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镇子里最好的餐馆消失了

(2020-09-19 11:23:19) 下一个

王朔说婚姻“就像童话中两个人挖地下的财宝,结果挖出一个人的骸骨,虽然迅速埋上了,甚至在上面种了树,栽了花,但两个人心里都知道底下埋的是什么。看见树,看见花,想的却是地下的那具骸骨。”

我觉得生活也是这样。奔着美好,经历着残酷的现实,但依旧努力去经营美好,心里却时不时的荒凉。

傍晚的时候看斜阳,天空呈现出令人叹为观止的画面,老家人说人死不过是像落日一般,我觉得人的死大多还不如日落来得隆重。

路上已经撒满了落叶,叶子黄了,为什么就一定要自杀呢。我妈告诉我是为了腾地方给新叶子。就像乳牙要掉下来一样。

后来我见过一种灌木,叶子都黄了,但依然倔强的挂在枝头。要在新叶子长出来的时候它们才会从枝头落下。

这种灌木就在镇子中心红房子饭馆的前面,正对着那家克罗地亚餐厅。

最近身边的人都在说镇上最好的那家德国餐馆倒闭了。说的时候都摇头叹息,深感世道艰难。我和Martina, Viktoria 曾经约在那里吃过饭,看了菜单后面面相觑,觉得太贵就起身离开了。那天我们最终在哪里吃的,吃的什么,我已经不记得了。我就记得那家餐馆光线很暗,服务很好。

Martina说这家餐馆在20年前火得一塌糊涂,能定上位子都得靠运气。现在价格高了,人气才慢慢下降。但依旧是当地声誉最高的饭馆。

后来我特意去那里吃过一次。吃的豆子烧牛肉。是很不错。也是真的有点贵。身边坐的大多数是低声说着英文的游客。

我虽然对生活的起伏不是很恐惧。还是希望人们都能顺利,不要遇到困境而经受忧虑痛苦。我希望倒闭只是流言,其实是业主年纪大了,也攒够了余生的钱,便关了店面,享受人生去了。

我还想,在以后的几年里,这里的老住户经过那家店的旧址时会说,这里以前有一家整个区域最好的餐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也未刻意系统,不过遇到的就是系统吧。
贴秋膘若是增肥的意思,那么 好的 :)
正在进行时,有时一点点惊讶自己的摄入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不容易啊。现在餐馆要搞外卖才行 =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对。寒冬那些枯黄的叶子也不会掉下来,肃杀的景象
qtsx 回复 悄悄话 邻居家的一棵树就是要长新叶了才掉。已经高过屋顶了。有点像橡树。风雪中一树的枯叶顽强的挂在树上。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嗯嗯,很多靠此养家糊口的要另谋出路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我读他的文其实不系统,都是零星的。有的很有趣,有的看不太下去,可能当时太浮躁吧。我们也冷下来了,不到零度。保重身体,要不要和我一起贴秋膘?:)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elbetter'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认可。问候你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疫情之下,餐馆行业大受影响,尤其是堂食,外卖还勉强。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王朔在一个阶段总写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的文字,后来阶段他写了飞行员和女子的爱情,我想地上的爱更多注重外相,所以如水或冰显苍凉,天上的爱如云且在空中,也就长在。
昨晚这边夜里第一次到零度以下。
祝好
feelbetter 回复 悄悄话 sorry,写得好
feelbetter 回复 悄悄话 学得好,看得也一气呵成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谢谢:)我们交换了灵魂和位置。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哈哈,确实很巧啊。小娃很会观察身边的事物,很多事物的背后往往都反应出了人生的无常和世事的难料。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好有意思。我刚在你那边听你唱歌。回来看到你在我这里。你来我家的时候我正在你家呆着。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吃完饭再来细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