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夏天解暑最好的办法

(2020-08-09 14:20:47) 下一个

立秋之后,进入了酷暑(好像哪里不对)。尤其是车里,不敢进去,怕自己被瞬间烤熟,滋啦滋啦的融化在驾驶室里,最后变成人炭。粘在方向盘上扯不下来。

昨晚做梦梦见小楠和小繁,他们俩和我一起种树,看我写字,还催我晾衣服。

读大学的时候,遇到过这样一个酷暑。我住的宿舍里没有窗帘,太阳透过玻璃,晒得人发晕。

我住六楼。小楠和小繁住四楼。他们的宿舍有厚厚的蓝色窗帘,但他俩胖,每天抢吃的,能不胖?胖了能不怕热吗?所以他俩拉我去宿舍后面的林子里避暑。

后来我想了个好主意,把蓝色的大塑料垃圾袋撕开,贴在窗户上,太阳就照不进来了!

太阳照不进来了!但塑料袋被烤坏了,发出刺鼻的臭焦味。吓得我赶紧爬到桌子上,把塑料袋往下撕。

撕完举着破塑料袋去找他们俩,兴奋的告诉他们我的历险记,再一起捧腹大笑。

他们就没有闹过丢人的事吗?当然有。

从他们俩宿舍出门左手边一米,就是男厕所。我建议小繁在门口放张桌子,上面放个盘子 ,盘子边上放一个牌子,写着:0.5 Euro。

他们俩觉得我的提议不好笑。可我觉得很好笑。

小繁经常周末梳一头辫子,至少10个辫子。她告诉我第二天散开头发,就能变成卷发。我说你怎么那么浪?

小繁其实并不浪。她就是喜欢卷发而已。我说我会化妆,我们俩躲在屋子里一人擦了个大白脸,眼圈却是黑的。拍出来的照片像鬼一样。

有一次她要我帮她修剪一下头发。我给她越修越不好,越不好越修,结果最后给她把长发剪成了短发。

她倒没生气。她男朋友小楠有点急的样子。我扔下剪刀快点跑回家,关上门,拧两圈钥匙,锁紧了。

哦,我是要说夏天的事的。夏天要是很热,跑到树林里,耐心等到起风的时候,把两只胳膊伸开,让风从胳肢窝下吹过,好凉快的!

这是我知道的解暑的最好的办法。

想起来一件事,有一年下大雪。早上起来整个世界银妆素裹,好一个琉璃世界。我们跑到宿舍后森林里,脱了棉袄雪地里打滚。为什么这么疯?

那时候我们出去逛街,一路上蹦蹦跳跳,很开心,小繁说我像只出笼的小鸟。可我没有翅膀。我也没有爪子,我也没有可以转360度的脖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思考' 的评论 : 喝着呢。酒量不好。已经眼冒金星了:(
小思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冰镇啤酒,一瓶又一瓶,直到不醒人事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思考' 的评论 : 心静还是热咋办。但愿明天就好了。
小思考 回复 悄悄话 消暑最好的办法就是心静,石室人心静,冰潭月影残。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嗯嗯,对的。还热着。我都热傻了。也没有人给我早餐:(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立秋之后,进入酷暑,某个阶段是这么回事。
你说厕所摆牌子的事儿让我想起刚到这里花粉过敏,躺卧室地上不能动弹,又饿,K一声不吭地做了我的常规早餐用了托盘端了上来,敲门进来我正要感动,见盘子侧面有个纸做的手,看了这手,K操作了纸手,里伸出一手指上写着:Tips,please.乐的我呼吸一下就顺畅了,起来吃了早餐,给了K25分小费。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是的,夏天不太热。没有跨度很大的热天。只是零星热几天而已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欧洲的大学,宿舍没冷气, 大热天在当地大概不是常态。

南加州解暑的好办法,太阳能板发电,驱动空调冷气机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据说其实是270度。很多鸟看上去是360度。很有趣的
qtsx 回复 悄悄话 我试了一下,可以转+-90度。鸟那么厉害啊?才知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