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防新冠,拼人品

(2021-01-13 11:29:03) 下一个

我今天嗓子疼。应该不是新冠。应该只是冻到喉咙眼了。为什么会这么不小心呢?

这话讲起来真的很长。

首先,办公室有人新冠阳性。我们有过短暂接触。可怕吗?其实也还好啦。他还接触了别的同事,别的同事我上班的时候都会见到。我要真被感染,还不知道是通过谁呢。只要出门在外,就防不胜防。

什么?为什么不隔离?

我不知道。喝醉酒的人都说自己没醉。神经病都说自己最正常。只要没难受到起不来床,政府和单位领导没强制,都来上班。都来!还都不戴口罩。因为我们这种小办公室没有规矩。

什么?不负责任。

我打电话给卫生部门。告诉我不用测啦。没症状就别测了。尽量在家自己隔离吧。

老板说,不要跟我谈新冠。我不听!我不听!

你不怕自己感染吗?

我不听!我不听!

还有一个同事告诉我他儿子接到卫生部门的通知,要他在上个月隔离自家。

“上个月?”

“是的。上个月。但我们不知道。”

“那发这个信干啥啊?”

“发着玩呗!”

嗓子疼这种事换了以前,谁也不会在意。现在这年月,谁都会嘀咕一下。

昨天大雪,回家路上,车爬不上山。要是往日,早就被扫雪车打扫干净了。

这年月,很多人生病,人手不够了!

我只好把车停在山下教堂附近,顶着风雪走路回家。像一只企鹅,就差在雪地里旋转起来。

走了几步倒是不冷了,漫天雪花,从天到地,纷纷扬扬,好一个琉璃世界。你可知道,这世上的人怎么生活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多注意保护。这时还要去办公室真是不容易。不过我在家也呆的烦死了 = =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我身边感染的都没什么大症状。好像只是被归类为阳性。可是完全不放心上似乎也很难做到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持续观察发现自2020年某时开始人中世界忽然至少分割为两个完全不同且暂时无法联通的部分,一部分是惊恐的担心的危险的,一部分依旧是稳定的安全的祥和的。
愿你在你的世界里安好。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uayou' 的评论 : 嗯嗯。谢谢你。也祝你新年顺利。我今天买了很多药回家。还买了面膜:)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思考' 的评论 : 到家真好啊。又暖和了。
youayou 回复 悄悄话 小娃新年快乐!一定要小心,尽量离不戴口罩的人远些。好好观察症状,家里备好所有对症药,开始服用大剂量Vc和Vd, 每天做几次深呼吸来感觉有没有呼吸功能的变化,多休息。
小思考 回复 悄悄话 漫天飞舞的雪花,掩住了教堂,掩住了山崖,掩不住走路回家的屋里娃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llar' 的评论 : 谢谢你。大家都要多保重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VRE' 的评论 : 私奔!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馨' 的评论 : 嗯嗯。好的。我一般都戴口罩的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You will be all right. "Don't worry about a thing cause every little thing's gonna be all right"
FEVRE 回复 悄悄话 谁都无法逃避。
梅馨 回复 悄悄话 小娃,别人不戴口罩,你自己千万戴好,注意保持距离+多洗手。照顾好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