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夜哭的娃

(2020-08-12 12:00:32) 下一个

听到婴儿放声啼哭。一开始是敞开了心扉的哭喊,接下来是断断续续的抽泣,隐约听到父母安抚孩子的声音,慢慢的才安静下来,什么声音都没有了。像是月光沉入了湖面。

我小时候有一阵到了晚上就哭。一直哭到天亮。

怎么哄都哄不好。闹得我爸妈差点把我扔了。

外婆给我妈出主意,临睡前一手举根蜡烛,一手提一桶水进卧室,一边走一边喊,回来吧,回来吧。

一直喊到进卧室,关上门。外婆在外面说,回来了。我妈在屋里也拍着我的后背说,回来了。

这次后,果然我就不哭了。

真是神奇。

还有一次我也哭了一夜。第二天早上我爸抱着我发现我一条腿瘸着,仔细看才发现,不知是谁在我脚踝上用橡皮筋裹了两道,橡皮已经深陷到肉里,导致血脉不通,又红又肿,那条腿都不能动了。

现在我的脚踝处还有一道疤。每次看到都有点心疼自己。其实应该庆幸才对,没真变成瘸子。

后来长大一些,有一次儿童节,我穿了一件新的袖口有松紧带的衬衣。我爸拿着我的两只手反复看,不停问我是不是有点勒。最后还是给我把松紧带拆了。好好一件蓬蓬袖子的公主衬衣,瞬间变得像乞丐衫。

我估计,那一次,他是受了惊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怕黑好像是要5,6岁还是7,8岁以后吧,怕冷有可能 :) 就是粘人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可能小孩子怕冷怕黑,要挨着大人睡才觉得安全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VRE' 的评论 : 爱你,笔芯:)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我女儿小时候都是我哄睡的 :)) 有一阵躺下不睡,一定要抱着,然后就趴在我身上睡着了 :))

小娃橡皮筋那个是很危险,还好没大事 = =
FEVRE 回复 悄悄话 小孩哭的出众的都是天才,越出众越异类越天才。这是我的研究成果。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是。我也觉得小婴儿好像不是哭,是在全身心的呼救:)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嗯嗯。好天气要享受。我感觉秋天就在不远处:(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会哭的孩子有奶喝 :)
婴儿不会讲话,饿了,用哭声表达。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所以?那就不打了 :)
这边最近每天天气都好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思考' 的评论 : 据说这招他们也用了。:(
小思考 回复 悄悄话 过去家里有哭夜娃(不是屋里娃),就会在电线杆上贴字条,据说很管用
天皇皇,地皇皇,我家有个夜哭郎,过路君子念三遍,一觉睡到大天亮!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llar' 的评论 : :))谢谢你。你是一个大好人,笔芯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我妈跟我说那橡皮筋可能是我爸缠的。怕我的裤子往上卷,着凉。我爸当然不承认了。说是我妈缠的。所以,世纪之迷。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听到婴儿放声啼哭。一开始是敞开了心扉的哭喊,接下来是断断续续的抽泣,隐约听到父母安抚孩子的声音,慢慢的才安静下来,什么声音都没有了。像是月光沉入了湖面。"

Wow, what a writing!

To describe the tranquality 像是月光沉入了湖面 is just genius.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谁?给你脚踝上缠橡皮筋,打它!
我小时候也哭,持续到好几岁,没谁哄得了的大哭,后来爷爷治好了那种大哭,给我一个大空间,让我放开的哭,哭完了就好了。这个习惯保持到前几年(后来是不哭,是无端低沉,非常低沉),严重的几次是到墓地或做一次死亡之旅又恢复了活力。
你的爸爸好爱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