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徐锦江,蔡澜,我就那么胡说一气

(2020-04-21 07:13:43) 下一个

演员徐锦江本来就是画家啊!广州美院毕业的。然后才知道原来之前有那么多故事。演过儿童不宜的片子。我都没看过。我只看过他演的鲁智深大和尚。对这个人感兴趣也不是因为他的会画画啦,而是因为。。。

因为有一天我和我妈坐在一起。妈妈突然问我,如果有个陌生人跑到你面前,要和你结婚。你怎么办?

我说,那我就杀了他!

为啥?我妈一口茶差点呛着,惊讶的问我。

正确的答案不是做女儿的要陪父母一辈子吗??我只是一个求生能力很强的孩子而已。

“蠢!”我妈骂我。

马屁没拍对,我低下头继续写作业。我妈又说,你看,这个开画展的大个子就是在路上看到个女孩漂亮,立刻求婚。现在还在一起。

我抬头看,电视里的大个子就是徐锦江。

今天读到一篇文,徐锦江潜心书画,又开画展了。还看到了他那位传奇般的妻子,板寸头,衣着朴实,掩饰不住的眉目俊俏。

一个人的一生到底有多长?能做多少事啊?如果徐锦江一直是画家,从来没有演过那种戏,可能永远也不会成为现在的画家吧。

 

我还有一个朋友,多年前惊为天人一般给我推荐一个作家,说这个人如何如何牛,如何如何有趣,端的是个风流才子。他的名字叫蔡!澜!嘱咐我一定要读他的书!不然就不配做他的朋友!

我只好找来蔡先生的文章来读。是还挺有趣。他认识的人真多啊,倪匡,黄霑,洪金宝,大小明星逸事,信手捏来。又爱吃,各种我做梦都想不出来的美味佳肴,他全知道。你说吸不吸引人?至于他写的美色那些事,我还小,不懂那些事。:))))好吧,其实我也很爱看那个暧昧劲啦。

读着读着就觉得这才子水分也太大了。同样的内容倒过来写又是一篇。和倪匡打个电话说说血脂的问题也是一篇文。美色之事坦白得又不如李敖那么大胆直接。这样出书赚钱也太容易了。

从此我再不买蔡澜的书。我都知道他书里要说什么!

今天那位朋友给我发来消息,生气得不得了。说是买了蔡澜的书,还是那些内容!还说也就凑合上厕所时看看。

蔡澜和汪曾祺颇有些类似之处,都是有机会接触牛人的人,自己也是聪明人,热爱生活,也知道怎么表达,八卦却不至于伤了风雅。

都是很多人喜欢得不得了的风云人物。

蔡澜据说每天都刻印,也卖食品。如今是个白发苍苍的老人。

看到了真花。在绿浪中摇曳。胡拍一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徐锦江一直是画家,从来没有演过那种戏,可能永远也不会成为现在的画家吧。”

同意,许多诗词书画等是以人传。 “大”人物的或名人的就流传广。
所以演员要炒作, 作家要炒作,画家要炒作........, 现在科学家都要炒作!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真花。在绿浪中摇曳...

呵呵,真花。。。
其实真正说起来,观赏才子,热爱真人。。。
才子相对还是比较多的,真人才是难得,像孔子见老子,那是见到了真人。哎呦,呵呵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llar' 的评论 : 谢谢你夸我。实在是他们两口子都太有特点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香港曾经的四大才子之一:)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这次不好反驳了吧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还看到了他那位传奇般的妻子,板寸头,衣着朴实,掩饰不住的眉目俊俏" 短短的一句,描绘出一个非常有个性的女子。功力啊,不但文笔出色,观察力也惊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知道第一位,不知道第二位 = =!!
qtsx 回复 悄悄话 真的花!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你也太搞笑了。我敢说他肯定偷偷拍了视频。现在就去youtube找找!:)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风再起' 的评论 : 影子反光太强烈,看不出个什么来。我还一边往上跳一边拍。跳了无数次。车里的人肯定早崩溃了。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好玩。车里这家伙祖宗上一定可积了很多德,不然怎么这么好运!
不过,拍的影子呢?怎么没见一起秀秀?@@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风再起' 的评论 : 给你讲个事。今天看到大树开花,阳光下摇曳生姿,兴奋死我了,猛拍照。树下有辆车,我还对着车后视镜拍镜子里的影子,各种作妖。等我拍完准备走,车里居然下来了一个人!!!看着我直乐,他肯定以为遇到了个大弱智。吓得我拔腿就跑。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也有可能是祖宗德行太高,传下来给你的才能过广,以至于谋生过于简单,没有了专门写字的动力和空间。也好。平安是福,平庸亦是福。:)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风再起' 的评论 : 徐锦江拍戏大概为了谋生吧。我太蠢了,做好普通人就是祖宗积德:))不敢提成才。
东风再起 回复 悄悄话 重复文章如蔡澜,尺度上位似锦江,都属于缺了些才气无奈之举吧。小娃这么有才,坚持写下去,不要去学锦江蔡澜。:)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之极' 的评论 : 去买沙发!倾家荡产也要买个大的!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是单人沙发。有茶有酒坐地上也不赖。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tpepper' 的评论 : 我被你挤地板上了:)
hotpepper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