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早上发现的惊喜

(2020-09-20 06:04:40) 下一个

含羞草买回来一段时间了。上次去捷克两天,回来已经干透了,几乎所有的叶子都枯萎了,耷拉着好像要不行了的样子。抱着侥幸的心理我把它泡在水里,又放在阳光最好的窗台上。过了几周慢慢回复了生机。

今天早上发现它居然开花了。一个蓝色的小圆球。很可爱。赶紧拍下来!平时碰都不能碰的含羞草居然开花了。我何德何能啊。太幸福了!

这事让我受宠若惊。不知道接下来会不会有更多的花开放。那些卷曲的,饱含生命力的绿芽,不知道绽放后是花朵呢还是叶子。不要着急,我等着你攒够了力量,盛开在我的窗台上。

裁了一些边角料,又能写字。不是为了节约,就为了用一下朋友送我的裁纸刀。不是很锋利,好处是绝对不会伤到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含羞草也会开花,学习了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谢谢:)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窗台布置巧妙,植物嗮了太阳,帘子挡住了阳光,聪明人做事!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你。也问候你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花儿,美丽的心情,美丽的字!问好美丽的小娃!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风再起' 的评论 : 嗯嗯没想到它会开花的。真的没想到。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是啊。我觉得我幸运了!!!!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qtsx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见它的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