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养鱼的怪人

(2020-07-09 04:59:22) 下一个

我很爱吃鱼。鱼肉不够一家子人吃,鱼汤拌饭我也很满意。要是连鱼汤也没了,盛过鱼的盘子里放几粒米,一搅合,我也吃得很开心。

我很爱吃鱼。全家人都知道。

我家鱼下锅之前通常都被养在水缸里。我拿个小板凳,坐跟前,两只手伸进去不停的捞,捞出来,死死抓住,与鱼对视,放进去,再捞,再放。玩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就浑身湿透了。路过的大人见了都要骂:“鱼都被你玩死了。造孽。”骂完就走了。

我只是想和它们玩而已啊。

大了之后一直养鱼。金鱼,大肚子鱼,各种鱼都养过。

现在养了两缸热带鱼。经常拿出来炫耀。一个朋友说,我发现养狗的人不吃狗肉,你们养鱼的却很少不吃鱼的。

我想了下。的确是。

他又问,是因为养鱼不会养出感情来吧。

我又想了下,并不是。

我养过很多鱼,鱼一般一开始都是养很多,死呀死的最后一大缸就剩那么几只。每死一只都很可惜。要难过那么几分钟。坚强活下来的当然也就更显珍贵。有一条鲤鱼我养了5年,搬家也没放弃它,从一只鱼宝宝养到今天,膀大腰圆,怎么可能没感情?

但是另一方面,养鱼有很强的观赏性。养猫养狗的不可能给它们照个灯,然后驻足观看它们的一举一动。猫狗动作之多活动范围之大,根本成不了鱼缸那种能被人握在手里,层层打开的卷轴一般的美妙画面。看鱼儿在绿草乱石之间徘徊游荡,若隐若现,每一秒都是画。

我们养鱼的爱鱼和水呈现出来的画面。但不排斥吃鱼。

说起来,养鱼的好像真的是没什么节操。是一群怪物。

而我不仅怪,还很分裂。我也养猫狗,绝不会吃狗肉猫肉,看见别人吃还很气愤。

我才是怪物里的怪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对, 家有熊孩子。 你肯定搬不动, 我可以, 我是大力士:)“扛200斤麦子十里山路不换肩”
哈哈, 小娃周末快乐!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天哪,那哪里是小孩子,那是神兽!:))鱼缸比较安全的,因为很重,别说小孩子,我都搬不动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你们都喜欢兰花,我要起来接着画兰花去:))周末愉快!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家里孩子小的养不了鱼, 打碎鱼缸太危险了:)尤其是男孩。 房子都得拆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鱼儿养得好,更爱你画的兰花。问好小娃,周末快乐。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嗯嗯,看别人都很乱很忙,我就忍住不去帮倒忙:)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的小溪' 的评论 : 也谢谢你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是觀' 的评论 : 我写得并不好,也没啥技巧。就是写写写:)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空了的鱼盆子也是很香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么么哒。你从山中来带着兰花草:)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龙东云' 的评论 : 嗯嗯被你猜对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kyline荷9' 的评论 : 是的。太多肯定分不清。但是四五只那种就还好。我还有一个鱼缸一条的斗鱼,那就肯定认得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我在鱼缸里放了温度计和加温计。室温鱼是好养,尤其中国金鱼,又好看又好养,只是养了一段时间就总想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小娃世外桃源的日子,不管他人怎么乱,一心只在乎手头上:)
蓝色的小溪 回复 悄悄话 我更喜欢那两幅兰草,随意,自由,飘逸。- 谢谢
如是觀 回复 悄悄话 才女 能不能寫寫一手好字怎麼煉成的?謝謝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要是连鱼汤也没了,盛过鱼的盘子里放几粒米,一搅合,我也吃得很开心。---hahahaha
qtsx 回复 悄悄话 兰花画的好!想起了兰花的香味,不如桂花那么浓郁,幽幽的随风一阵一阵飘,你想找又没有确切的方位。有单朵也有一根茎上多朵的。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鱼缸里那么多鱼,看来是新买了一批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另外,猫狗不吃很正常。我不养,想吃也吃不到 = =。 鱼就不一样了,很常见的食物,不吃鱼就少了很大一部分能吃的。
skyline荷9 回复 悄悄话 没养过鱼。同一品种的鱼,数目多了,是不是都会分不清谁是谁?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以前养过几条,过几天就死了 = = 后来嫌麻烦就不养了。热带鱼感觉很敏感。冷水的应该好养一点。=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llar' 的评论 : 有时候是。鱼其实也不总是那么安静。有一条鱼守着一个椰子壳,生怕别人来抢,只要有鱼凑过来,它就很凶的跑出去驱赶。气哼哼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鱼也真的很好吃:)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听说看着鱼缸里的鱼悠闲的游来游去有帮助放松的效果,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的?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俺对养鱼没研究,不过鱼缸循环水系统的一个零件可做高科技术系统的廉价配件 :)
食鱼好处多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