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我很生气很生气很生气

(2020-08-27 06:48:39) 下一个

我在度假对吧?对的。我在度假。从八月24号到九月11号,都在度假。

今天是八月27号,我应该还在度假中!爬起来吃东西,天气好就出去,偷几个玉米,采几丛野花,在绿草地上跑呀跑。像仙女一样。对!就是像仙女那样,穿着好看的衣服,这衣服还永远不会脏,总是色彩鲜艳,总有风吹得裙带飘飘。我要是想渴了,就喊我要喝可乐。可乐就从天上掉下来,饿了就喊来几个肉包子吧。肉包子就跑来我桌上。家里脏了,快来给我扫地吧。就有无数可爱的小丫头打扫屋子。对。就是仙女一样的日子。

这样才是度假好吗?

可是不是。我他妈的今天居然被叫去上了一节课。

下了车刚走到路口就遇到Simon开着他的mini Cooper过来。我想等他停好车一起上楼吧。结果他一边向我挥手一边就把车给蹭到路边花坛上了。

我听到咔嚓咔嚓的声音。跑过去看,车身上好大一块凹槽。

我觉得这一切都是我的错。我不该在这个时候出现的。我明明在度假。我最应该做的是在一个隐蔽的角落呆着,不要碍人家的事。

老板通知我去上课的时候,我果断的答应了。我为啥要答应呢。我不是在度假吗?

Simon 说没关系啦。反正是单位的车,有保险。

我还是觉得很内疚。今天看Simon 也不那么烦人的样子了,就连他的光头我也觉得没什么,光得挺好的。

进了办公室,老板坐在我身边,斜眼看着我的脚,说我的袜子穿错了。我以为我穿了不成双的袜子,低头一看。没有啊。是一双花袜子,脚上一双娃娃鞋,花袜子全露在外面。花袜子配西裤,好像是不太搭。我还是很硬气的告诉他我上大学的时候还穿过一黑一白两只不同的鞋子,有什么稀奇的?

可是这种当面被人diss穿着的感觉还是很糟糕。

我明明是可以穿着睡衣躺在家里床上的。我干嘛要来这里被人diss? 

以为我是真的很好学,很想来参加今天的课程吗?当然不是。我只是没好意思拒绝而已。

好在今天一开始讲师没有要我们做自我介绍。大概是因为她迟到了,为了节省时间的缘故吧。

全程都是她在讲,也没有要我们发表什么意见。这让我很是欣慰。因为通常我都不知道我该说什么。听到别人说的内容精辟有见解,我会惭愧。听到别人说的不知所云我也只会觉得自己太笨,理解不了。怎么都很难受。

而大部分时候我们所讨论的都是空洞的无趣的话题。大家都口若悬河自以为是地表达自己。

对我来说,我要学的是方法。我不想知道别的背景。我就是这样一个废物。很可耻的在一群有着强烈求学欲望的同仁中活着。

每次有课程我最开心的就是能混点吃的。如果吃得不够好我会很生气。

今天就吃得不好。只有几个夹黄油的面包。我还是吃了一个。倒了一杯不怎么好喝的咖啡。没有饮料。

我记得有一次在一个学院上课,我们中午吃到了面条沙拉。真好吃啊。还有热的肠。我也觉得很好吃。各种饮料随便喝,我喝了两瓶汽水,总想打嗝,捂着嘴努力掩饰。对面的一个女士牙齿中间塞了一块大辣椒片。笑起来很滑稽。我不停给她比划。她好不容易才明白过来我的意思,惊慌的用手指甲抠牙缝。抠完冲我呲牙,要我鉴定,我朝她竖起大拇指,寓意她牙缝干净了。她也礼貌的回赠我大拇指。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花这么多时间打这些字。可能是因为每次我很绝望很生气的时候就想发泄一下,就是写篇博客来骂一骂。

我本来可以在家里快乐的度假的。像个小仙女一样。抱着电脑躺在床上看着剧吃着点心。我本来可以很幸福的!

这一切都是因为我自己太怂,没有想明白就答应了老板假期来上这堂课的请求。

我对我自己很生气。我必须写下来。以后我再也不会犯同样的错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有道理的。生气是自己找罪的。要开心才好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生氣生上一分鐘,六十秒鐘沒福氣;
生氣生上一小時,六十分鐘冒傻氣;
生氣生上一星期,傷了肝來害了脾;
世上万物般般有,哪能件件如我意。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嗯嗯。我发现我写文经常没有逻辑,可能就是,我不是在讲什么道理,我只是在安慰自己。谢谢你们也一起安慰我。爱你们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吸取教训。说“不”确实不容易。另外接受自己,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你就想还好损失也不是太大 = =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再喝瓶啤酒,消消气。又从鼓气包变身回到小仙女了。:)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让我很生气很生气很生气的气已经生过了,我现在要活在当下,活在当下,活在当下,拍拍桌子,跺跺脚 (^o^)/~
qtsx 回复 悄悄话 反正有公司保险。再说分心可以是任何事情引起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老板问我可不可以来,我看了下日历那天没有安排,其实本来也没多少安排,就答应了。一来的确以为我能学到什么。主要是怕拒绝别人让人失望:(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生气动肝火会伤身体的 :(
还好找到出气筒了 :)
有些职业要求 training
休假员工原则上不能被打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