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我要开一个杂货店

(2020-09-08 07:40:30) 下一个

我家没开过店。只摆过摊。一张桌子一把椅子就开张那种。我要是能开个店也算是扩大家族生意,给我父母增加荣耀的事。

我要开店。

开个什么店呢?

杂货店。

门面不用很大。十几平米就好了,以保证我一个人就能照料开来。

货架摆高一点,架子边上放一把梯子。谁要是够不着上面的货,我就用手指着梯子说:“爬呀。”

货架最上面卖的是书。卖我觉得好看的书,绝不卖高考预备题。真心爱读书的人一定不怕辛苦,爬楼梯也要买。

啤酒香烟也放在最上面。小孩子们看不到。那些酒鬼烟鬼连死都不怕,更不会计较爬楼这种小事了。

最下面卖花草。那些眼光放在低处的人才会有谦卑的心去呵护草木的枯荣。至少我是这样猜的。我卖的花草都是自己杄插的,一本万利的生意。我觉得光卖花花草草就能变成百万富翁。

最显眼的地方放女性用品。一眼就能看到,免去了找不到又难以启齿不好意思问的尴尬。试问谁愿意在一家十几平米的店里大声问:“老板,有没有卫生巾?来一打!”

冰柜里卖冰激凌和冷饮料。放在入门处。这个世界上最吸引路人的就是它们。看到冰激凌和冰可乐无论男女老少都会飞奔过来。

零食放在与眼睛一样高的位置。因为挑零食是很累人很花费时间的事情。永远不会缺货的是抹茶,干酸梅,卤鸡爪和葵花子。这几种东西我最爱吃。一边看店一边吃零食一边看电视。真是一个好工作啊。

我还要把店里所有的货物都按字母写在一张纸上,连接到电脑,电子显示在门口。假装网购那样,只要客人在显示器上摁一下,我在我的电脑里看到,提上货到店门口,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全程一言不发,搞得像黑社会交易毒品那样。

我还要卖很多别的东西。比如我喜欢的布绒玩具。好看的裙子,各色指甲油和口红。

只有一样东西人们绝对不会在我的杂货店买到。那就是女士短裤。不是内裤。是短裤!我觉得女生穿短裤不好看。多短都不好看。不能显示出女性美。除非短到看不到,要揭开T 恤,说:“我穿了短裤。”那种搭配,才稍微好看一点。可是穿成那样也不好招摇过市,让全世界人都猜测她到底有没有穿裤子吧。

我的杂货店也卖文房。毛笔,宣纸,砚台。那些商品我也放在最高的货架上。谁要买,我自己爬上去给客人取。

此外我还要卖杯子。各种各样不同形状不同涂鸦的杯子。主要是我自己也很喜欢杯子。以后我就不需要自己去买了,每天在自己的店里摆弄那些杯子,真是太幸福了!

我的店开在刚刚进入市区的拐角处。门口有两盆开得艳丽的夹竹桃,要是有坏人来抢劫,我就抓一把叶子塞在他们嘴里,不一会儿,他们就被毒得口吐泡沫,缴械投降。

我要是有这么一个店多好啊。

对了,我还需要养条大狗,我上厕所的时候它帮我看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小娃开了店,当了老板,是不是该称为娃总,哈哈
bone-headed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下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还有酒,太爽啦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fengjiayuan' 的评论 : 我正在喝。但没有雪:)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非常非常非常喜欢这一句, 虽然我从不喝酒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馨' 的评论 : 你私信我地址。我送你一幅吧
梅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求之不得呀,哪里会嫌弃!拿回家裱起来挂墙上欣赏。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想开火锅店。想吃涮羊肉了:)
飯盛男 回复 悄悄话 不如開個書店、自己看完了還能原価賣給別人。哈^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Haha, unique story telling and writing style. Only Wuliwa has.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小娃自己喜欢的东东。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馨' 的评论 : 能的。你要是不嫌弃,肯定必须能。
梅馨 回复 悄悄话 快开吧,我一定去你的店里逛,书和花草和杯子我都喜欢都想买。买了能不能送一幅你写的字啊?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开店可以看到人。还可以和他们说话。要是遇到喜欢的就多说几句,不喜欢的就不说话,只拿眼睛冷淡的看着。还可以抽空扶老奶奶过马路:)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差点忘记了,我还要卖乐器。还卖娃。布娃娃:))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俺开网店,小笔生意Click,大买卖PO。店面租金就省了吧 :)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不错。支持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那我把自己变成个机器。在我肚皮上摁什么,我就从嘴里吐出来什么。咔嚓一声吐出来。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你说我这个店是不是很好?我要是能开这个店多好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跟日本学的,饮料、面包、巧克力放橱窗里,顾客交完钱,手一按,东西就掉下来,很方便。你适合开网店,不用归类,想开啥开啥:)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说是开店,其实是写作者对各种商品的态度和观点。这种写法很新颖啊。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风再起' 的评论 : 上周去了军事博物馆,我就特别羡慕那些工作人员,坐在那里可以发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花起作回风舞' 的评论 : 迫不及待想开店了:)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小娃是不打算招呼顾客了。全靠本人去爬梯子拿书取酒。我觉得,你开个博物馆更合适呢。收巨贵带签名的门票的那种。:)
落花起作回风舞 回复 悄悄话 完美小店!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对对就是自己开心:)
qtsx 回复 悄悄话 杯子和花和文具自己看看也赏心悦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