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旧时光里重要的事和人 2

(2020-10-09 07:25:06) 下一个

那天我什么也没干,刚走出校门口,突然冲出来一条狗,在我的脚踝处咬了一口就跑了。有点疼,我蹲在地上捂着脚。班主任说得去打针,还说狂犬病潜伏期很长,症状很可怕。说实话我心里很害怕,疼倒退居其次。我妈慌慌张张跑来学校接我去打针,身上围裙还没解下来。班长小威一直陪着我在校门口等着。他两个手捏在一起,和我妈妈简短的交流了几句。又安慰我说,没事的。打针就好了。

说完他眼圈开始发红。

一路上妈妈一直跟我说小威成熟稳重,是个好孩子。

小威的确很好。我们经常一起做黑板报。有时候还一起去食堂买馒头吃。我推荐书给他看。他教我难解的化学题。他每次还我书都会在里面夹一张纸条,上面工整的写着人物出场顺序。

有一次解析几何考试,全班都考很差。就连小威也只得了二十多分。他拿到老师发下来的试卷的时候表情很复杂,好像是不可思议,又好像是很恼怒。凑过来问我得了多少分。我居然还比他多几分。他笑了。说:“就知道你脑子够用。”

我当然知道他是在利用一切机会鼓励我。

有一次我们一起写黑板报,他说:“不用写那么好。浪费学习时间。”

小鹏说小威太矮了。她还认为小威和我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一个循规蹈矩,一个天马行空。一点不般配。

我没有把她的话往心里去。我很享受被一个正直,学习好,长得也不难看,话也不很多的男孩子关心。

更何况我妈妈也很喜欢他。经常说起来他送我到校门那件事。

高考结束那天,小威约我出去看电影。我没去。很多人都去了。小鹏小刘小丹罗胖他们都去了。只有我没去。我不太喜欢和很多人一起一窝蜂去做一件什么事。那天晚上他们还去了别的地方,在外面疯了一个通宵。小鹏说他们那晚还去了一个很肮脏的地方。她进去之前犹豫了一下,然后说服自己是去体验生活。我现在估计可能不过是酒吧之类的地方。

小威家里穷,可能比我家还穷,他选择了国防科技大学。那个暑假他每天都给我打电话,我妈妈也总是鼓励我和他出去。就连我爸爸听到小威来电话都很开心,诸多借口,在我身边走来走去,假装要拿这个拿那个,其实是竖着耳朵听我们在说什么。

高考后没几天小威给我写了一封信,信上说他已经完成了人生第一个任务,考上了大学。现在他要完成另外一个任务,认真找一个女朋友。我不加思索的拒绝了他。

我不想成为任何一项计划里的一部分。如果他说,我喜欢你。做我的女朋友吧。我可能会点头说好呀。毕竟我爸妈也会很乐意我们成为一对。

可他没有这样说。

那个暑假我和小鹏都做了自己都没想到的决定。

小鹏高考成绩不太好,进了一所师范大学。直到那个暑假,我才第一次去她家。她妈妈和她很像。脸有点方,五官很端正,她们都留着男士短发,同款平平的后脑勺,很好看。只是她比她妈妈高了可能半个头。她妈妈话特别多,问我考试分数,填了哪些学校,问完气愤的说小鹏入高中的成绩很棒,怎么高考会这样有,还不如你。

小鹏那段时间很苦恼。她妈妈总是唠叨这件事。那么高起点居然只考了师范大学。居然都不如罗胖和我。她没有拿小鹏和小丹比较。小丹不出意外的上了清华。每一个人都觉得那是正常的,小丹是置身于考试食物链顶端的那个女神。

小鹏经常晚上半夜偷跑出来,在我窗口外有节奏的敲,呼唤着我的名字。我爬起来打开门,她不声不响的跟着我进屋。我们躺在一张床上聊天。直到累到不知不觉睡着。

有一天晚上她躺在我身边,侧着身子,用她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我说,小义每天晚上都爬水管子去她家找她。有一次被她妈妈抓了个正着,问他趴在水管子上干啥,他吓一跳,一动不敢动的说,叫小鹏去跑步。

大半夜跑步?我听完哈哈大笑。笑完才觉得惊讶极了。小义,那个市长的儿子,又高又胖,胃口极大,早上吃完自己的早餐还要抢女生早餐吃的那个人吗?

