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橄榄树

(2020-09-12 18:26:24) 下一个

我养的橄榄树结了橄榄了。这个事实是我刚发现的,凌晨三点,在月光下看到的。

为了表扬它,我半夜给它泼了一盆凉水。

我是说我给它浇水了。

我们单位附近有一家意大利餐厅。有一天我路过的时候他们刚好开张,一个比较帅气的店员系着围裙正在往外搬橄榄树。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为什么那首歌叫橄榄树。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为什么流浪?

在这个寒冷的地方,橄榄树是不能在室外过冬的。意大利阳光充沛,橄榄树长满了山坡。远远看到了橄榄树,就回到了家乡。

外出谋生开饭店的意大利人要在门口放两棵橄榄树,像是真的把家乡也搬来了。

就好像中国餐馆养金鱼。希腊餐馆到处都是沙滩贝壳的画面。所以橄榄树那首歌也可以叫养金鱼?

这些都不如抱着橄榄树搬进搬出让我感动。

我的橄榄树也结橄榄了。为什么不去流浪呢,流浪也能有自己的庭院,开花结果。

还有抱着绿巨人行走江湖的意大利杀手。行走的树木,这真是太意大利了。故事结局那个女孩子把绿巨人移植到室外,让它沐浴在阳光下生根发芽。可是绿巨人是很怕冷的,适合热带雨林气候。我担心它种在室外会很快死。

其实我就是睡不着觉,所以在这里矫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大雁之歌:
为什么流浪,流浪远方
为了天空自由飞翔
为了山间潺潺小溪
为了宽广辽阔的湖泊
流浪远方,流浪
还有还有,为了梦中的温暖乡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1572/201911/8544.html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llar' 的评论 : 睡着了。睡着了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Sleep tight!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Good nigh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