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周年忌

(2020-10-04 15:50:00) 下一个

我觉得今年冷得快,其实去年这个时候也已经很冷了。

去年的十月六号,Alpha离世,年仅18岁。六月四号,也就是一年前的今天,是我最后一次见他。

那天他哭了,摸着肚子表示要吃东西。他饿了。我给他一块蛋糕,他吃了一口直摇头,痛苦的躺下来。那天晚上我走的时候,他睁大眼睛看着我。我说我很快会再来看他。他点头。

没想到那竟然成了我们的永别。第二天早上他就昏迷失去了意识。这次血栓集中在食道部分,医生又给他做了一次手术。这次他没有挺过来。

收到消息当晚,我穿着大衣去医院。穿过过道,上电梯,往重症室的方向,医护人员都认识我,他们指了指病房,示意我进去,病房里所有的仪器都已经关闭,Alpha平静的躺在病床上,我触摸了他的肩膀,多么希望他会睁开眼,跟我说,一切都只是一个恶作剧。但是没有。他一动不动,永远的离开了我们。

我的泪水一滴一滴的流下来。病房里没有椅子,Alpha 也不会吱吱呀呀的比划着要我去找椅子坐,像我上次来那样。

这一年里我经常看到和他年纪身材相仿的男孩子,我就想,那是不是Alpha?我又想,Alpha 去了哪里?他要是还活着,会做什么,他会跟我说些什么事?

我还想,如果哪天看到他,他会对我说什么。他会高兴吗?会怪我没有好好照顾他吗?无论如何我会紧紧抱住他,我要告诉他,我是多么想他。我还要告诉他这一年我经常后悔,我应该在最后的时刻请假全程陪护他,让他走得不那么孤单绝望。

上个星期我收到了他母亲给我寄来的很多鞋子。都是纯手工制作的,有一股很浓的动物皮味道。甚至连鞋码都是对的。我猜是Alpha 还健康的时候和他母亲提到过这些细节。

Alpha活着的时候,我们对于彼此都不是那么重要。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他和他母亲聊起了我的鞋码?

这些问题我永远也不能知道了。也许我可以为他做更多。可我再也不能了。

一年了,我依然很想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uayou' 的评论 : 你也多保重。问好
youayou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上来看你了, 希望小娃一切都好!逝者已矣, 活着的人要好好保重!抱抱你!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可能突然消失。每天还能看到一些人真是件幸事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对于期间某些情形,我很少后悔或遗憾,因为我总会在后来的现实中遇到一位和逝者类似的生物,然后把当时没有完成的心愿赋予这位新对象,结果还好,大概因为沉淀了段时间以及逝者在冥冥之中的帮助,效果甚至比之前好。
昨天这里下了一天雨,外面阴冷,开了暖气在主要在室内呆着,今天天晴,各种事儿,包括出去散步赏枫赏秋,回来时候在某小小图书馆得到两张唱片,一张是电影泰坦尼克号的音乐集锦。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一年真快啊。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世事无常。令人叹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