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中国 42.一岁肺炎了

(2021-04-21 17:49:27) 下一个

肺炎初始及发展

  一岁肺炎了

我赶到家一见我先生,他埋怨我一点也不关心孩子,我说没电话怎么关心?他说,我们专业教研室最积极,春节前就把队伍拉走了,节后各教研室陆续带学生实习。大大的专业教研室也带学生走了,他是制图教师比我这个数学教师在工厂的作用要大多了,所以他也下厂了。阿姨一人带着她的四个小孩和我们这个小的,太累了血压高,躺倒了,我女儿由这四个小孩带,就出了大问题。

我马上明白这四个小孩把她当活娃娃玩,洗澡水冰冷了还不给小孩穿衣服。这么冷的冬天,特别是三月十五号学校停暖气后,那有不着凉的?我恨自己去年夏天看到情况后,没有严肃地制止。

我姐姐在我走后每周末都来看小孩,送来水果,零食。邻居和同事说,我走后不久,阿姨家陆续买了两辆新男车,一百多元一辆,我交的四个月的工钱、饭钱变成了自行车。他们说谁知道给她吃了什么。可能就拿我姐每周送的食物来搪塞。所以营养不好,再加上着凉,没及时看病。小孩病了躺在床上没人带她看病。幸亏我姐姐每周来看,才发现小孩已转成肺炎了。多玄!

    我后悔,当时主任允许我不去,是我要表现积极,也因为我自己觉得累得要死,想出去喘口气,大休息一下,没想到株洲条件这么差,缓不过来,直到从广州回来,才好一点。

我先生请这一周假就是他对小孩做的唯一一次大贡献。他说不能再请假了,又是我自己带!这时我身体好一点,又没有学生,在家专心带孩子,慢慢地小孩病好了。五月初学生陆续回来,我又要去上课了。怎么办?换阿姨吗? 换谁?这时阿姨起来走动了。她来说,她丈夫回来,家里的人手多了,我女儿不全托,她还想带。我前思后想,住对门,接送方便,有空可随时去看,小孩已经一岁半,每晚我自己带不会太多事,于是继续把女儿送过去。

天气逐渐变暖,我和他们家都很小心。晚上我带小孩去答疑,把她放在教研室,和同事玩,由于答疑时间到晚自习10点才结束,太晚了,不可能让同事陪她玩这样久,回家后洗洗涮涮11点才能睡觉,这对小孩是不合适的。我想还是要全托。我对阿姨说了,她说她血压高常犯,医生让她休息。不能再带我小孩了。小孩也快两岁,她建议我去托儿所商量也许可提前送全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仰天大笑 回复 悄悄话 上一节去广东的部分没有写,这里好象漏掉一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