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五年不见,我不记得你是谁

(2020-07-30 12:36:45) 下一个

今天下班早,太兴奋了。回家觉得累,躺下就睡,现在醒了。天才刚黑。怎么办?

下午在局子里办事,看到一个胡子拉渣的男人,他眯着眼睛认真看了我半天,还是认出了我。我想了半天才想起来他来过我办公室。那是我差点遗失的记忆,被他挽救了。我真想问他,这是遇上什么事了啊?印象里隐约记得五年前,他是一个身板单瘦的少年,现在是个男子汉的样子了。

五年前,我还是一个满脑子浆糊的实习生。一点点芝麻小事都看得很严重。我和他交谈了片刻,他显然脑子里被其他更重要的事占据着,可能是要为什么事作证,也可能是寻思一会儿要为自己开脱什么。但另一面仍旧努力的在和我叙旧。我在他脸上徒劳的搜索着过去时光里,我们可能有过的交集中的一些细节。

他一直坐立不安在走廊徘徊,等待被传唤。我走的时候,他抱着脑袋在墙角靠着。离我有点远,我考虑了一下要不要过去和他道别,还是算了。

我想不起来他的名字。人生对我们每一个人都像是一次惩罚。希望他能自己熬过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说明这5年你没什么变化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鸦片局:))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嗯嗯是的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下午在局子里办事"!

哈哈哈! 啥叫“在局子里办事”! 我的理解“局子”是中国所谓解放前国民党的警察局!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有时会遇到奇怪的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做可恨之事。但很多做可恨之事的人有可怜之处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客户是不是可怜人居多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