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是天灾还是人祸?

(2021-04-10 12:58:08) 下一个

2021年4月9日 2: 59:45 在几曾回首论坛中有文章“毛泽东造的孽:1959年我们生产大队饥荒记实(杜治中)mike OZ 转载 讨论激烈。我写了下面短文发表看法。在燕京人一书中我用自己亲身经历写后,当时大家争论的焦点是死亡人数,这里讨论的焦点是天灾还是人祸?我想每一个生活在那时代的人都会明确说是人祸。但现在变成是天灾了。作为过来人,谁都记得为什么饥饿了。为什么大批人浮肿了?

1.希望认真研究中国人口变化的历史,特别是解放后。看困难时期中国人口变化,按省市统计,我读过这类文章死亡人数不是几百,是几千万。

2.阅读当时各省天气。会知道有多大的天灾。

3.从历史事件可以知道。1958大跃进,人民公社、大炼钢铁 、全国作了什么,看当时人民日报和地方报纸的报道,看大放卫星、这是什么情况?

为什么彭德怀1959年上书打成右倾机会主义分子,

为什么1962年7000人大会大家支持刘少奇,

为什么文化大革命,变成毛靠红卫兵,那些共同打天下的人为什么不能信任。如果这些都研究好了结论就会正确。

4.我82岁,在北京亲身经历了饥饿。我浮肿到需要打四瓶肝精来缓解。当时中央规定保北京、上海大城市,不许饿死人。全国保这几个大城市,我都病成这样。可想而知其它地方。

5.已经有不少书籍记录了那个年代,希望认真阅读后再发言,除非有其它目的。

6.我的一个同事,中共老党员、甘肃人,寒假探亲回家归来在政治学习会上介绍他们家乡饿死人,人吃人,会下党支书对他说,要和中央说法一致,不要讲他的所见所闻。为什么要封口,怕什么?这不明显是人祸吗?我们那代经历过的人不会这样天真的和人家辩论。要认真学习历史再说话为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明麗草原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您说真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