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尼燕京人

本人近期完成了历史记实故事,以我家四代为中心,在中国从十九世纪七十年代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甚至世界所发生的真实故事。希望让后人知到也可作为历史的侧影,供写这段历史的人参考。也是一为老人在离开世界之前想说出的话。
个人资料
佩尼燕京人penn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中国 21党员会这样!

(2021-03-31 18:15:31) 下一个

党员会是这样!

        那时是1960年困难时期,票证年代。有几次快下班时我陪他到系办公室负责生活的副主任处取票,我站在门外等着,看到他们点票和签字。知道每次发放票的种类和数量。但在教研室大会上公布时总和我看到的不同,引起我的注意。有一次我陪他去领票,我用心地记住票数,特别是与食物有关的票:黄豆、油类、白糖、肉、点心票这些额外的食物补贴,每种票只有很少几张,不能每人一张。我看到他在教研室大会上宣布时,的确少了一些。

          会后我私下询问他:为什么不把所有的票向大家公布?

          开始他说就是这些,我很不高兴,为什么不敢讲实情!

         我把我看到的告诉他,并说不只这一次,我已经注意一段时间了。

          在我追问之下,他知道隐瞒不了,就说他饿,他留给自己了。

         我说:“谁不饿呢?你是干部,应当和大家有相同的机会。不应当特殊”。

        他不接受,强词夺理、振振有词地说:他有肺结核,身体虚弱,需要营养补充。

       我给出了合理分配的具体建议。

       此 后他再也不让我和他一起去领票,我再也不清楚他是否还”多吃多占“,但在分配时的确合理一点,参考了我的建议。

其实我也有私心,我没有向党的上级汇报他的行为,只想他能改就好了,不要影响我和他的关系,以及我入党问题。

但他已给我一个极坏的印象,在中共党中,有他这样,自私自利、一事当前以我为先的人,说得好听,做得恶心。让我很反感,否定了刚解放时我受到的教育。我看到中国共产党不是由特殊材料构成的,不是一心为公,为人民服务,解放全人类为己任,不是先人后己。从他的表现让我感到那些美妙的词语是说给老百姓听的,党员及其干部不用照办。没人敢揭发党员的问题,如果揭发可能是“吃不了兜着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湘水北逝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意思?难道你认为文学城没有言论自由吗?
——————————-
olive-c 2021-03-31 20:19:3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谢谢您!谢谢您!

也谢谢文学城的人员,还能给您发表,有良知的人还是有的。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很垃圾的一个男人。
白雪红尘 回复 悄悄话 49年之后,冤死于共产党的各类运动下的人,大概多过抗战期间死于鬼子刀枪下的人
olive-c 回复 悄悄话 我自己问我自己,没结婚时如果发现他做这样的事情,还会跟他结婚吗?
我也很难回答,但大部分可能是选择分手。因为知道自己的愚钝,与这样的人生活太累了。
olive-c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谢谢您!谢谢您!

也谢谢文学城的人员,还能给您发表,有良知的人还是有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