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中国 138 青山绿水解烦心

(2021-07-26 18:02:36) 下一个

元旦在张家界散心

1989年底我来株洲加工,李树林已去美国,周定伍不愿接手,他在作五座标数控机床加工冰箱模具的全部准备工作,陈厂长也不露面,我看到拿了科研经费,领导的使命就完成了,课题是否完成,无所谓。我本以为拿了课题经费,我来加工是顺理成章,为完成部课题,应当大开绿灯。但这时我仍然需要求爷爷告奶奶的求他们加工,仍然需等很长时间。如果部里不给他们加工费,我加工时付款,我可以理直气壮,去好合作的厂家加工,那样他们就该求我来这里加工了。

从五坐标这个部定课题开始就让我看到,要钱时,领导亲自出面来抢。钱到手后,干不干无所谓。从连调、到加工都如此,就显得我认真负责,要完成自己的工作。

沈阳厂的工艺员小王作为观察员按计划前来看加工。成天呆在招待所没事干,他本想加工完回家过元旦。看毫无动静,问我怎么回事。我说我也很挠头。我们两个人都心急火燎的,相关负责人又见不到,只好越级。

记起陈厂长曾说,罗副总是他的上级,负责科研、试验。几年前他们来我校找过科研处,现在只好去找他了。罗副总让我耐心,陈厂长脾气不好,人人皆知。我不应当像个女强人一样左一个要求,右一个要求。要有绵羊的样子,软软的让人喜欢。我听后不很高兴,我是按部定计划来加工的,怎能让人看脸色行事。但一想不能再和罗副总闹僵,干成事要耐心。因为他们没有说不干,只是不知何时干。

小王是个小年轻,12月来看加工。到快元旦什么也没看到。他看我很急,也没法催我。又不敢回东北,情绪低落。我理解他的心情。想马上元旦了,厂里的元旦气氛正浓,不会加工。就和小王商量我两去张家界散心,我们不辞而别了。

美丽的张家界驱走了我们的烦躁心情,痛痛快快玩了三整天,可惜不敢玩太长时间,一个山中湖走不过去了。

返回后仍不告诉加工时间。我告诉小王:春节前几天是前几年加工的日子。

他一听气炸了说:春节火车票很不好买,他不能在外面过春节。并问我怎么办?

我说:我习惯了,初一那天火车票好买,车上没人,这是我每次回家时间。

他说我住北京,初一走,初一晚上还可赶到家。他住东北,初二才到,刚结婚不能让老婆骂。

我说:我已经习惯了,厂的事情咱不好说,我无能为力。你自己和你们厂里商量吧。

第二天他向我告别,又剩下我一个人苦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