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月饼挂历

(2020-09-12 19:30:39) 下一个

元旦的时候姨妈家里总有很多挂历,各种各样主题的,有明星的有风景的还有婚纱的,她说都是别人送的,要我随便挑。我哪里好意思随便挑。同样过中秋节的时候,舅舅家里总有好多月饼。他说都是别人送的,也要我随便吃。我也不好意思随便吃。舅妈打开一盒给我拿一个,我就接过来低下头认真吃。吃完说我饱了。虽然我觉得我至少还能吃下去七八个。但我怕回家我妈会骂我,只好节制一下。

有一次邻居小钟叔叔送给我一盒中秋月饼。铁盒子的mini版本七星伴月,一共有8种口味。我以为是要和家里人分着吃的。没想到小钟叔叔说给了我家两盒,那是给我一个人的。

我的天哪。那时候我已经十五岁了。是的。我清楚的记得。我长得比我妈都高了。但我从来没有得到过一整盒属于自己的月饼。想吃哪个就吃哪个。吃完还能得到一个铁盒子!

可是叔叔刚走,我妈就要我交出来,要送一盒给姨妈。我说姨妈家里好多挂历,才不需要我家的月饼。我妈说月饼又不是挂历。

这话我无法反驳。而且我也是半个大人了,不能为了独占一盒月饼顶撞我妈。每年的压岁钱也是要上交的,都成了习惯。只是钱和吃的差别还是挺大的。至少外观上月饼可是唾手可得的食物!

我就眼睁睁的看着我妈从我手里接过去那个铁盒子,放在塑料袋里。我爸偷偷问我,是不是很不舍得?想自己独吞?

我都快哭了。还是摇摇头说:不想吃。

(我妈总是把我喜欢的东西送人。我还有一只铁皮会跑的梅花鹿,一只巨大的布绒熊猫都被她送人了。我每次气哼哼的提起来,我妈就说你怎么还没忘记。我是不是真的很记仇?)

后来我出国了。中秋日期我都记不住。

月饼就更奢侈了。

上周我在亚洲超市看到好多月饼,也不贵。还看到了七星伴月的那种。上面有个嫦娥在月亮上飞。我想给我自己买。

可我还是没有买。

我想,那么好的东西我怎么可以这么轻而易举的买回家,像吃廉价薯片一样随便的吃下去?我不配!

一定要等着谁来给我买。那个人得是多爱我才买一大盒月饼给我一个人吃呀。我要把我吃撑来报答人家!

 

 

 

 

 

其实不是啦。我是想等到快过节的时候可能会打折的。狡诈脸*jpf

 

再说一下挂历吧。我得到过一副古装美女的挂历。每一页都是一个漂亮的古装美女。我在她们边上分别写了:好看,很好看,有点好看,一般般这样的评价。其实都很好看,当时的我完全看衣服说话,衣服朴素的就被我在边上写上了三个字的批语:丑死了。

最后当然被我妈揍了。

还有一次得到了香车美女的挂历。我看她们穿得实在太暴露就贴心的给她们画上了外衣。我弟更坏,在上面写了大大的两个字:鸡婆。

最后也被我妈揍了。说我们画得太难看。

我有挂历阴影,你信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好啊。我会不好意思接受别人的好意,因为我妈不允许。读书时候同学请客,若是很多人我也会吃。要是单独请我,我是肯定不会吃的。就看着别人吃。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送你煎猪扒饭代替那盒月饼好不好?如你愿意,图片送你。我对月饼有阴影(大部分月饼内容太实在,吃一个几天都吃不下其他东西),煎猪扒是此生刚学会,在菊花旁煎的,看来吃来都不错的。
于我,未成年前人要是让选我若喜欢就选。成年后,对喜欢的东西表示赞美多半不受实物,若喜欢若想要别人送,若觉那人合适就直接提出,大都还好,偶尔会被当作怪人。估计我姐在这部分和你类似。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我十月二号约了两个女同学一起去吃大餐:)
qts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10/01/2020,既然知道了,你一定得去买一盒吃。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月饼不自己买,今年试着自己做:)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到底是哪天?去年中秋我还去看了Alpha, 回来路上月亮像个鸡蛋黄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月饼别自己买,挂历上的美女别信。哈哈
qtsx 回复 悄悄话 中秋节快乐!尽管我不去想是哪一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