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等客人来我家的时候

(2020-08-28 05:40:12) 下一个

我今天一大早起来就挥舞着大刀剁肉,剁洋葱,剁土豆,剁番茄,剁完放在锅里一起煮。然后我又开始擦地,擦车。车里的味道真难闻。我把里面陈年累月的垃圾扔掉了,包括左一张右一张别人给的名片,还有一个咬了一口放在一边不知道多长时间的棒棒糖。

干完这些活儿,我就转换成静态模式等客人。

等着等着,外面开始下雨。

下雨了,客人不来了吧。

我不好客。我是那种不好客。就是很喜欢客人来玩,但又很害怕客人来玩。客人来了陪我玩很好,我怕我招待不够隆重,做的饭菜不够好吃。我害怕客人看到我家里原来用着一个外面捡回来的茶几,家具上也不是一尘不染,地板角落里还有好多猫毛,识破了我的真面目,平日里看着挺正常。原来家里这个样子。哼。我们不要做朋友了。拉黑。再见。

至于那个茶几,我想过很多次要扔掉。桌面虽然有伤痕,但依然平整,可以放书放遥控器放茶,泡面也可以连锅端着放在上面,我就蹲在茶几和沙发的缝隙中间,一筷子一筷子的吃,溅得满桌子都是油点,吃相很难看。既然我自己是这么一个很low 的人,干嘛要嫌弃那个旧桌子呢。

这不公平。not fair!

更何况这个桌子和我共过患难,我怎么能稍微有点钱就抛弃它。还是在没有闲钱的情况下!?

客人来了又走,桌子它不会走。即使我好几个星期不回家,只要它不被抛弃,也不被我半夜梦游拿刀剁了,就算哪一天我死了(就算?好像我是不死的物质一样),它还会在这里,以桌子的样子站在这里。只是不知道那个时候是谁窝在它前面看电视。哪一天地球毁灭了,哦,地球毁灭了的话,那它肯定也要完蛋。

我突然羡慕起这张破桌子来。

电视里在演非洲大草原上斑马群在奔跑,有狮子在追捕它们。斑马奔跑的场景像极了中午午饭时间奔向餐馆西装革履的人。

就是这些人,回到家,松开衣领,懒散的躺在沙发上,沙发前有一张小桌子温柔无声的陪伴着他。

做桌子不用自己跑来跑去,为生活奔波,破旧一点也没什么不好。

雨停了。客人还没来。

厨房里的烧肉很香。我先去盛一碗来吃。

我还接着说电视机前的桌子吧。我这张桌子表面本来很光滑,黑色,所以特别容易显得脏。一点点灰它就脏了。晚上看电视的时候,关了灯,电视里的镜像在桌子上倒映出五彩的颜色,像摇曳在秦淮河上大花船的光和影,还挺好看的。

你说它太老太旧,原来是还不够了解它。

我想要是客人来了,看着我的这种至少有50岁的旧桌子皱眉的话,我就把我写的这篇博客给她看。

我才不管她懂不懂中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早上好!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她们啥也没发现:))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小娃早,客人后来来了吗?对桌子的看法怎样?:))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早上好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llar' 的评论 : :))小时候看过一个故事就是新娘做梦杀了新郎自己不知道。是螳螂:)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别让我碰到啊,不然我拉着你说个没完,不让走:))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也不被我半夜梦游拿刀剁了..." Ha Ha, be aware for those who think about having a sleepover or one night stand.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啊,一个破桌子能有这么多联想,小娃一定平时话少,全在这说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嗯嗯,这个桌子每次我擦它的时候就想扔了换新的。擦完后看它还努力散发光芒,就觉得很好。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好啊,好啊,用着舒服才是最主要的,就像交友,谈着舒服才是最要紧的。
至于来历,地位,跟自己的舒服与否基本没啥关系滴:))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我现在把脚搭在桌子上给你写回复,祝你的计划成功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也问好你。谢谢你夸我:)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
爱你 和那张桌子
我在做空中飞行兼陆地爬行计划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这麽个旧茶几,居然可以写出一篇美文,厉害!问好!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要是有谁说我家穷酸我就把这篇给他们看,我才不管人家懂不懂文言文:))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惟吾德馨。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可以调素琴,阅金经。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南阳诸葛庐,西蜀子云亭。孔子云:何陋之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