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玫瑰藤下的山寨聊斋

(2020-06-21 05:21:48) 下一个

花姓在中国是有的,譬如金瓶梅里有花子虚。红楼梦里有花袭人。只因我学生时代不务正业,尽读了这些七七八八的杂书,便觉得这姓实不稀奇。然平日并未曾亲遇此姓之人。没成想到了德国,倒是遇上了个正儿八经姓花的。又有好事者云,姓王,姓木,姓李在外域也都是有的,岂能拿这些来说事?此话不假,只因这花家除了姓氏,就连生活状态也与往日家中所见颇为雷同,再加上本人确实也是孤陋寡闻,故此要留下一笔,少不了要贻笑大方,有大惊小怪之嫌。

烦言勿提。且说此花家,有一女,小名蓓雅,年方二八,生得五短身材,腰身肥大,上下浑然与一肉球无异,只有一母及外祖双亲,不知其父何在。问,亦言久不相来往,不知所至。

其外祖母年逾六十,瘦长身材,上唇齿俱损,然言谈利落,话语不休,私甚异之!宅中外祖父生于公元1955年,昔日做卡车司机勾当,今已退休,日日居家养花弄草,看护孙女,其人平和,门牙上下俱全而不善言辞,终日惟做含笑诺诺状,是故家中一应大小皆由外祖母定夺。

蓓雅不好学习,尽日与男友厮混,尝彻夜不归。男友名法比,年十八,无双亲看护,居外城儿童庇护中心。蓓雅得家人溺爱,与法比双宿双飞,不受约束,约一年有余。

今年初蓓雅早产得一女。初,全家上下大怒。迨见婴孩,皆转怒为喜,争相抱于怀中,爱护倍至。偕老扶幼至家中,蓓雅极其家人拒婴儿生父法比于门外,冷眼相待,恶言相向。

自此一家五口,四世同堂,同心协力,与婴儿生父诉讼公堂,争夺抚养权。亦严拒生父拜访探视婴儿。法比不堪其重,觉神魂俱失,遂失心疯,焚烧宿舍,终入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谢谢你夸我,笔芯!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唱歌很容易的,只要反反复复的听,而后跟着唱就可以了,你如果用心,哪怕你一点都不会,一个月里也可以学会一首歌,但是,但是,但是,一个月里,甚至多年里,也是无论如何都学不会像你一手的好字,和你独特的文采里的灵气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aceX' 的评论 : 爱你,你唱歌我写字,咱们爱好不同,我倒是希望我也能会唱呢。教教我吧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告诉你一个秘密,今天星期一。谁也躲不了!赶紧起来去上班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你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之极' 的评论 : 晨光牛奶:)
GraceX 回复 悄悄话 我没看过原版的聊斋,所以,对我来说,不存在山寨的问题,你就是原版。:))
对了,告诉小娃一声,现在已经很少有人能写出你这样漂亮的毛笔字了:))
qtsx 回复 悄悄话 蓓雅之花非袭人子虚同宗,虽长相客气,然脾性诡异类同 -- 毕竟是花一家。
外祖母唇齿俱损,语话不休,必定唾沫飞扬,听客汝细雨佛面;
外祖父唇齿无损,言辞不善,终日含笑诺诺,真正相得益彰也。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喜欢这字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問征夫以前路,恨晨光之熹微。
世人皆然。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kyline荷9' 的评论 : 我是马大哈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我也觉得他好可怜。可惜捞不出来。冲动是魔鬼
skyline荷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liwa'的评论:还以为你学西游记,整个真假外祖父让人猜。:)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那个年轻爸爸也够倒霉,看不到自己的娃 = =! 不过也不能全怪别人。=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kyline荷9' 的评论 : 丢了个母,丢了个父,还有其他几处想改,但不能改。不能改。不能。不能,能。这里是回音壁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kyline荷9' 的评论 : yes!
skyline荷9 回复 悄悄话 好有趣的文言。第三段开头应是“其外祖母年逾六十”吧?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哈罗,谢谢你的夸奖。我会当真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遇到花女一家之后,我觉得我真的一点都不懂人类。谢谢你夸我的字:)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文高字美!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耿直娃你的书法真靓,佩服。小花同学及其家人让我叹为观止,蒲松龄当年绝想不到谁的lives matter这样的议题。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那咱俩不相上下,胡乱看着乐呵乐呵吧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这文言段子让俺这欠人文水平之老朽刮目相看!:)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喵儿爸' 的评论 : 菜菊东篱下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心远地自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