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 90. 看见最下层

(2022-04-28 07:17:45) 下一个

 看见最下层

餐馆不能收粮食卷

在这里工作让我看到了美国的最下层社会,看到了移民问题,看到了中国人在美国的生活,这里将逐渐揭示这些问题。

每天早上10点开始工作。打开小门到前厅打扫卫生。接着帮助剥虾皮,我剥得太慢。大老板说话带损,总说你们知识分子不会干活,我不服气,心想谁不会呢,但直到我离开,仍比大老板慢得多。11点开门,我坐在小窗下书桌边和客人对话,收钱发货,接电话。

这个区没有中国居民,只有中餐馆。以黑人、穷人为主。他们靠政府补助为生,我去之前允许用粮食卷到餐馆消费`,中餐馆像雨后春笋一样快速增长。我去工作时政策改变,因为穷人在餐馆用粮食卷,半个月就花光了,向政府喊要增加。由此政府规定粮食卷只能用于超市,中餐馆生意立即跌落,非常萧条。

工作后首先要背下英文菜名。来店的客人直接圈在菜单上不会出问题,但电话订餐者有些人非常不耐烦,重复一次还没听懂,就不订了。丢一份生意老板是非常生气的。

最难的是街道名,不懂街名的英文单字,只好按声音大致拼下来,到地图上去对照,找最接近的路名。基本上没出大错。

卖出几份后大老板马上来找我拿钱。小老板的眼睛紧盯住,看我给了多少,是否和他作的份数一致,这是两人一致对付我的地方。

看裸体

刚来的前几天白天很空,他们告诉我下午可去附近看脱衣舞。我说这有什么好看的。他俩说很好看。但因要买门票。不想花这个钱。在中国,几十年到学校大澡堂洗澡,不就是看裸体吗?

后来在拉斯维加斯看了裸体演出。男女演员全身彩绘。一点也看不出是裸体,并不让人觉得恶心。特别是那强烈的色彩,很刺激人的眼球。

在纽约每年有裸体彩绘日。参加者在一个街心花园当众画彩绘,展现给参观者。我的一位中医朋友几乎每年都去看。用手机拍下实况。我不喜欢,这个彩绘水平与赌城无法相比。在报上登过日本高级餐馆用彩绘人当菜肴的盘子。彩绘人躺在餐桌中央,在她身体不同部位放不同菜肴,食客从这人身上拿菜。我看后心想打死我也不会去这种餐馆吃饭,看了彩绘怎能吃得进去。

我和丈夫在纽约长岛一个海滩散步,没有任何通告,走不到100米就看到男男女女全裸躺在沙滩上或游泳。我们正犹豫是否换个地方,一位裸体男士走来对我们说在这里每个人必须裸体。我丈夫马上说,对不起,我们不知道,马上离开。据说美国有好多地方是专为裸体者使用,我一个朋友的丈夫每年自己一人去裸体海滩度假,在新泽西或佛罗里达州都有这专用海滩。

非常奇怪的是一方面美国人喜欢向公众展示裸体,但在游泳后的淋浴间,他们从不脱泳衣,穿着泳衣打肥皂,就或有人脱泳衣洗了,马上用大毛巾盖住走到更衣室,更衣时也是用大毛巾盖住在毛巾内穿干衣服。我是用在中国大澡堂的方式来淋浴的,为把浓重的漂白水洗干净,就裸体打肥皂用清水洗净,再洗去泳衣上的漂白水。然后用泳衣和泳帽当毛巾在淋浴室擦干,走到我的小箱前穿衣。

我的举动总引起他们惊奇的眼光,但服务员很满意,因为我不会把更衣室的地面弄湿。我的家到泳池很远,下了地铁,要走长路,背不动大毛巾,不可能像他们那样更衣。    

小孩也卖白面

餐馆外面和前厅总有一群小到4、5岁大到十几、二十几的人,打架、斗殴、对骂、以黑男子为主。他们从不买食物,为什么让他们进来?他们的存在,使真正的客人不敢进来。

我对两个老板说了,他们说得罪不起,闹僵了不知会使什么坏。

我问老板他们为何不工作,不上学?老板说他们在卖白面(毒品),看鼻孔的白色粉末就是毒品。

啊,太可怕了,连4、5岁小孩鼻孔也有!

