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建议

(2022-08-14 12:45:44) 下一个

我在美国作保姆的生活已告一段。许多读者在美国有好学历,好工作,生活在自己周围的圈子里。我工作的部分大都没进去过。不妨去尝试,体会一下。可到美国的富人区进入他们家工作,每家干几个月或一年,因为你们不再乎这个收入,就作为体验生活。尝试一下美国的不同工作,不同的人。一个人在工作单位的表现一般比较收敛,考虑影响,一个人在家里的表现是另一样。对于不工作的阔夫人与职业妇女完全不同。分析他们所想是很有意思的。然后写出你们当保姆和管家的体会。大家交流不好吗?

就拿圣诞装饰,在非犹太人家的布置也完全不同,和一般人家更不同。我查过这些人家的房子现在都在500万元以上很多都是上千,几千万,去那里住住享受一下不是很好吗?增加自己人生的又一个经历。

我是为生存去的。建议你们去体验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fin66' 的评论 : 赞同!
luckyfin66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作者真实的写作,精湛的描写叙述。读者对佩妮是宽容的,都努力发现佩妮的闪光点,但反感不认同佩妮对待别人(书中的人物们)的不善良,不宽容和苛刻。
luckyfin66 回复 悄悄话 佩妮这样的建议是真心的,还是赌气?这建议显得很有水平吗?那能否建议佩妮先自己真的努力做点发大财的工作,自己亲自当上阔人,亲自雇上保姆,再来批判指责雇主们,写出佩妮亲自当阔人雇保姆的体会,大家交流不好吗?

要是真心建议,那佩妮的价值观人生观真是别具一格,当保姆”去那里享受一下不是很好吗“ 当然不好,我们现在有合适的工作,我们会努力干好。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建议,我猜佩尼的 意思是有些人的评论是站着说话不腰疼,让你去体验一下再来评论吧。
纷纷繁繁 回复 悄悄话 就我来说,可能我是比较保守的性格,不会对“大户人家“有很大的好奇心。除非是有很大的经济压力,为了生存,那也会优先选择去餐馆打工挣小费,而不是做住家保姆。我会宁可在自己的陋室里面喝茶看书,自由自在,只要能过活,也不想去豪宅做工体会奢华的生活--从这点上来说,我比较缺乏进取心。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前面,打字错误,是值得尊重,不是“知道”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努力做事的人都值得尊重,无论做什么。为了生存,为了生活的更好,为了长见识,为了丰富人生。但生存是第一位的。即便在国内,也是要为了那么多的那么多而努力,更何况到了一个从语言的环境都截然不同的海外,其艰辛是不言而喻。跟读了你的很多文章,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开始不知道是什么,后来,明白了是没有善良!!摔猫,就是典型的例证。可以不喜欢,可以把他们赶出你的房间,就是不能摔,这是有多大的恨,才会去摔一个弱小的动物。就为这一点,主人就该开除你,因为你不善良!!!林外,既然是一份工作,既然是学习体验,除了叙述和评价主人,你学到了什么吗,似乎没有,在“大户”人家帮工,摆宴你只是摆了很多酒杯,为什么,你不知道!所以,说你是为了生存,而做事,更贴切,但知道尊重。
要做手脚滴 回复 悄悄话 读了博主在富豪家做保姆的篇章就如同看《唐顿庄园》,见识了现实生活中富豪们的日常,满足了好奇心这就足够了。吃过了猪肉没必要去养个猪体会一下,觉得博主是一个活在自己世界的人,不过还是感谢分享。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读到下面华老的智慧评语,笑了。
可见佩尼想法简单了。
问好佩尼,祝快乐!
华府采菊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ttlerabbit' 的评论 : 是的, 不但不会真的去“再”体会那种生活, 连以前实实在在做过, 也不想让别人知道了。
佩尼燕京人penny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台湾105岁得博士,反映一个人退休后可体验不同生活丰富自己,提高阅历,保持健康长寿。
JenniferF 回复 悄悄话 对于不工作的阔夫人与职业妇女完全不同。分析他们所想是很有意思的。 这个是很有道理的。建议再开一章,专门展开这个题目。文学城多的是喜欢比较的女性。与不工作的夫人们暗自一比,这一帖必定火爆了!大家不一定要亲身去做,八卦还是很爱看的!
littlerabbit 回复 悄悄话 二十多年前的老留学生很多刚来美国时经济不宽裕,打过餐馆,保姆的不少,特别是陪读的太太们。经过多年的奋斗,现在大多生活得不错,不会再去做这种工啦。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看看你写的就好了,还其没有胆气去尝试这种生活!谢谢分享。
MarkM76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下面说的。确实是这样84岁的佩妮。的心态还像一个大学生。虽然一生坎坷,但是心底是纯洁的。乐观的。向上的。
夏至09 回复 悄悄话 来美30多年,世界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当初雄心壮志犹存的还有多少?这也是我不时想到的。但如何实现它则是有多样选择。估计当保姆除非是生计所迫很难发这样的奇想。我周围的同学朋友退休后周游世界的多,在当地各种机构做义工的也不乏人在。佩尼你的经历是很宝贵的个人财富,是金钱买不到的。中国人传统上以成败论英雄,而成败则大都以金钱物质为基础的。这是我们民族的短板和包袱。而新移民的后代已经有很大的改变。有的人停薪留职周游列国,有的走美国几大步道磨练自己的体能和意志,更有到非洲去和当地居民生活,不以救世主自居,而是感悟到“悲天悯人”的情怀,以改变世界为己任。佩尼的建议让我想到可否用不同的方式去实现,如退休后到当地的博物馆当导游,到剧院领位等。这都是很具挑战性的,要通过培训和考试,且义工时数是有一定要求的,绝非3天打鱼2天晒网可以凑效的。谢谢佩尼,84岁还有建议鼓励后来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