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我和Daniela度过的愉快时光

(2020-09-16 12:28:05) 下一个

很久不写流水账了。今天来重温一下旧梦。

晚上睡不好。总做噩梦。梦见自己被困在电视里,跑不出来,全世界人民都在看我,看见我在暗淡的月光下睡在床上,弯着身子,抱着被子取暖,在睡眠中发出来一种奇怪的猪叫声。

我感到无地自容。很想把全世界人民的电视都销毁,但没有办法,我猪一般的人生被爆光了,人设彻底崩塌。

所以早上起来之后我就像个丧尸一样从一个房间挪到另一个房间,摁开咖啡机,洗脸,回来喝咖啡,回去刷牙等等。

约了Daniela ,她问我为啥像个丧尸一样目光呆滞。我坦诚告诉她我今天精力不旺,被迫开启省电模式。呃,我好像不经意发现了一个宇宙新秘密,丧尸就是正常人类开启省电模式的状态。

不管怎样,我们两个笨女人的会面开始得很融洽。打了一个小时球,一人点了一杯啤酒坐在湖边喝。Daniela 喝的是带果汁的啤酒,她不喜欢酒精,从来没抽过烟,更别说吸大麻,我也没有吸过,我只抽过一天烟,既然嘴笨不知道该和别人说什么,那大家站在一起吞云吐雾不至于尴尬也不错。在得知一包烟的价钱后我选择了果断放弃。酒对我来说是姑且能消费的享受方式,最靠谱的及时行乐,但我只喝一瓶,不是不能喝了,是不想。觉得够了。我们都是那种人,不会偏离大众标准太远,是最听话最没胆量放纵自己也最没有用的一类人。

Daniela的房间里堆满了书,人只能在里面侧着身子行动。她没有电视没有手机也没有网络。除了一个古老的收音机,她没有任何其他现代设备。她穿着一条类似睡裤的花裤子,夏天不穿内衣,手里拿着一个帆布袋子到处乱晃。我要是不穿内衣哪怕四十度也要套个外衣才出去。她也没有车,出行完全依靠公共交通工具。我们不对各自的生活习惯加以指责干涉。

我们的共同点是都能与自己相处。可以把自己当丧尸圈养在家里很多天,对动物和植物有强大的好奇心。

我们俩偶尔会聚。一起去散步。在林子里看到独自工作的伐木工人,老远冲他大声喊:Grüß Gott. 然后站在一边观赏伐木工人如何坎伐森林。木头被砍了后,伤口散发出浓郁的香味。我们俩惊讶得双目发光。像两只松鼠一样举起了前爪,耳朵也竖起来了。

有时候我们会去打高尔夫球。Daniela 在这方面不太诚实。她总是给自己少算杆数,偷偷加大我的。被我发现后她还死不承认。结果就是和她打球我不能开小差,不仅要认真盯着我们的成绩还要看牢她的一举一动。

Daniela说她在郊外雇了个巨大的大花园。种了各种蔬菜水果,硕果累累,芳草鲜美,万紫千红。还说她在花园里见到了很多野兔子,满地跑。有长耳朵的也有短耳朵的,还有的穿着绿围裙。

她还说她有个爱她爱到疯狂的男朋友。

反正我都没见到过。

我告诉她我最近开了杂货店,只有周末和深夜营业,卖酒卖卫生纸也卖口罩,生意惨淡,很辛苦。我爱的人反对我的这项副业,爱上了一个00后,两个人私奔了。但他并不快乐。

她要我给他一个爱的期限。过期放下。我说我的花园里开满了鲜花,竹子已经成林,我带着那些花在竹子下期待他早日归来。

她说那不是好的办法。劝我把院子里的竹子砍下来造梯子,好早日把他从荒芜中接回来。

我问她关于那些花园和男友的事是不是她瞎编的。她说我说的要是真的,她说的就也是真的。

说这话的时候她冷笑着看着我,目光直击灵魂。我说你这种人,没有生活,没有理想,没有上进心好吗?我不和你说了。

喝完我把Daniela 送回家,她和我说再见,提着她的帆布袋子消失在门后。

我觉得今天我作为一个丧尸,过得还是相当有意义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好吧,算我搭了一次顺风车 (^o^)/~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你们是不许出来疯吧。我们这里还比较松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长了很多新的,太小,横着挂在院子中间。浇很多水才渐渐长直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谢谢你夸。我也喜欢去大自然。最好是没人的地方:)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GRACE你夸人的时候还顺带上夸一下自己啊 :)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多好的闺蜜啊。我以前还可以和其他娃爸一起聊天一下。现在天天呆在家里 = =
qtsx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朋友有点酷。竹子一定留着,砍掉可惜。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小娃,这个世界上有趣的灵魂真不多,你算是非常有趣的一个:))
我算半个有趣,因为你我也有一个共同点:能与自己相处。我可以一直把自己圈养下去,但前提是让我每周放风一次到大自然里去逛逛,最好还是没人的地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