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有个初中同学叫小平

(2020-07-25 09:26:04) 下一个

小平是个古怪的孩子。他几乎不说话。和谁都不说话。上课下课总是一个人,是个沉默寡言的独行侠。

他给我的第一印象一点都不好。初一开学没几天,我看到平时害羞的小平居然和其他男生一样,拿了女生用的猴皮筋绑在手上,夹了一块纸做的子弹,拉起,瞄准,打了出去。

我们女生经常冷不丁吃到这种子弹,虽然不是很疼,但很吓人。很讨厌。

我狠狠的白了他一眼。他显然看到了。放下手,扭头跑了。

他有点胖,也比较白。个子不高不矮,是全世界最普通那种初中男生。

他家住在那条街上。我经常看到他在前面走着走着,到了那条街口就横过马路拐进去了。至于具体住哪里,我却从来都不知道。

初三的时候他坐到了我后面。我老是转过身子,翘着一只椅子脚和他说话。他其实很爱说话。他跟我说他写的武侠小说,内容不记得了,只记得是武侠的。有剑还有武林秘籍。他还会爱诗歌。我送给他一本宋词赏析。

考试的时候,一道题我不会。我拿脚后跟踢了一下他。他把那道题的答案步骤写在一张纸上,企图从课桌一侧传给我。立刻就被老师发现没收了。

现在觉得那个时候我们内心实在强大。要是换了现在我一定会觉得很没面子,那时候我们对当场被抓住作弊这种事一点都不走心。

后来分开座位了,我们就没有了交流。

初中毕业,各自去了不同的学校,也没有交流。

遇到了和他同学校的朋友我会打听一下他的情况。据说他还是那样,总是一个人。不爱说话。

后来我出国了。

后来他突然在微信里出现。

很多年后,我们又回到了中学前后桌那个状态。随时都可以聊天。

他给我寄了一条项链,我没收。他告诉我,退回去了。

那年我回去了。老同学见面的时候他依然话很少。只是很安静的跟我们在一起。在一边看着。

上次回国他去机场接我。在那个城市我住了两个晚上,他每天两次接我吃饭,把我送回去。一句多余的话都没有。

两天后他开车送我回老家。我以为他知道我家住哪里。结果他不知道,费了老大劲穿过拥挤的市区,在我的指引下才到家。到家他只上了一个厕所就走了。水都没有喝。

后来也只是偶尔联系。

今天他又找我,要我不要借钱给初中同学。他说他借出去好几次,没有一个还钱的,还有一个刚把他拉黑了。

我说知道了。

我读过他写的一篇小说,我知道他写的是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他不肯告诉我是谁。肯定是害怕我大嘴巴到处说。有什么秘密千万别和我说。:))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我初中同学也有借钱不还的,被人在群里曝光了。大学还有骗的更厉害的 =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有个姓邓的同学,经常来我家,和我下棋,老是输,输了就不肯走。我只好假装让他赢。然后他才能愉快的回家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他是不是姓邓?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写了好长一个故事。很长很长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的确是个可靠的朋友。很踏实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小平的小说写了什么呢?
qtsx 回复 悄悄话 能冒被抓风险给你答案的同学,可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