众面前是个正常的好姑娘。在她和司的关系之前,这里十多年我从没见过她。也许过去在马路上见过,但不知她住在破山家里。

以怕房子着火为由让房客搬。房客保证不在床上抽烟,如果抽烟就到阳台,并把一个双人木椅放在阳台窗下。这样妓女更不容易活动了。司又说了几次,他们找各种理由不想搬。

我和房客挺聊得来的,便问有什么新情况吗?他不说话。反问我怎么回事?我告诉司和妓女的勾当,妓女怕人看见,所以要换房客。他笑笑,他们早就看见,只是不说罢了。

他在邮局工作,仍需住附近。月底前搬走了。我去看过他的新家,比我家的一层要小得多,还贵了。他说我们是房东,不让住,有什么办法。是因为被逼无奈才走的。

他们搬走后,大修房子,粉刷、换地毯,厨房、侧所设备大清洗数遍,以去掉二十年的香烟味。每天打开窗子,两个月才算好了。

可以住人后,司让二儿来住,希望每天和两个孙子玩,甚至畅想将来亲自送他们上学,但二儿媳坚决不同意。

我知道舞老师金的曼哈顿住处很拥挤,建议他来住。请他来看房,他很喜欢。最后告诉我他的病人不愿离开曼哈顿的医院、文化生活,和病人工作的医学院,不能来住。金自己住长岛,不愿在纽约市租房。

司在小报上登广告出租。由于房价便宜,吸引不少人来看。靠政府付部分房租的穷人,不敢收。不愿被审查的房客也不收。所以拖了一个多月没人住。

在此期间,司说自己要继续在里面工作,我一点也没在意。但几次看到一个年轻女士进出,本以为来看房。后来想那是妓女,他们在那里做爱。

2009年一月有两个在机场做保安的男士来看房,经了解工资不错,单位评价不错。入住后,他们向我反映,有人进他们家。我说司有外遇,租前他总和那女人在里面。房客说自己安装了监视器。

我马上告诉司房客的抱怨,和安了监视器。他就没再去了。现在想我很傻,不告诉司,看他们能录上什么。

住了不到一年,夏天其一在其卧室自杀,未遂、另一个把他送到精神病院,他一人付不起房租,只好搬走。

妓女觉得这样找的房客仍不安全,最后让她的亲戚来住。新房客非常挑剔,要求换厨房洗菜池、小柜、厕所马桶等,从来没见司如此低三下四地按他们的要求更换。这是否是破山的要求,将来给破山时,得到了新设备的房子。

妓女的亲戚都知道破山和破蒂的挣钱方法,他们并不认为丢人。他家大型派对的客人,不论小孩、大人都知道我的名字佩尼,当我从侧门走出时,那些孩子马上拥到围栏,讥笑我,说我有精神病、是傻子。我也毫不示弱地大声说破蒂是妓女,挣我先生的钱。这些孩子不懂妓女的含义,至少让他们看到我不傻、没有精神病。是他们家有问题。

在破蒂结婚后的一次大派对,这些孩子又拥过来,妓女的丈夫也走过来,对我表示友好。我对他说他的太太是妓女、是公共厕所,不要和他们一起来欺负我。他尴尬地走了。因为他无能,只能做折扣商店的售后员,工资极低,要靠太太卖身为生。他帮助破山一起做坏事。这是我的录像设备照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miss325 回复 悄悄话 司的乱性,让我想到长辈们早年间谈论的女同事。自己老公有个体面的公职,三个孩子都培养得很好,上了大学,是我们当地羡慕的家庭。但她却跟周边很多男人有性关系,从70年代初到80年代底,十几年间,破坏了好多家庭,有的离了,有的忍了。在那小地方,很多男人在行政上都是她老公的手下。这些男人的老婆们都一清二楚,但就从没有抓个现行。至今于我是个谜:为什么她的老公、孩子们不管管她。
miss325 回复 悄悄话 Penny 在写她的故事,当时就是这么发生的,她想多多记下来她的历程;而读者想尽快看到结局,再加上一部人对妓女部分的偏见,越是看不顺眼。我想以后出版时,作者会在结构和内容上有所调整。跳舞章节也很多,也有人不耐烦。关于司的眼瞎、大便失禁章节,也会引起强烈反应:怎么会找这么个破老头…
sand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虎2010' 的评论 : 我读过心理学书,是觉得佩妮有幻想的成分。但是如此harsh,有帮助吗?你愿意别人如此对你吗?这样harsh 意图是什么。真想帮助对方? 还是想踩对方以证明自己的强势呢?