我问为什么不报警?他们说不懂英文,说不清,我愿打,就打。

我太老实没看出他们在奚落我,随即打了电话911,报告后没人来。我在电话本上查到附近警察局电话号码,直接打过去,他们说一会来。

大概1小时后才听见警铃大作,在警察出现之前这些人一溜烟跑得无影无踪。两、三次后我问警察为何不穿便服开普通车来。他们只是笑笑不做任何变化,报警一点用也没有。

后来听说警察穿着警服干警察事,不穿警服就可去卖毒品、玩妓女,他们知道法律,会走钢丝压着法律边缘行事。

几次之后我发现两个老板就是要看我的笑话。其实他们早已作过这无用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goodmum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在前言说了,是为后人写历史,不是为博同情,虽然生活诸多挫折,但有一颗善良简单淳朴高贵的心。
佩尼燕京人penny 回复 悄悄话 深度思考理解我写书的目的。 如果我刚来美能得到思朵朋友的帮助,也许就写不出这本书了。多谢大家的评论。现在你们看的部分是我来美整两年,还非常懵懵懂懂。
深度思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您真好心。不过楼主近一个世纪的沧桑,见过的世面比我们多,懂得道理也比我们多。她的三本书,燕京人,在中国,在美国,都是历史真迹;其中燕京人,应该是传世之作。她当年本科毕业留校,在北航做的流体力学的科学研究,也是扎扎实实的。(不像我们做的科研,很多是“为稻粱谋”的灌水文章。)楼主一生,行经四海身犹健,历尽千辛胆未寒,值得我们景仰,而不是同情。等我退休的时候,如果有一篇文章或一本书能像楼主的这样传世,这一生也就值了。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佩尼燕京人penny' 的评论 : 本来是进来想看看能帮到你就帮到你,年纪那么大了,担心啊。
但是从你不得不回答的内容来看,越来越发现你有你的生活圈子和生活方式,我如果再说下去的话我就成了我不喜欢的人了。
anyhow,你要保重!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佩尼燕京人penny' 的评论 : 反正你看到那些当着大家的面都不脱泳衣洗澡,现在应该理解了。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_us' 的评论 : 好,应该是公共场合,行了吧。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原上草2017' 的评论 : 我指的也是低收入的呀。有保险的人肯定是有工作有钱的呀。别总找这些文字上的错
原上草2017 回复 悄悄话 在加州住了几十年,从来没听过白卡是“任何人都可以申请”的。别以讹传讹。

白卡是发给低收入的人的,有收入限制,绝对不是“任何人都可以申请”。
佩尼燕京人penny 回复 悄悄话 那时没有身份,自己小心,不能生病。纽约有为穷人看病的医院。这是我去的地方。
美国有很多裸体海滩,据我所知,在纽约就有几个,新州、佛州都有。我泳后洗澡也穿鞋的。哈哈
Nightrose_us 回复 悄悄话 更衣室不算大庭广众吧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关于裸体,你缺少这方面的知识。
美国要求不能在大庭广众之下裸体(你说的那个海滩除外)跳脱衣舞的人都穿一双鞋子因为在英语里,鞋子也算clothes
其实你曾触犯过美国的法律—当众裸体。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你的丈夫是美国老兵,你不是绿卡吗?
还有,我知道加州好像任何人都可以申请白卡,因为我去看家庭医生的时候有这样的广告。虽然我不知道白卡是不是白色的、白给的
你不怕你自己得病吗?你知道美国的医药费吗?天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