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买好看的发卡去

(2020-08-08 05:38:07) 下一个

以前的扣子是很好看的。有的长得像贝壳,有的本身就是一朵花,还有的是一个小螺号。

现在很少看到那样的东西了。

现在的扣子都很小,很单调,千篇一律。或者干脆没有扣子。拉链偏多。

以前的发卡也好看。即使是最简单的黑发卡,有的上面有五彩的亮片片,隐藏在黑发中,发出悠悠的光彩。

还有的发卡就是一朵花。我家来过一个阿姨,她把长发盘在头顶,成一个髻,上面别了一朵马格利特菊花发卡,真是好看。我已经不记得她的样子。我觉得她就是那朵马格丽特花。

还有的发卡是一片干枯的树叶。谁戴上它,谁就把秋天的音符留在了发间。

我喜欢发卡。有一次我爸车祸在很远很大的医院住院。妈妈也去了。我们小孩子在家等了好多个星期他们才回来。

我妈经常给我打电话,问我在家好不好。我说好。她要我一定要继续好好的。还告诉我给我买了一对发卡。她说她去店里看了好多次,觉得我一定会很喜欢,犹豫了多次,终于狠心买下来了。大城市里的发卡很高级很贵。爸爸在医院正是要花钱的时候,买一对发卡那会儿对我们家实在是奢侈的事。

那是一对玉兰花发卡。我每天都戴。直到两只都坏了。

小琨有一次跟我说,她一个朋友问她,你们班里那个小发卡叫什么名字?

你看,也有人像我一样,只认得发卡,不认得人。

我还有一对蓝色的发卡。蓝色的小水晶组成的。我记得是32块钱,我指着它们说真好看。小鹏就抢着去买了单。深蓝色,像阳光照耀下深邃的湖水。

小鹏是我的好朋友。她还送给过我一个手链子。是一个个s连接起来的,这种手链我现在还经常在店里看见。

那时候朋友之间经常送这样的小礼物。收到后会一直戴,那是友谊的象征。是我们很珍爱的东西。

现在很少和小鹏联系。不知道为什么她不想理我了。我们的友谊连同那些好看的发卡和手链一同消失在岁月中,闪烁在我的记忆里。

去年小婷从国内来找我玩。她从Straßburg回来给我带了一个胸针。是一只大蜻蜓。我好喜欢。我想起来有一天中午我去学校,送给她一个粉红色的小猫胸针。那是妈妈给我买郁美净儿童霜,专柜阿姨送的。

她走的时候我送给她一个包包,鲑鱼色的。还送给她一个粉底液。我变了。我不会再给她写明信片,送明星贴画,好看的发卡胸针。

小红说等疫情过去了要来找我,她要求我带她去Swarovski 的工厂,她说她最喜欢那个牌子的首饰。

我也喜欢过。

我也喜欢过这些生活里的美好。

我想,一会儿我要出去,外面夏日阳光明媚,穿过树叶之间的缝隙,撒在市中心的石板路上。在洒着喷泉的井边有一个首饰店。里面有耳环,发卡,发带,围巾,帽子,手链,各种各样的小玩意。整个屋子亮闪闪的,到处都是镜子,水钻和花花,像童话故事里的房间。

也许我能在那里找到一个我喜欢的发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fengjiayuan' 的评论 : 谢谢你:)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窗外风景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嗯嗯,周末好:)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周末好啊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你。你的吊兰也很好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蝴蝶兰,石斛兰,仙客来都漂亮哦!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思考' 的评论 : 为什么是当然?为啥不是偶然,碰巧,或者必然,固然?太有深意了。
小思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当然带把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思考' 的评论 : 那你是男生还是女生呢?
小思考 回复 悄悄话 看出来,你这里女粉丝蛮多的。贴张照片,男粉丝也会乌泱乌泱一片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我也买了。好多小花大花各种发卡。也是很少戴。上次丢了。一个木头雕花的发卡,心疼好久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留长一点点就可以用了。我头发也不长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爱你!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嗯嗯,这个窗户夕阳晒,主要是我们这里阳光不是太多:)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你:)祝夏日安好。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kyline荷9' 的评论 : 可能吧。我比较念旧,会觉得稍微有点失望。不过还是可以接受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对对。堆在一起有很富裕的感觉,偶尔还要拿出来看看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小娃好,花很漂亮!我有一个很漂亮的花发卡,是去夏威夷时买来作为纪念的,是夏威夷州花,因为花朵太大太鲜艳,如果我这把年纪带着,会有花痴的嫌疑 (^o^)/~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你家花真漂亮啊!晒晒发卡啊,我也喜欢发卡就是头发短,扎不起来了。朋友家有女孩,我每次回国喜欢给她们买漂亮的发卡,让她爸爸给她们,她们在澳洲,好几年才见一次:)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花花 爱 也爱你 :)
对,人多别去。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第二盆兰花漂亮,鲜亮的粉,嫩黄的花心,少见。兰花怕阳光直晒,挂个纱帘也许能好些。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小呜哩哇的自言自语读着好温馨。
skyline荷9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人不再跟别人联系,是因为自己的生活或心境变了,倒不是对别人有意见。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嘻嘻,我有同好:小时候有一个很小的宝贝箱子,里边是我的发卡珠子头绳手串啥的,都不值钱但是很宝贝。来了小朋友就共欣赏一阵子。长大以后就是耳环手链胸针发簪了,还是都不值钱但很宝贝。我去闺蜜家玩,她也是,搬出自己的小首饰盒子和我共欣赏。我们两个叽叽喳喳评头品足,伊先生和儿子都看傻了,因为平时从没有机会看到伊这一面,哈哈!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花样年华在鲜花盛开的山庄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谢谢你。周末好。我的海棠开爆了!我怀疑它们要上天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花好看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我给你们看我的花。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我们也是。天气太好。能把人好疯。但不能去游泳。人太多不可以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llar' 的评论 : 谢谢你:)没买到发卡。买了一盆花回来。很小的看叶子的植物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本文配上戴发卡的照片,那才好看 :)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
这边最近每天都是美好精彩夏日天,好的我叹息的有些累了。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Watched a movie and remembered a line: no matter what happens, always keep your childish innocence. It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You always have this childish innnocence in your writing. It is simply beautiful.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