心理疾病比我们想象的更普遍。如果佩妮说有臆想。那么楼下的残酷和冷漠正复合sociopath 的定义。谁也不比他人更健康。。





sand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满楼99' 的评论 : 提醒当然很好。但是要对当事人起码的尊重。谩骂攻击那是提醒吗?你觉得那是善良我只好无语了。人和人判断标准不同。
虎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满楼99' 的评论 :

我也希望Penny安度晚年,过上幸福美好的无忧生活。也希望她将现状讲给读者听。但是不是以这种方式!不是这种诋毁他人,污言秽语的方式。最近这十几篇博文真的是斯文扫地!
虎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nd2010' 的评论 :

“语言表达人心”,赞你这句!那请你看看Penny的语言吧!满篇玩妓女,随时无中生有对任何人发泄她的臆想,对邻居女孩的丈夫揭发邻居女孩是司先生的妓女。你说说,Penny的语言表达了她的什么内心?

妓女变装,化身小男孩或者老妇人,在汽车里放道具,在她家装窃听器等等。这些简直是教科书般的臆想症和老年痴呆的症状。在这种精神状态下写出来的东西能正常吗?
月满楼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nd2010' 的评论 : 人心善恶,标准不一。比如街头有某女士某种原因裙子裤子裂开露出不雅,一种人是视而不见,觉得人家穿戴自由,人家说不定特意就想穿成这个效果,这样尴尬的事情谁去提醒谁就是残忍的。另一种人看着就于心不忍赶紧上去提醒这位女士如果不能整理好,就赶紧遮盖起来或者回家去。谁比谁善良标准还真不一定一致。
月满楼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虎2010' 的评论 : 还有好多粉丝等着看佩妮的故事,有要看八卦解闷儿,有人从佩妮混乱又疯狂的悲惨生活中体验到自己的明智和生活的幸运,还有我这样的读者,想看结局,希望故事最后有佩妮的反思,感悟,放下。这些人都不希望佩妮连载停更
sand2010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有句老话。x嘴里吐不出y牙。语言表达的人心。
sand2010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我没看到作者'泼妇骂街'。博客相当与别人的家的客厅。 我看到的是一群人凶神恶煞似,来到一位80多岁的老人家里。来骂街,极近侮辱之能。如同当初红卫兵。。:( 人性如此的丑陋。无语和悲凉
虎2010 回复 悄悄话 试想一下,如果司先生的家人懂汉语并且也上文学城,估计Penny这个ID都会被封掉了!最近的数篇博客,简直有失老者的尊严,类似于泼妇骂街了!Penny前辈,为了你自己的脸面,结束这个系列吧!
虎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nd2010' 的评论 :

你没有搞明白为啥别人很harsh. 你凭啥相信Penny所说的“司如此乱性”?事实是Penny根本拿不出司先生乱性的真凭实据。作者在肆无忌惮地诬陷司先生!不管作者年龄多大,都不应该任由自己的臆想,武断混乱地无中生有地毁谤他人!

Enough is enough! Penny最近十几篇博文的内容低俗,胡言乱语,最好是立刻停止!
sand2010 回复 悄悄话 有的评论的harsh程度让我震惊。怎么说作者是80多岁的老人也该口下留情。

我感觉佩妮是不完美,猜忌罗嗦,但同时她也在尽心的照顾司。所以司对她颇有照顾。她没有给对方情绪价值,但给了实际的照顾陪伴。上哪找个完美的人情商高,善解人意,照顾陪伴。气质高雅。。。卡米拉那样,也不会找司啊。人家不是嫁了王子么。司也不完美啊。司人品智力都不错。但乱的程度没几个女性能接受。

