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致读者

(2021-08-11 14:58:58) 下一个

感谢读者阅读我的长文,并且给出您的观点。使我学习不少。对每个看法,我都到您的博客中查阅,尽量了解您的思想背景,和看法的真实含义。

读者面很宽,来自各方面。有如我一样的老百姓,有经受各种苦难折磨,有高干子弟,有在中共之下得意的。所以意见各异,甚至相左,这对我很有启发。我写的全是个人经历,没有虚构,所以并不惧怕任何不友好的谩骂或敌意。只希望都是真实的人,不是机器人代笔。

我写的在中国部分到此止笔。正在写在美国部分,力争明年元旦后在此发表,望读者继续阅读,写出您的看法。这部分不属于几曾回首,所以只在海外原创我的博客中发表。

本书暂定书名为“老人终言 ,这表示我不想把自己的嘴封住,把想法带到坟墓中。希望这些真实的故事可为历史学家、社会学家提供素材。作为他们深入研究的可信资料。读者对书名的建议请在这里留言,供我参考。

在中国部分暂定“离开燕园”,在美国部分暂定”寻找燕园“,因为我出生地是燕园,是我一生中最愉快的地方。是我心中神圣的地方,可惜事过万千,再也找不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大土的土 回复 悄悄话 一个真实的故事就是最好的故事。我能看出您的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特立独行的生活方式。最痛心的是您年轻时的一念之错而终结了和小哥哥的恋情。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燕京人》写的比较好。大概是你一生当中最愉快,最开心的岁月吧。《我的中年》似乎比较黑暗。当年的社会就是这样,尤其是对大人来说。我是文革长大的,对大人的事情知道不多,似乎童年还算可以。大学毕业后工作几年就出国了。国外的自由是中国没法比的,虽然还有不足之处。我想,如果没有共产党,你的一生应该是完全不一样的。
olive-c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中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能把自己一生的经历这么仔细地写下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