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我喜欢莉拉

(2020-10-20 10:44:18) 下一个

我想我不会把那套书再看第二遍。选了德语的再读,每看一句,脑子里就会蹦出来中文版本的描述。我的脑袋好像是个坏掉的自动翻译器。

莉拉为什么那么反感索拉拉家族呢?

那是当地最有钱最有势力的家族,就连她爸爸也要为能与索拉拉家里的人说上一句话感到荣耀。

索拉拉家的母亲有一个本子。里面记载的都是债务。他们家放高利贷谋取暴利。非常凶残,非常有钱,家里的两个儿子更是为所欲为。想把哪个姑娘拉到车里就拉到车里。我想我也会讨厌那样的人。但是如果他们对我表示敬仰和亲近,我不知道我有多大的胆子拒绝。

莉拉就敢。莉拉的家人都觉得是件有面子的好事,试图强迫她与马尔切诺索拉拉订婚。但莉拉还是拒绝了他们。并且一辈子都在与索拉拉家族做斗争。

这也许是我那么爱莉拉的缘故。

我太软弱。太容易屈服。莉拉不会。她绝对不会向权贵低头。无论生活如何折磨她。

我经常读书读到泪流满面。擦干净就好了。只有这套书,我的心一直在为莉拉哭泣。

地震的时候莉拉害怕了。地球会裂开,所有的人都会消失,这让莉拉害怕。我想她是害怕一切都消失后,连正义,理想,追求,都不复存在。边界消失。好的,坏的,没有区别,一把火全部遭到焚烧摧毁。这是莉拉害怕的。

以前我喜欢过林黛玉。

但我更喜欢莉拉。

莉拉最爱的人是谁?

我觉得她爱她哥哥里诺。里诺上中学的时候她陪着哥哥学习,学得比哥哥还好。所以里诺一直支持妹妹学习。父亲发怒把莉拉扔出了窗户,哥哥也没有办法了,兄妹俩偷偷设计皮鞋并且付诸实践,做出了那双鞋。如果我有这样的哥哥我也会很爱他。

莉拉爱恩佐吗,爱尼诺吗?

我想她没有真正爱过某个男人。她只是太孤独了。她一直孤独着。

她像夜晚天边的一颗星,在遥远的地方闪耀着。

把地球上的生活过好吧。这是莉拉对Elena 说的话。

好像也是对我说的。

可我担心,我用尽全身力量,还是过不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加油加油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嗯嗯。一起努力。把生命里的所有绝望打扮成永恒的希望:)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你也可以过好的,加油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VRE' 的评论 : 对啊。被拍成电视了。可惜看不全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是颗好星星:)
FEVRE 回复 悄悄话 哦, 那个连续剧是根据这个拍的.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读者看见有一颗星在欧洲的上空闪耀着,比莉拉的那颗更亮,是恒星还是行星,不是流星啦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