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厌烦的声音在文学城再现

(2021-08-17 09:51:05) 下一个

我称为“机器人的高见”的短文,就是告诉读者中共声音在文学城再现。这样的语言、用词、语气、观点全是重复中共报刊说辞,没有新东西,如机器人在复制。我在中国几十年,读报,被领导找谈话的语气、调子就是这样,耳朵都被磨出茧子了。

说是为我好,来教育我怎样看问题,强调9个指头和一个指头的关系,不要抓着一个指头不放。先不管是否是9:1 的关系。为什么“一”的问题不许说?文革不是就在杀1962年6000人大会上抓着“一”不放的人吗?在中国说“一”的人是有罪的,可以被杀,是犯大忌。

中共只许评功摆好,对其它国家、其它朝代只许说坏,不许说好,否则就是亲、崇、恐罪。但实际多少领导们的子孙不在外国定居、财产转到国外、用进口药,甚至这次疫情打进口防疫针。所说所行完全不同,崇洋媚外也登封造极。

不许说“一”,同样错误就接二连三地犯。如武汉病毒传播的教训不好好总结教训,郑州水灾同类问题、近来扬州疫情还是同样。只简单拿下几个领导管用吗?没有群众监督、封群众的口,问题就解决不了。同类问题会不停地到处泛滥。

说中国没有经济危机,但中国大灾荒饿死几千万人算什么!中共统治下的70多年各种原因死亡的总人数,大概是历史之最。这个不光彩的事情就不许人说道说道,一说就是“一”的问题揪着不放。

我认为如果是个光明正大的强壮的政党,就不应当怕别人批评,如果怕人批评,就说明这个政党是多么的脆弱。内因是主导作用,别人批评是外因,外因是不应当把它打倒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g2wang 回复 悄悄话 文學城是大外宣,偉光正是主線,大家心照不宣就好
sdzwj 回复 悄悄话 本以为经历了改革开放,再想闭关锁国大搞个人崇拜是不可能的了。哪料到历史真的会这么快重演。
sefree28 回复 悄悄话 cannot agree mor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