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我是扫雪小能手

(2021-01-19 06:22:19) 下一个

下了几天雪。昨天大早门还没开就听到外面铲雪的声音,吭赤吭赤,此起彼伏,像极了奶奶拿铁皮盒子炒豆子的声音。

打开门,入眼的全是雪。一脚踏出去,即刻没了我的脚踝。我抄起门口的家伙,大刀阔斧先把车子表面厚厚的积雪推了大概,钻车里想暴力杀出一条血路,可是无论我如何猛踩油门,车轮子只是在雪里无力的翻滚了几下就停止了抗争,发出痛苦地呜咽声,以为我是傻子吗?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原地踏步吗?

我只好下车,一看,轮子底下的雪和冰加上泥,堆得可结实了。行吧!我一身蛮力也别吝啬了。卷起袖子,拿着铲子又开始冒着风雪,为世间扫平坎坷。

地面上的雪又湿又重。我一铲子从底部插进厚厚雪里,身躯瞬间被折服,就好像成吉思汗弯弓射大雕,我弯腰,再弯腰,把厚厚的雪铲起来再往前推呀推呀,直到铲子满了,又卯足了力气,把那堆庞然大物奋力扬到路边。抖抖铲子上的残余势力,再次投入使用。就这样一趟一趟,车子四周的雪终于要被我消灭干净。

只剩下最后一铲子的时候,我扶着铲子,大喘着气,全身暖融融的,脸也开始发烫,冰冷的雪花飘在脸上一点都不冷。我绝望地看着最后那堆雪,真的铲不动了。我跪下求它自己离开吧?如果管用,我肯定五体投地都在所不惜。就是这么有骨气!

休息了几分钟,我再次鼓足勇气,拖着铲子缓缓向那堆雪靠近,眼神中满是绝决与杀气。风卷着雪呼啸不断,伴随着一声怒吼和咔嚓咔嚓,人世间又多出一片净土!

我觉得这条街应该成立一个居委会,弄一个大牌子,我的名字被写在第一排,久久不能被替换!骄傲的扫雪小能手!

一铲子拍在地上,整条街的雪都被我震得魂飞魄散,就连树上的鸟都惊得满天乱飞。我仰天大笑,横刀立马,舍我其谁?没有啦。我扔了铲子,扶着腰狼狈地爬进了车里,大声地喘着气。

写到这里我想起来以前遇到一个讨钱的,对方没有零钱,他很生气地扔下一句话:人无恻隐之心非人哉。结果被揍了。我母亲对我说,你看,要饭也不能耍贫嘴。不然不仅要不到饭,还可能挨打。

我不管。我不是耍贫嘴。我只是客观地描述了我扫雪的全部过程而已。

还有,从昨天到现在,我只觉得后背疼,胳膊也疼,哪儿都疼!

路边光秃秃的树枝真好。它们伸出手替我接着大片大片飞舞而来的雪花。真是感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笔芯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赞扫雪小能手。我很久没有扫过了。:) 扫的时候慢一点。提前扫。要出门办事的时候再扫就是会着急。:)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南方一下雪就放假,挺没劲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d_妈妈07' 的评论 : 我买了个跑步机。明天到:)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笔芯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又要下起来了。冬天好长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不喜欢雪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喵儿爸' 的评论 : 你现在不需要扫雪了吧。记得好像你搬家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谢谢你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思考' 的评论 : 雪好看。但真的很麻烦
小思考 回复 悄悄话 铲雪不能急。得慢慢一下接一下。不然太累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娃真有才, 铲个雪也能写的这么有趣!
就你那身子骨, 还是搬到我们南方来吧! :)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铲雪是个危险活儿,短时间内心脏负荷很大,要慢慢来。别当英雄,无数英雄已折腰。大概铲出车轮下的雪,二档起步,轻踩油门。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能干!加拿大扫雪也算一大奇观,好在小国草民也乐在其中。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不贫嘴 毋宁死 :)
今年迄今这里雪下的不多不大,每次都是那种闪光的洁白雪花,加上K会自动在雪天去弄个雏形,于我铲雪成了享受,我只需在正午时候出去把边角整理一番之后看着日光下这些闪闪发光的小朋友,只去除积冰时候就要用铁铲花功夫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读文,眼前立现小娃卷起袖子,拿着铲子又开始冒着风雪,为世间扫平坎坷的英姿,真是引无数英雄竞折腰。不过小娃扫雪还是得悠着点儿。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多锻炼身体就不疼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kyline荷9' 的评论 : 嗯嗯,主要是今年比较特殊。扫雪的车来得都不及时:(
skyline荷9 回复 悄悄话 要是雪天不用上班就好了,可以等太阳把雪化了再出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