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一个可爱的说一不二的小女孩

(2020-10-15 07:08:33) 下一个

Alicia是个18个月大的小姑娘。 她妈妈跟我说了许多她的传奇,引发了我巨大的好奇心。

昨天我终于有空去看她。

去之前我买了一个小娃娃,我对自己说,我要去看小baby 了!我可以抱小baby 了,给她小奶瓶,抱着她,握着她的小手,她会睁大眼睛,肆无忌惮的看着我,一只小肉手塞在嘴里,发出巴啦巴拉的声音。

等我到了我才发现,一切不是我想象的那样。

18个月大的Alicia已经不是摇篮里任人摆布的小婴儿。满头金发在额头上梳了一个冲天炮,因为稀疏松软而耷拉着,她站在她妈妈身边,怯生生的看着我,我蹲下向她伸出一根手指头,她赶紧把脸埋在她妈妈身上。也不说话。我不动,过一会儿她又抬起头看我,我尝试和她说话,举起手中的小娃娃诱惑她,她哇呜一声又害羞的把脸藏在了她妈妈身上。

进屋后,她妈妈一直鼓励她和我说话。我看到角落里的彩笔和小黑板,走过去在上面画画。我画了一只猫,一朵小花,一片云,太阳,小河,河流里有好多鱼,云朵下面有鸟在飞翔。

Alicia果然被我画画的举动吸引了。大概是她发现我画的也不比她画的好很多。她惊喜地怪叫。慢慢地靠近我,观察了片刻,试探性的从我手里拿走一只笔,在小黑板上画了一道,站在原地不动,认真的看着我有什么反应。我静静的看着她不说话。她开始胆子大起来,从我手里拿过另一支彩笔,看我的手里还有,她继续拿,一支一支又一支,Alicia 的小手抓不住那么多彩笔,稀里哗啦直往下洒,但没关系,她仍旧很执着的从我手里不停的拿。

直到确定我两手空空。一支彩笔也没有。她才嘿嘿的笑出声。开始作画。

她在我的画上面横七竖八的画了几道。一边画一边兴奋的怪叫。

这时候她妈妈的电话响了。她好像这才想起来妈妈不在跟前,扔下我,嘴里焦急地喊妈妈妈妈,急促的去找她妈妈去了。裹着尿不湿的小屁股跑起来很有节奏的左右扭动,像某种花式舞步。

我在后面轻轻的喊:再见!

她脚步迟疑了半秒,费了点力气才收住脚步,站好回头,冲我甜甜的挥手一连说了好几个“再见再见再见”,但她并没有忘记妈妈,完成了起码的礼仪仪式后又嚷着“妈妈妈妈”找妈妈去了。

朋友抱着她再次出现在我眼前。

她脸上还挂着泪。但是已经换了张灿烂的笑脸。

这会儿我把她扔在地上的彩笔又全部收好捏在了手里,立刻被眼尖的Alicia发现了,她扭动身体从她妈妈身上挣扎着滑下来,径直跑向我,指着我的手,严肃的批评我:哒哒啊哒,布拉呱哇。

我乖乖的把手松开,给你吧。你都拿走吧。

她很气,嘴里不停的发出各种音节,好像在说:刚收走的,又要一支一支又一支往自己怀里揽,又是拿了这支掉了那支,好辛苦呀。

“给我留一支,我画只小狗给你好吗?”我讨好的问。

里拉呀哇。Alicia的语气显然是不同意我的建议。她可是个说一不二的女人。

“我太可怜了。我一支笔都没有。”我可怜巴巴的看着她。

她听明白了,呆呆的看了我一会儿,眼珠子滴溜乱转。最后从嘴巴上摘下沾着口水的粉红小奶嘴,施舍给了我这个可怜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临时上网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被你的文字吸引来的呀!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神在阿堵中' 的评论 : 我可能对写文不是很开窍。我觉得自己写的都是胡说八道碎碎念。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以考虑写一点类似于法国小说家马塞尔·普鲁斯特的《追忆似水年华》的笔记一般的东西。普鲁斯特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融合一体,既有对社会生活,人情世态的真实描写,又有内心经历的记录。没有中心人物,没有完整的故事,只有贯穿始终的情结线索。一棵枝丫交错的大树上派生着许多独立成篇的东西。你的文笔常常让我想起他的东西,还有那本杀死一只知更鸟。都是好东西啊。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是那样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生动有趣!博主爱心满满!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她把她最喜欢的东西给我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青春期都会比较叛逆。有一本说叫亲吻仙人掌,大意就是带刺的孩子,可是还是要去爱他们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会有破坏力了吧。听她妈说她打开门一直往外走,想出去看看。很危险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她可真是一个有趣的小孩子,她过门槛的时候是用爬的。很谨慎,如临大敌:)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那小孩的动作眼神都很有节奏,都是可见的带着思考的执行。很好玩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是很可爱。而且特别漂亮,像个洋娃娃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神在阿堵中' 的评论 : 我有时候看我自己写的觉得不忍直视:))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小女孩很懂你 知道你最需要的是奶嘴而不是笔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18个月才步履蹒跚地走路。18个月以前,他怕人,老藏我身后。18个月之后,爱出风头,爱以自己为中心,这情况一直到13岁。现在青春期,特不爱出头露面,跟以前大不一样,真奇怪。7,8岁还吻过女孩子,现在不跟女孩说话了。这岁数的男孩子都这样。想起我们小时候可能也这样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18个月已经可以乱跑了。不过一般还走不远 :)马上就要到 TERRIBLE TWO 了 :)

小娃娃真可爱 :)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真厉害,写得这么生动可爱,我都能感觉Alicia活灵活现地在我眼前晃动了,(^o^)/~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先看文章,一边看一边想,文笔很像无厘娃的,看完了,一看文头,果然是。小小自得:)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细节描写好律动。
qtsx 回复 悄悄话 小朋友真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