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柏林日记

(2020-09-01 04:22:15) 下一个

我在梦里一直哭,哭醒了。醒来想半天才想起来为啥哭。

如果我家有鸡,保不齐哪天我怒气冲天的从被窝里跑出来,把它们统统宰了吃了。

早上6点刚到就开始喔喔喔。一声接一声,没完没了,完全不管别人是不是还在睡。

不行,我得找它们谈谈,好好教育一番,这样下去我得神经衰弱。

现在就去找它们。去的路上什么也没干,就一直在吃烤鸡,因为吃太多,现金不够,肯德基老爷爷说刷卡吧。

我摸了半天肚皮,光溜溜的,找不到一张卡。急得放声大哭,哭醒了,双眼粘答答的,外面的鸡还在此起彼伏地叫。喔喔喔

喔你个头啊?

 

你知道吗,我昨天去了柏林市中心。

柏林好大,一个广场就够我。我不知道够我干啥,可能够把我完完全全掩盖隐藏起来。可是大自然里什么不够把我掩盖的呢。把一棵树上的叶子拼在一起就够我做好多条裙子了。

柏林还有很多博物馆。一条街上到处都是占地面积巨大无比的宏伟建筑,仰起脖子看去,上面用古老的字体写着,这个博物馆,那个博物馆。是就算用尽我毕生力量也研究不完的七七八八的各种历史。

我从Brandenburger Tor 开始把那几条街走完之后,抬头看天已经黑了,一轮晈洁的满月赫然出现在深蓝色的苍穹。我赶紧又跑回来,我要看灯光映照下的Brandenburger Tor。发现那里聚集着一些游客和表演艺人。他们唱着歌弹着吉他,欢快的歌声飘扬在广场上。有个人双手拿着根大绳子在桶里上下搅合,再拿出来就魔幻地变出来一串又一串硕大的肥皂泡,小孩子兴奋地追着那些闪烁透亮的泡泡又跑又跳。

我和朋友们掏出手机不停的拍那美景。总也拍不够。

回到家,已经半夜。

躺下没多久,鸡又开始打鸣了。

 

这次出来带了一箱方便面,葱姜蒜,老干妈,茶叶,咖啡粉,我爱吃的调味包,我都带了。

但我忘记带洗发水,沐浴液还有吹风机。

只带了一条裤子。没的换。

我可能只是换个地方来邋里邋遢吃吃喝喝的。

这不行。我不能容忍我自己不好看,就用厕所里的洗手液洗头洗澡。发呆扯头发时发现我把头发气得开叉了。天哪。这可是大灾难。太可耻了。

今天我要去超市买海飞丝!

我本来还打算带指甲油来的。结果当然是忘记了。但我没忘记带扑克牌。

我今天要去买海飞丝,还想买瓶指甲油,还想买几片面膜贴着玩。

这样才是度假的样子呀!

小队长说这都是小数点后面的数字,根本不重要的。她说的也有道理,头发分叉,伸出来有没有好看的指甲油,皮肤是不是有点暗淡,这些根本没有人会关注。那些基本的,比如长相,身高,谈吐已经占了小数点前面的位置,决定了大方向。后面的小细节根本就没人看好吗?

最后,她还总结性的说了很关键的一句话:有这个时间还不如去买点丰胸膏。

做事要抓主要矛盾知道吗?真是笨啊。

好吧。我看我还是继续用洗手液洗头洗澡好了,和大家一样。不然还要大老远带回家。家里又不是没有!

来吧。开啤酒来打牌!我摸了把脸上的大胡子,捋干净胡子渣上的面包渣拍着桌子大声冲大家嚷嚷着。

 

最后,写在这篇日记的结尾处。

周日穿着我的旧洞洞鞋去湖边游泳,没跑几步鞋子就上下解体了。我把它遗弃在了湖边垃圾桶里。

这是我来柏林地区第二次扔鞋子。第一次扔掉了一双黄色的亮皮靴子。外面的漆皮被冻裂了。

 

再最后,我今天在Spreewald 附件看到一所古老得不能再古老的红砖房子,房子上爬满了绿植,院子里绿意盎然,疯狂的长满了各个角落,好像要把房子淹没,破旧的柴门前站着一个拄拐杖的老太太,她满脸皱纹,看上去有600岁。身上穿着一件针织衫,年月久远使它看上去像是石化了,板结在一起。

她扶着手杖的手干枯皱巴,像一张被揉过的纸。

她和那房子一样年迈。

我想起来曾经人们对我介绍东德的话,说那里只有空弃废旧的房子和垂暮的老年人。

突然一个念头闪过,我要搬到这里来生活。我想做老人。

当然只是想想而已啦。

 

没有最后。我还要接着写。第二次去mall of Berlin。楼上有各种好吃的。我很想去啊。上次来柏林就在那里吃的。我吃的毫无新意的是越南河粉。

同去的小伙伴提议要去中国银行边上的意大利餐厅。招待很热情,用意大利语德语混着和我们交流,我居然都明白了。我点了一盘子通心粉。放了好多奶酪,又喝了两杯红酒。一直到晚上回家的路上我还在说,意大利食物太实在了。我现在还撑着。我好饱啊。朋友比划着说:“是啊,意大利人聪明,把盘子弄得很大,看上去只吃一点点,其实是好大一碗呢。”

酒足饭饱后我还喝了一杯意大利咖啡。我对服务生说要一杯您在家里喝的那种咖啡。

很快我就后悔了。他家里喝的咖啡居然有大料味道。好难喝!

我现在肚皮还圆滚滚的。撑着。所以写呀写呀没完。

我严重怀疑明天早上我会起不来。吃太饱,一点不饿,又不上班,起来干啥呢?

你起来就是为了吃吗?

是的。

你怎么是这种人。

我就是这种人。

天哪。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没有人喜欢我了。因为我是这种人!

怪我吗?

我就是这种人。

 

我起来了。我发现让我起床不仅可以是饿了,也可以是要上厕所了。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小思考 回复 悄悄话 Nein, USA jetzt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爽啊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爱你笔芯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思考' 的评论 : lebst du immer noch in Europa?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所以你最近的梦游才会那么血腥?:)
祝好
小思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Was für eine kleine Welt ^_^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思考' 的评论 : Ich auch :)
小思考 回复 悄悄话 Ich blieb in Stuttgart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Die Berliner sind lecker!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我家的小猫有时候吃胡萝卜:))问好你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Ich bin ein Berliner! :)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这期间大概来看了三次,然后就看到你了 :)
我的对面邻居HN一家是那里的人,幸好最近她不给我蛋糕了,因为她坚持蔬菜水果对我/猫/她的八十岁的先生身体健康好,可是,我/猫/他先生都不喜欢吃蔬菜水果。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我也这么想来着:)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的。在城里开车感觉很紧张,都不管不顾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llar' 的评论 : 我喝得真的有点头疼了我的酒量太烂了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去柏林找份工作,一样说德语,逃离小城的老板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以前住的酒店离这里不远,有几分钟路,大堂里有一个巨大的、圆柱型鱼缸,立在那特好看。我每天推着小孩到处玩。就因为累赘,没去远处。柏林很大,跟北京是的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I am drunk after finishing read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