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鸡同鸭讲,满拧

(2022-06-03 10:37:51) 下一个

从前啊,有个小孩什么都不干,衣服呢,他妈妈帮他穿,吃饭呢,靠他妈妈喂。有一天,妈妈要出远门,就烙了个大饼,中间掏个洞,套在他的脖子上。等妈妈几天后回家的时候,发现他把靠近嘴边儿的饼吃了,还有一大块饼在他脖颈子后面,他呢,已经饿死了。

妈妈给我讲故事。知道他为什么饿死了吗?妈妈问。不知道!我答。笨蛋!他那是太懒了。妈妈说。

但是我才不相信,好吃的大饼居然有人懒得吃!

我们小时候,粮食是供应的。每家有一个粮本,每个月到粮店买粮,买了什么,买了多少,卖粮的会用一个小戳子在粮本儿上做记号,供应的量是多少就买多少,绝对不允许超量。供应的绝大部分是玉米面,高粱面,白面是极少的,大米就别想了。高粱面吃多了干燥,拉不出“shi”,所以每次有了玉米面的时候,人们不等粮店开门就早早地等在外面,指望买到玉米面。

天天高粱面,玉米面窝头啃着,我就不明白,守着好吃的大饼,能被饿死!如果说一口气吃的太快,吃的太多,被噎死或者撑死,那还差不多。

一次一大群女孩儿凑堆儿,一个大女孩儿很权威地说,结婚的时候下雨不好。为什么呢?因为啊,如果下雨,那就说明新娘子很刁。嗯,好的,知道了,知道了。我们小鸡啄米似的点着头。

上大学时一个暑假回家和父亲进城。走进一条小巷,看见一处民宅大门上贴着大红的“喜“字,地上铺了一层红红的爆竹燃爆之后的纸屑,大门外只有几个小孩子探头探脑地往宅子里张望,看来新媳妇儿已经过门儿了。

天下着蒙蒙细雨,我说,刚结婚的这家,女的肯定比男的厉害。你怎么知道?父亲问。下雨天结婚,女的就比男的厉害!我胸有成竹地回答。

我那老爸啊,立刻两眼冒光,斩钉截铁地说,那我闺女将来结婚的时候一定要选个下雨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