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152. 我的暑假

(2022-06-29 10:40:50) 下一个

我的暑假生活

主人离开后我们就放松了。照常按时上班,每周每间屋子吸尘一次,擦一次。我采用循环法,定好次序一天清洁一两个房间,让人感觉我在干活。但花不了一个小时就干完了,没有衣物要洗。我就坐在厨房,表示我在上班。看电视,或到地里摘食物。把我的食物都做好,在上班的八小时内把三顿饭吃完。工作太轻松,让人害怕被解雇。

大家下班后就剩下我一人,这是我真正的“上班”时间。第一件事去游泳,半小时后去练琴。一弹就是6个小时,然后回卧室看电视,或书籍。拼命练琴,希望干不动保姆工,还可教琴,保持有收入。这样,我的生活很充实,很有目标。

主人不游泳后,竡就不再清洁泳池,我自己用纱漏拾起漂在水面的脏物,只我自己用,也不需要换水,放漂白粉,这样不会因漂白粉哮喘。水池比林的大,游起来更舒服。

这两个暑假是我来美后最轻松的日子。练琴、游泳。搞卫生是休息。

买摄像机

这样漂亮的房子、这样舒适的环境、这样好的钢琴,为什么只用照相机记录呢?一次我去曼哈顿,42街那里有卖照相机和摄像机的几家店铺。我对摄像机一窍不通,只有通过买,和店家聊天来学习。大多是手提小机器。所用的录像带很小,不能直接放在放像机去放。每次要看录像必须把摄像机连到电视机上,很是麻烦。

一位年龄较大的老板问我要摄什么像??我说录我弹的琴,和游泳。他拿出一个像步枪那样的很大的摄像机,说这个最好。照电影都用这个大的,图像清晰、声音好。他说小机的好处是携带方便、旅游用。虽然大机已不时髦,但符合我的需要,并在价格上给我一个大优惠。还给一个大三脚架。我一看便宜就买了。

花大量时间阅读说明书,会用后,首先录了游泳,这才知道自己游泳什么样,纠正姿势。它启发我要把舞蹈也录一下。我逐次换上旧货店买的全部舞衣,在客厅旁的过厅大理石地面,放着他们中央音乐室的古典音乐,随着音乐起舞,录下了各种舞步,看到了自己跳舞的问题,也看到了每件舞衣的优缺点。

最后我录所有能弹的曲子。这时发现原本认为弹得好的也有许多问题。有了摄像机,看到自己的毛病,使生活变得非常忙碌,每一件事都要研究,找出问题,努力改进。

这个大摄像机成了我的老师。我用它录了很多东西。和我先生结婚后因常旅游又买了一台手提式小的。的确小的录音效果不好。所以这个笨重的大家伙一直是我录音录像的好工具。我应该感谢这位老板。因为其它店铺都使劲推销他们的产品,不管我的工作对象。

这个大家伙成了我的财产。它的缺点就是太大、太重、运输很不方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