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今天逛街去了

(2020-08-26 16:21:49) 下一个

我今天去了趟首府大城市。

真是一个大城市。好大。市区有个人工湖,好多鹅在湖里呆着,也不动,朝着阳光的方向静静的呆着,好像在集体做瑜伽,冥想什么的。有两只躲在一个台阶上梳理自己的羽毛。

这么多鹅,少说也有一个高一二班的人数了。但是看上去一点不拥挤,至少保持了一米的社交距离。所以这个首府真是很大。

大得我去一趟回来就吃撑了。

回来就吃撑了。在那个大城市我只吃了一杯奶茶。

停好车我就直接去了奶茶店。那家店周围都是卖吃的,有我爱吃的越南河粉,意大利冰激凌,很大杯各种口味自己随意配合那种,还有中餐,有墨西哥印度日本等等各种美食。要是平时我肯定会走一圈之后买一碗河粉,有汤有水的饱餐一顿。走时再买杯乌龙珍珠奶茶。

这次我来回走了两圈。还是没有买。我要省钱。

我看到泰国餐那里有一道鸭子,酱汁很多的皮,肥肉在皮下面亮晶晶的,瘦肉部分被切得很平整,我觉得拿一块咬在嘴里一定很美味。我透过玻璃看了那道菜大概有半分钟,注意到卖餐的姑娘戴着口罩站在我对面,等着我点菜的样子,我冲她友好的笑了笑,赶紧离开了。

我没有咽口水。

真的。

吃一顿也花不了很多钱。要是以前我肯定毫不犹豫买了。

但我现在要忍住不买。我要攒钱。为了攒钱,我已经很久不买衣服,不买贵的化妆品。连咖啡也不买了,蛋糕也不买了。我认真算了一下,10块钱一份的寿司,要是我自己做的话,成本只需要一块不到。自己做一个奶油蛋糕也花不到店里一小块蛋糕的价格。

我要忍住。我想要存钱。也许哪天有个好的项目,我就可以去银行用自己的钱投资。噢,好像这个目标有点不太实际。可我就是想存钱,我要存钱干什么我也不知道,我就是很害怕我把钱都花光了,而这个世界已经没有钱分享给我们这种平庸的人了。

二来我还可以减肥。虽然我并不胖。

我想起来以前每个月都要为下个月的生计担忧的日子,但每天都大步流星一般去超市买菜,去教室上课。心里想着,等我毕业了我就有工作,有了工作我就有钱了。不不不不。更多时候我什么也没想,就是单纯的年轻健康快乐着。

我常和人说以前对待生活的心态。我很怀念它。

我现在想攒钱。我要早点还完房贷。我还要以备生活的各种不测。

好吃的都可以自己做。回家我就吃了好多米饭,炒肉,三个糯米点心,半袋子瓜子,一瓶啤酒。撑得我动弹不得,肚子仿佛分分钟要爆炸。

我只是有时候路过饭店,蛋糕房,停留0,5分钟,看看店里都在卖的什么。

朋友问我在大城市吃了什么没有,我撒谎说吃了寿司。其实我只是站在橱窗外仔细研究了一下他们的做法。有一种素菜寿司,里面绿绿的我怀疑是牛油果。那味道一定是极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I love pho too!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我太贪吃了。没出息的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这照片像上身羽毛被发胶梳了的孔雀
祝假期继续愉快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要大发的心态啊!
IKEA 的老板出差坐飞机经济舱;Walmart 创始人开破皮卡通勤 ;
Facebook 扎克伯格每天穿清一色的灰衫;
文学城的 XXX 自己做好吃的 :)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一瓶啤酒!你行啊!:)
其实眼不见不馋。不去那些橱窗看就不流口水了。
想起来以前读书的时候,晚上饿了就拿酱油下面条,别的什么都没有。吃得可香了。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理解。不容易。
feelbetter 回复 悄悄话 呆头鹅集体做瑜伽。我竟隐隐担忧终有一天才气离你而去,而你变成一个幸福的中国大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