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2021年的暖春

(2021-03-29 06:18:29) 下一个

太阳醒了,风也暖了,光秃秃的枝条上也冒出了小嫩芽。

暖和起来了!河里的流水也变得欢快起来,它们缓缓地向前流淌。越过石头,越过草丛,越过人们的视线,一直温柔地向前涌动。河床里的石头太大太高了,它们就绕过去,继续向前。

天空也变蓝了。走路的人不再艰难,他们抬起头,让阳光打在脸上,脚步轻松。骑自行车的人如风一般,他们真快乐呀!还有开车的人,车窗开着,里面飘来各种音乐。

这个世界醒了!

涛涛的妈妈在春天到来之前去世了。这让我多少有点沮丧。这么好的春日,她不能知道了。

妈妈说给我也买了个花圈送过去。以我和他的情义,他母亲去世,我是应该去的。去不了,至少要送一个花圈。

好几天过去了,我没有给涛涛说上一句安慰的话。直到今天,我晒着晒着太阳,突然就很想安慰他。

上次回去的时候他请我吃饭,说起来我们小时候的事。过去的时光真好啊。再也回不去了,在交谈中,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这一点,也因此更加珍惜彼此。走的时候,他送我,说,不知道下次见面是什么时候了。我抱了抱他,再看他,他的眼圈已经红了。

大树上的老皮脱落下来,变成了泥土。如同我们自己,从过去的岁月脱离,不再是那个我们,那个我们堆积在脚下,逐渐变得没有形状,变成了遥远的记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叔一枚' 的评论 : 正想写什么。看来有灵犀:)也问候你
大叔一枚 回复 悄悄话 突然有些想念你的文字,过来问声好。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总是离愁无近远,人间儿女空恩怨。我们回不去了,无论近远。小娃最近很忙。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晚上好啊 :) 最近看了一个科幻电影,主题是如果可以把体验和记忆分开,只有体验,没有记忆会怎么样?很新鲜的设定。
FEVRE 回复 悄悄话 又到春天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这边天气好 风狂 难得地弄个发型 吹乱了 干脆又扎了马尾 好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今天天气真的好。也祝你安好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是的 是暖春 愿你安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