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美国3. 一瓢泠水浇下来

(2022-02-03 17:27:45) 下一个

一瓢泠水浇下来

         上了飞机,坐在我旁边的年轻人很热情、爱讲话。当他知道我是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去美国时,他说他常两边跑。

         我问:为什么?

        他说:在新州他开了音乐学校,美国的琴书太贵,为让学生省钱,就到中国去买。

       当他看我一人来美,猜想我会留在美国。就告诉我:在美国极需护士,如果能考上护士执照,工作好找,工资不错,身份好解决。

       当他知道我想来美作科研工作,又没美国学历时,直摇头。

       他说:我到美国就知道了。

       对于信心满满的我,这真是一瓢冷水浇得的我透心凉。说话不投机就不再谈了。我要抓紧时间睡觉,下了飞机能够马上工作。这是我在中国出差的习惯。

          睡了一大觉 ,飞机终于安全降落在洛杉矶。在机上已填好入境表,拿着入美各种文件,准备过关。大排长龙,队伍走得极慢。这样多的外国人要进美国!我们这架飞机绝大多数是中国人。在这些人中我的破烂英文是中等。机场官员有足够与外国人打交道的经验,他们说简单英文,并配有适当的手势,让人容易明白。我的材料齐全,毫不费力地通关进入美国。

          从国际转国内航班,必须取行李。这是我第一次见运送行李的大机器,大家围在机器旁,有的地方是三层人。我不懂该站在什么何处。就站到没有很多人,容易看到行李的地方。

      在飞机上坐我旁边的那位年轻人跑过来提醒我:赶快找个运行李的手推车。如果行李出来再找,附近的手推车用完,就有大问题了。

我感谢他的提醒,的确如此。如果沉重的几个大行李拿出来,不能相信任何人帮我看行李,我就动不了了。手推车是要付费来解锁,很难请人先垫钱帮我去拿,我也怕被骗不愿先付钱。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把全部行李搬到手推车上,推着它们去找国内航班。

      本以为国际和国内机场在旁边,在眼花缭乱的各种信号牌上怎样找国内机场?一位看上去胸有成竹,老道的中国人,从我旁边走过。我问哪里是国内航班机场,他问我去哪?我答:纽约。他说盯住纽约这两个字走,就到了。啊!大批人流都走这个方向。每个人推着行李走得极快,我怕挤,站在队伍之外,谁也不让我。不能再谦让了!挤进去,跟上这个大队伍。

         我迷迷糊糊地被大家推推搡搡,随大流到了去纽约的国内航班。人太多了,说着各自的语言。上了飞机又睡了一大觉。在夜晚飞机安全降落在纽约肯尼迪机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akan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写的故事, 身体保重
MarkM76 回复 悄悄话 记性真好,写得也很好。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