开卷有益,最重要是得到经验教训。指责作者就没意思了。
sdzwj 回复 悄悄话 司真是个非常好相处的人。 佩妮一直告诉周围所有的大人孩子司在嫖妓,司从没有大骂佩妮或动粗,司把佩妮这种行为看成病人的行为。佩妮连扶着司走路都不愿意,司也没有发火。有关房子的事还询问佩妮的意见。 就算他嫖妓是真的,也是人家的自由。 何况没几个人相信是真的。
人的痛苦除了病痛是真实的痛,其他的痛苦大多与自己精神上的认知有关。 如果佩妮能想的开,看到司好的一面,生活将是多么幸福。
molly321 回复 悄悄话 佩尼舞跳得好,琴也弹得好,还做过大学教授,人生已经很出色了。虽然有些内容流于俗套但还是很吸引人的。不过先生是自己选的,婚也是自己不要离的,就愿赌服输吧,别再钻牛角尖了。
虎2010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不发言。满篇的臆想,猜忌,武断,混乱,低俗不堪!Penny前辈,安静地过好晚年生活吧,别写了,毫无价值的胡言乱语!
jennycxj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跟读...性格即命运, 真是这样! 司是个decent的人, 同情他
hhuang8855 回复 悄悄话 连见到宋美龄,也要比,说宋美龄风度好,自己刚拜下风。有什么可比的呢,有谁会想着上下风呢,欣赏就行了。还说出声说宋美龄英文土。搞得护士眼中从不生气的宋美龄都瞪一个一旁侍立的佣人陪伴了。邻女算什么,司算什么,全是她的一个布景而已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oInSJ' 的评论 : 的确是有时代的烙印。就像一些人讨厌自己的父母,最后还是活成了父母的样子。佩妮厌憎那个时代,却摆不脱时代给她打下的烙印。最后自己活成了她以前讨厌的样子。
hhuang885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儿' 的评论 : 还好,她命好,其他人都特好,不计较,她亲自跑去和邻女老公说一一他老婆是妓女,人家只是由热情打招呼变成尬笑而已。而且只想会友跳舞,不愿跨着瞎了走,让瞎子自己用盲棍等,人家照样以她为主,用很体面标准给钱给旅游。只许她伤害别人,吃喝玩乐,不许别人有生活,司最后靠削铅笔平静自己,还不停受恶心,最后万念俱灰,安排后事,希望有所意义选慈善机构,还被讥讽洗钱付嫖资。欺人太甚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想起来司真的算是很decent的人了,能找到司是佩妮晚年的本事,也是晚年生活的保障。他脾气真正算好的了,能跟佩妮一起生活这么多年,无奈也只能忍耐。最后分开,每月给佩妮两千生活费,也算仁至义尽了。
douzimao 回复 悄悄话 娶了偏执狂的男人太可怜了。
LeoInSJ 回复 悄悄话 佩妮和那么多敌人斗争,其实真正的敌人只有一个,就是佩妮自己的心魔。

佩妮在国内吃过不少苦,但是潜移默化中,把老毛的”与人斗其乐无穷“牢牢把握在心间。和司安定下来后,她就开始孜孜不倦与所有visible and invisible“黑暗势力”斗争上了。这是她个人的悲剧,也是那个时代的悲剧。
海儿 回复 悄悄话 一遍一遍地写女邻居,是妓女,合适吗?佩尼女士,希望你能停止这种乱写,要人家看得懂中文的话,可以去告你的。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人年纪大了,逻辑性差了。司和女人的纠缠,贯穿了作者和司的婚姻。都是别人这么说那么说,自己这么猜那么想。
作者也下大力气捉奸,甚至半夜不睡觉,据说还请了侦探,都没有一次捉到过。
逢人就告知司搞妓女,和朋友说,和家人说,和医生说,和警察说。
说是写回忆录,自己怎么离婚怎么结婚都不提了,就是和想像中的司的女人们斗。
这生活能有快乐吗?
MoatCity 回复 悄悄话 单从“妓女”结婚这一点,就说明博主用几篇描述的这妓女怎样想弄司的房子,怎样在家里安装窃听器,等等,全是自己的噫想 - 由此推断,博主谴责司在别的地方逛妓女的行为,就没有太大真实行了。老太太晚年二婚,还有这么大的占有欲(possessiveness),是否和一生缺乏异性的爱,首婚不和谐有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