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中国 135.换大炮了

(2021-07-23 18:38:43) 下一个

鸟枪换大炮

当时中国已有个人PC(电脑)机。回校后我第一件大事是用这次经费买了一台PC机放在我的卧室,真高兴鸟枪换大炮了!我计算数据时可躺在床上睡觉,舒服多了。这次的课题是把原来四座标数控加工的计算发展成五座标。我需要扩大确定刀具位置的算法,并形成软件。

我又和上海船用内燃机厂联系,愿意为他们计算用五座标机床加工叶轮。到上海后直接就去找老搭档高松林,被工艺室的负责人挡住,让我去找总师。我问总师不合作了吗?他说合作,但不是高松林,他找来另一位,据说是刚从国外访问回来的工艺员,很傲气,说话爱答不理,我一直不知他的尊姓大名,连长相也很模糊。我拿了数据回校去计算。1988年暑假我女儿刚考完大学,带她到上海做我课题,她帮我整理数据,作一些杂事,锻炼她一下,到大上海闯荡、开眼界。

在这次加工期间,他们通知我,我的数据中加工叶盆、叶背转接处一个数错了,幸亏师傅很有经验马上停机,因为刀具远离正在加工的部分,后来师傅自己调了一个数干完了。我听后知道这是计算鼻子的算法部分,我马上查源程序,是我的问题,在编程时公式中的一个符号写错了,我马上改好告诉了他们。我也自责,在学校算完数据虽然没图形检查,但我也是一个一个数读过去的,没发现这个转角处的方向转反了。太玄了,没出大错是幸运。以后要更加仔细。这就是加工时我必须在工厂的原因,虽然不让我在现场观看,但有问题可及时讨论、解决。他们把数据全部试切后,认为没问题,便通知我们可以离开。这是我发展成五座标数控加工软件后的第一次试切,基本顺利。让我对新开发的软件充满信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