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隔离,口罩,逛超市

(2020-04-30 16:22:34) 下一个

今天在超市看到一个小孩,戴着口罩,我也没在意,人人都戴口罩,小孩当然也要戴啊。但那个小人一直看着我,我近视眼,懒得戴隐形,心想可能又是个没见过世面,不知道中国人长啥样的小孩儿吧。

然后就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嗨,你,你也,你也戴口罩了。

我就想凑近看看这小孩到底是谁。

刚迈步,他喘着大气,挥舞着双手,不停的挡,嘴里嘟囔着:不要,要保持距离。不要过来。

我:Jason!是你吗?几个星期不见,又长高了。还戴口罩,我都不认得你了!!说着我还想去摸他脑袋。他躲开了。继续强调:保持距离。我不想得病。

好想问他我像是有传染病的人吗,又觉得孩子说的也没错。很有道理。只能无奈的看着他。

Jason:那个,我的口罩是蜘蛛侠的。

我看不清啊。想凑近看传说中蜘蛛侠的口罩,他吓得往后退:别过来。我不想得病。

我真是欲哭无泪,百口莫辨。不想理他了。

我真的不理他了。我想继续走。

他手里拿着一些钱,举得高高的,拦住我的去路,向我显摆:我想买一块钱的薯片,还有一块钱我想买一个玩具。我又想留着。又想……

我:行啊,一个人来超市?挺远的啊。

Jason:不是,我和我爷爷一起来的。我爷爷呢?你看见他了吗?哎,你别过来,保持距离。我可不想得病。哎,你那个,看见我爷爷了吗?

我没看见他呀。我也不知道他爷爷是谁呀。

他四处张望了一番,显然没找着爷爷,随后小心的,一步一步主动靠近我。眼泪汪汪的问,我爷爷呢?

这时候老远传来一个声音:Jason! 

Jason 和我都扭头看,远远的货架边上站了一个中年大胖子。戴着黑口罩,我兴奋的大声喊:是你吗?

大胖敞开嗓门回答:是的。

我又低头看着Jason 说,那是你爷爷吧。

Jason 点头,放开我的手,跑了。

跑到他爷爷跟前,回头朝我大声喊:再见了。

我也大声回答:再见了!

好像是在旷野交接了一个走丢的小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你也好啊。我们春天来了,夏天还没来。冬天也没完全走开:)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问你好 :)
这边戴口罩少,最近一些老人和年轻人戴的多些,没见小孩子戴,无论室内外,嗯,有些华人例外,又曾见室内一家人也全带口罩。
这里春天还在姗姗,但一来就是夏天,昨天是,我出去把自己晒成了红鼻子,今天又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