“他眼睛好小。”我说:“他那肥屁股还把我自行车钢丝坐断了。”

“我觉得他很好。”小鹏摸了摸头发说。

有一次我们大家一起去湖边游泳。小义也来了。他剃了一个平头,眼睛很细很长,鼻子很直,他变得不再那么话多。沉默的小义似乎真的不再那么让人讨厌。

小鹏也承认,是他突然而来的沉默吸引了她。

游完泳我们去吃冷饮。我一直关注着小鹏和小义的一举一动。我看出来他们有很多故事是我不知道的。他们也许安排好了结婚的日期,甚至商量好了要生几个孩子。

这令我有点不安。我紧紧的跟着小鹏,她点了一杯夏威夷什么什么的冰激凌,我想她一定是疯了,那种大杯的冰激凌很贵,我那点零花钱根本吃不起。她鼓励我尝一下,能吃很久,吃到彻底饱为止。我摇头。小刘说他要那种豪华冰激凌,如果有人给他买单的话。站在后面的小义说,尽管点。他全部买单。我还是只点了我平时吃的那种一块钱一根的绿豆膏。

每次出来都是小义在给全部人买单。

有时候我们聚会,唱歌或者是吃什么,他最后快散场才匆匆跑来,好像只是为了来买单,顺便把小鹏接走的。

我看到小鹏和他坐在出租的摩托三轮车后座里,摇晃着消失在夜色中。空气很闷热,我想车里面一定很热。

小鹏和小义在一起了。不久小鹏躺在我床上,神秘的告诉我他们接吻了。

我把枕头蒙在脸上,不想听。但是期待她自己默默讲下去。

可她没有讲下去。

有一次小义和小鹏两个人来我家玩。他们俩一前一后的坐在我弟弟的小藤椅上晃。他们走后,我妈妈说,那两口子把弟弟的车坐坏了。我楞了一下,问:什么两口子?

妈妈开始笑。我惊讶大人的眼光锐利,什么都瞒不过。

那个暑假没有作业,没有补课。我有大把的时间挥霍。我看到门前的大树把树影洒在窗户上,外面是深蓝色的天空,繁星闪烁。我想,小鹏和小义一定拥抱在这个月光下。他们相互亲吻,享受着甜蜜的爱情。

我觉得我被一个世界遗弃了。我也应该赶快找一个男朋友。

小刘那时候在疯狂追求小达。小达是个纤细的姑娘,她耳朵不太好,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慢半拍,但她的残疾没有影响学习。她也很漂亮。长得像林青霞。

小达对爱情若即若离。她没有拒绝小刘,也没有答应。我们私下问她喜欢小刘吗。她总回答:不知道。

后来长大了许多我才知道,不知道其实就是不喜欢。

在一个炎热的午后,小刘冒着烈日来我家,他坐在我家门槛上,我则靠墙坐着,那里有一阵穿堂风吹来,很阴凉。我们下了一会儿跳棋,他连输了几次不愿意玩了,他把头靠在门框上一手把玩着一棵弹珠,一边用很轻柔的声音向我诉苦,他说他在小达家看到了她的日记,她喜欢的人是小威。我惊讶得不行,这是我万万没想到的。他没等我回味过来又问我能不能做他的女朋友。

“因为小威夺走了你喜欢的人吗?”我问他。觉得自己像个很有逻辑推理能力的侦探。

“不是。是因为我真的喜欢你。”

“那好吧。”我回答他。看到一缕阳光照在屋前的树上,树叶闪烁着。

他走后,我立刻找小鹏,我告诉她我也有个男朋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是得多喝水,可又不能爬起来。现在好了,可以了。多喝水,还有粥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馨' 的评论 : 好了。今天不发烧了。笔芯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感冒了多喝水。赶快好起来 :)
梅馨 回复 悄悄话 对了,暂时不要写博了,多思费神,不利于康复。
梅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感冒了我一般都是多喝水多睡觉熬过去。发汗后及时换干燥的衣物,不要再着凉。吃点汤汤水水好消化的食物。照顾好自己呀小娃。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我已经很久没这么厉害感冒了。盖三床被子不,出了好多汗。现在好多了。希望傍晚别复发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谢谢你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我还没写完。小孩子也有心眼。但是可以原谅:)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馨' 的评论 : 你好啊。我冻感冒了。又更冷了,你要多保重啊。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把取暖器开上吧,同时多和一些阳气相对旺盛的生物接触,另外或许尽量暂时少忆过去。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养猫人请看
https://news.creaders.net/society/2020/10/09/2276026.html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高中生的爱情好单纯啊:)
梅馨 回复 悄悄话 秋天是不是容易怀旧的季节?
高中时曾有个走得很近的男生,如今已是山高水远,各自相忘于江湖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我做梦一直是那个时候,我甚至觉得小鹏弯着腰凑在窗口叫我开门。好有意思。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我高考完觉得好无聊,天天去外面到街机游戏。好像是的 =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最近感冒了。很难受,睡不着一会儿睡着一会儿。没怎么离开床。外面的景色真是很好,就是太冷了。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最近高产 是否夜里少睡?
今日这里风和日丽,几乎像阳春三月,长周末来了,在考虑像隔壁国家拜登先生休息时一样悠闲度日还是去大河边感受壮烈的秋叶,也不知创造这个成语“秋叶静美”中的静美秋叶是啥样,这里秋叶美的太轰轰烈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