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其实不想要这样的生活

(2020-07-20 12:56:48) 下一个

地上有很多我撒落的头发。不是一般的多,是超级多。

脑袋上的头发是这样的:剪得凌乱,散落在额头,造成发量很多很多的假象,其实,它们每时每刻都在掉。

大家都安慰我,没关系的啦,正常的新陈代谢啦。

我哪里是心疼我的头发,我是懒得扫地啊。头发怎么掉也掉不光,地板怎么扫也扫不干净,刚扫完,又是一层发丝,夹杂着灰尘,刺眼极了。

办公室也是我的头发。打扫卫生的阿姨抱怨说,连她回到家身上还有我的头发。

买了一个几十年的老房子。有一个很旧的洗脸池子和一个很老的洗碗池子。每天擦,但很快又满是污渍。那些经过岁月而磨损的肉眼轻易看不到的伤口,很容易藏污纳垢。这令我很沮丧,什么时候我才能有一个不用很费劲就能清理得亮堂堂的房子呢。

前些年因为在上学,生活比较动荡,总是要搬家,一切也都从简。炉子不太好用,没关系的,能有热气就好。马桶盖摇晃了,没关系,不要掉下来就好。更令人糟心的是墙底下长了霉,那就自己戴着口罩清理吧,可清理完了霉菌很快又重新长出来。桌子太贵了,就在饭桌上写作业吧。那时候总是想没关系的,不久的以后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好像幸福的生活就在前面等着我。

这就是底层生活的一点点希望。

而我,似乎一直没有摆脱这种生活状态。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转移重点,不肯接受自己懒惰(不想扫地,不想清理水池子)的事实。

忙碌着,焦灼着,追求着,抱怨着,最后也是要撒手人寰的。

叹口气,就是这样的人生。睡觉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京木子' 的评论 : 是该换了。我也在想啥时候得换一下。谢谢你
南京木子 回复 悄悄话 买一个满地自己会跑的吸尘器地板上头发问题解决了,把旧脸池碗池换个新的清洁起来会容易多,现在房子的设计是为懒人的,脏了看不出来很久不用打扫。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我上午也在太阳底下走了一上午。:))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下面这些,有人说太理想:
我向往去往太阳 听说临近太阳时 这肉体之躯会被融化,会觉疼痛 实际如何呢?我不知也不计较 依旧向着太阳去
对一些人,它是现实行为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爱你们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搜集你的头发, 可以做DNA Sequencing:)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把洗碗和洗脸池子重新做一下 :)不过即使新的过不了多久也就容易脏了。我家也是我每天擦,很快就脏了。另外两位几乎视若无睹。羡慕啊。。。

我想什么时候可以天天弹琴,打游戏就好了。或者只弹琴也可以。

还要再做一道题就睡觉了。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加入有产阶级:) 俺也是买老旧房子开始的。
FEVRE 回复 悄悄话 吸尘器吸头发效果最好。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If it is not the life you want to live, then what is the life you wish to hav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