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在牙医诊所种了一颗牙齿

(2020-12-19 06:26:58) 下一个

我种的牙齿还需要磨合几天,就能完美无缺,和原配无二了。

这是医生跟我说的。我也不知道医生是不是个骗子。就像古时候的媒婆,好歹只让你娶个老婆回去,收了银两,你们的日子过得好不好,她才不管。

我的牙医就是这样类似的一个人吗?好想揭开他的口罩,看看他嘴巴边上有没有一个大黑媒婆痣。

可我不敢。新冠时期敢揭医生的口罩,警察肯定会捉我下狱。我只是在他拿着钳子在我嘴里捣鼓的时候,含泪用怨恨的眼睛看着他,心里默默地诅咒着,我会报仇的!我会报仇的!

医生好像知道我的内心戏。每次我走之前都会和我含喧几句,问我哪里来的呀,做什么的呀,家里还有谁呀。而我每次都会捂着嘴巴告诉他,牙医比我看过的任何恐怖片还恐怖!牙医是恐怖之王!

牙医的助理都是年轻小姐姐。有的胖有的瘦,有的化妆有的素颜,满脸的胶原蛋白,充满光泽的头发束在脑后,她们穿着粉红或粉蓝的工作服,轻盈地移动在整个诊所,指挥病人去不同的房间,或者安静地坐在你身边,给医生递各种工具,挥舞着一双双纤细柔软的手,那股青春的气息犹如最蓬勃的河流,奔腾而来。她们让空气中流动着青春的波涛,无数无形的彩蝶以不可遏制的力量四散,升起,又四散,再次升起。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可怕的地方会有那么多美丽的姑娘。这真是一个谜。一个迷人的谜。

我有时想牙医助理是一个挺不错的工作。我当然不止是拿着吸管吸一张张张开嘴巴里的口水。小孩子哭了,我就抱着他,告诉他有健康的牙齿才能吃好东西,会长大变好看哦。大人哭了,我就拿纸巾帮他们擦干眼泪。要是老人哭了,我就摸一摸他们的手。我会用很职业的笑容,最轻柔的举动,让他们在这个地狱般的世界里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这简直比学雷锋还要快乐,会是我人生中最大的成就。

为什么呢?因为,没有什么比让人相信这个更令人快乐的了,那就是:人世间可怕的痛苦的所有的所有,都是可以治愈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也祝你们节日快乐!
youayou 回复 悄悄话 小娃圣诞快乐:)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夜曲' 的评论 : 谢谢你。也祝你节日快乐!
夜曲 回复 悄悄话 能从这么引发焦虑经历中提炼出如此有魅力的文字,这也是一个谜,“一个迷人的谜”。 祝博主有一个平安、美好、充实的圣诞节和假日。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圣诞快乐亲爱的。你的牙医太坏了!!看来看牙科医生真是要多咨询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小娃,种牙这么可怕的经历都能让你写得这么生动:))我曾经被骗做了两个根本不必要的牙冠后。奇迹就出现了,因为自从我不再相信那个骗去我钱和信任的牙医后,我的牙齿奇迹般地越来越好了,因为保护好我的每一颗牙齿成了我毕生的事业,也是对不良牙医的最好的报复O(∩_∩)O。现在的世道真的有点悲惨,越是应该让人信任的职业,越是让人不再容易信任了。
祝小娃,开开心心,圣诞快乐!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我又在牙医诊所里了:(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牙医助理那一段写的真好 :)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是,我今天送圣诞礼物时又成功回收了那个圣诞礼盒(用这个礼盒我已经送出去三批礼物)!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你要发财了!!!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牙医和你套近乎 :)我是说一般要么比原配弱,要么强,后天和天然契合的极少。
今天左眼皮自己有时跳个不停,好久之前是右眼皮。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牙医说他自己种了两颗。是乳牙掉了没长新的出来。位置和我的一样。也是大牙那里的。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第一句话 ,我想这基本是不可能实现的梦想,原来这是医生说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嗯嗯。是一颗躲在后面曾经没有掉的乳牙,牙根浅,松动烂掉了。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小妹妹这么年轻,就开始种牙了 多多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