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猫到底吃什么啊

(2020-12-31 05:11:26) 下一个

所以,猫它们到底吃什么的?以前没有猫粮,它们都吃什么?

小时候养过一只猫,也没怎么管喂它。奶奶有时候会从菜市场带回来一些鱼杂碎,混合米饭煮,盛在一个瓷碗中,小猫全程眼巴巴地看着,迫不及待地开吃,不一会儿风卷残云,碗里的食物一扫而空。大屁股只一个腾挪,就坐到了太阳底下,眯缝着眼睛开始认真而仔细地舔爪子,头上是无数小星星,在阳光中飞扬闪烁。

不也活得悠闲自得,如猫界里的世外陶渊明吗?

表姐在肉食公司,她说她都是自己做猫粮。用动物内脏。还给我看了一个网页,各种烹饪猫食宝典。照着那样的菜谱,得请个人来一日三餐伺候着我家的猫大爷们。表姐说,对啊,我家阿姨主要是给猫做吃的。不得不说,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我还是买猫粮吧。

我想起来小时候她偷偷收养过一只奶猫,因为家里人不同意养宠物,她把小猫藏在楼顶上。问她那时候喂的啥?

饼干。

所以猫到底吃什么的?

2020年的最后一天了,这个问题还在困扰我。

有的问题恐怕是永远解决不了的。我不知道猫到底想吃什么。

我家的猫就很挑食。这个不吃,那个不吃。这个有时候吃,有时候又不吃。我又不能请人专门供养它们。

我好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新年好运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养的猫吃生的猪肺、猪肝。熟肉也爱吃,不过供应不足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对呀。比我的脸还大:))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馨' 的评论 : 我下次试验一下,看它吃不。我家橘猫爱吃意大利面:))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小猫有个大屁股 :)
梅馨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别人自己做猫粮,最简单的是鸡胸肉水煮,然后撕碎了喂就行。其实现成的猫粮挺方便的,还营养全面。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们。祝愿新年快乐!健康平安!笔芯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小妹妹 新年快乐 幸福潇洒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貓不吃老鼠。新年快樂!
qtsx 回复 悄悄话 猫吃鱼,肯定的!你的猫都是你溺爱宠的-喂太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