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周国平和他两本书关于女儿的书

(2020-08-14 10:06:42) 下一个

我想如果我得了很严重的病,能治好,但是会瞎,会影响自理能力的话,我爸肯定主张让我去死。

我还是要承认,我爸是很爱我的。

如果能用他的生命换我的健康,以我对他的认识,他不会犹豫。

就在刚才,有人跟我说:“你知道吗,当年你看哭了的那本书,那个哲学家周国平写的妞妞,其实他女儿得了眼癌本可以不死,只是他们选择了不治疗。”

我真是有点震惊。主要是怀疑我的阅读能力。那时候明明被他对女儿的爱感动得一塌糊涂。关于他怀疑是因为妻子怀孕时候感冒做了 x光还是什么的照射,才导致孩子不健康那一段我还记得。只是我怎么就觉得他是在自责而不是怪他老婆。他在书里描述了,由于他和女粉丝没完没了打电话,他妻子生气了才感冒,感冒了才去看医生,才有后来的那么多的遭遇。

看那本书时我还在读小学。后来我又买了一本他写的宝贝宝贝。是他写的关于他第二个女儿的。那时候已经读大学,没读几页就读不下去。

朋友很气,骂周国平不仅狠心让女儿死,还要写一本书来感动自己。

我倒是更为我自己担心,怀疑起我的阅读能力来。可能我所读所理解的一切都不是我以为的那个样子。

还有,我看过他的演讲。谈吐不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这里现在人真少啊!居然看出一丝荒凉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嗯嗯,是很令人难过的事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去Prague别望夜店跑
https://www.theguardian.com/world/2020/jul/23/coronavirus-cases-linked-to-prague-nighclub-98-outbreak-football-czech-republic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具体情况,不过感觉好残忍啊。=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有的人不能接受自己的孩子不完美。的确比较狭隘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瞎子也有活得好的。 看见过黑人歌星戴墨镜,在台上边弹钢琴边唱。 有导盲犬,盲人有残疾人优待…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对对。我也发现了。劝别人容易,劝自己很难的。知道,做不到的情况可多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llar' 的评论 : 那些哲学家的想法总之和我们不太一样。我有个朋友说以后不要孩子,她觉得她不配做家长,既没有财富,智慧,也没有美貌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知行合一很难,
某些写心灵鸡汤或激励他人的作者,居然自己最后忧郁自杀了。某些婚姻情感咨询专家,居然自己最后婚姻破裂了。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也可能是太害怕和恐惧小孩以后会遭受太多的苦难,生不如死,还不如早走了好。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llar' 的评论 : 可能他们自己不快乐才会觉得生命是可以放弃的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以爱的名义,多少罪恶得以实施?! 让孩子生存下去是父母最基本的职责,他们没有权利决定孩子的生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