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疫情下的一个周末

(2020-03-29 14:12:19) 下一个

昨天阳光喜人,还是周末,我起床也利索起来,身体毫无抗议,一咕噜就起来了。

我给鱼换了水,不知道鱼界是不是也闹瘟疫,一缸鱼七七八八死得只剩下最后一条,它行单影只的状态居然还不错,背鳍迎风像招展的大旗一样精神抖擞。眼睛睁得贼大,嘟着嘴呈一个0字,摆着尾巴到处探索。它独自生活有一两个年头了,好几次想给它续弦,跑到鱼店看半天,实在是挑不出一只和我家那只相貌品格般配的,也就宁缺毋滥耽搁到今天。我看它在鱼缸水草中游荡,如此潇洒飘逸,像个快乐的单身汉,再说婚姻大事是一辈子的幸福,原也不在一朝一夕。

我擦了玻璃,擦了两遍地板,用的是装洗衣粉的盒子接水洗拖把的,比真正的桶便宜好多钱,和桶一样好用,地板光可鉴人,不忍踏足。

在网上搜了一下哪里有野生韭菜可摘,按着网上的指示很快就找到了,在两个村落之间的山里。下了车,我看着山的入口发呆。一弯清泉横穿山谷,水中怪石磷峋,一抹阳光恰好打在山那边,密密的丛林,里面黑乎乎的,妖气好重啊。我不太敢独自前往。又实在是嘴馋韭菜盒子。正犹豫,来了一对白发苍苍的夫妇,老太太手里拿着小篮子,一看便知也是去割韭菜的。我赶紧跟在他们身后。

老太太很严肃,她盯着我说,你可以跟着,但疫情当前,请保持2米距离。

我连连点头说好。

走在前面的老爷爷回过头一本正经的对我说,我不怕,反正我已经感染corona 了。

我惊讶的看着他,这时候老太太责备他要他不要胡说。他一只脚踩在石头上,冲我做鬼脸,我胸中石头落地,觉得老爷爷可爱极了。

我摘了满满一篮子韭菜。做了韭菜饺子。现在家里到处都是韭菜味。我打算明天送些韭菜出去。怕它们在屋子里时间长了,这股味道会永远也走不了。那可就惨了。

哦,对了,摘韭菜之前我又洗了衣服,趁太阳还在晾到了阳台上。打开窗户通风,温暖的风吹进来,带来了洗衣粉味儿和太阳味儿,令人心情大好,好到想要歌颂美好新世界。有病毒也不掩盖不了。

我还去院子里观察了一番。我看到郁金香有33个骨朵,已经开了6个风信子,一树苹果花也含苞待放了。

昨晚我看完了一本书才睡觉。梦里梦见了金庸。他住在我家,我去找他收租金。可他没给。纠缠了一晚上。

今天早上起床就比较辛苦了。我坐起来至少四五次,都没起得来,还是躺回去了。等到双脚着地,成功起床,脑补亿万人为我鼓掌喝彩时,已经十二点。

起来我就开始喝前天晚上煮的排骨黄豆汤。吃了几个剩饺子。又做了麻团,心血来潮还煮了14个茶叶蛋。现在泡在锅里,各种调料的味道正在渗透鸡蛋壳进入到鸡蛋内部,饿的时候随时可以享用。

我家里的亲戚朋友这几天不断给我发消息要我小心病毒。鼓励我咬紧牙关度过难关。我真的很感动,原来那么多人关心我。这感觉太好了。我觉得我身上可能有我没发现的重伤,可能是内伤,我甚至希望它永远不要好。

我也不明白最近我怎么性情大变热爱起生活热爱起做饭来,是因为这场百年不遇的病毒吗?难道我爱上了病毒?要在他面前活出来一个更幸福更美好的样子?要和他斗智斗勇相爱相杀?

和病毒发生不伦之恋?无异于张无忌和妖女赵敏鬼混啊,会遭到名门正派围剿的!我这么变态,这个可能性也不是没有。我要给远方的爱人写一封情书。

亲爱的corona 病毒,你好,

我不知道你是否也爱我,我谨代表我自己表示我目前无症状,心情舒畅,一点也不发烧,一点也不咳嗽,食欲很好,生活充实,房子一点也不显得大,饭一点也不显得多,你不用回来找我,勿念。

爱你的wuliw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狐狸也吃素么?我看还是劝劝狐狸吃兔子吧。:)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喵儿爸' 的评论 : 狐狸可以钻过笼子:))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黄瓜,豆角,茄子,西红柿,记不清了,好像还订了大白菜。我这儿比你那儿暖和。但是山区也不好说。听说4月份有时也会有霜,所以还得再等等。有人等不及,种了一颗草莓,一颗蓝莓,结果被兔子吃了个精光。我得赶紧把菜地围起来。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喵儿爸' 的评论 : 什么菜?我也有一些种子,芹菜葫芦什么的。过了复活节就种:)这几天又特别冷,零下:(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过几天就要开始种菜了。团购的种子在学校,还没来得及去拿就封楼了。今天有同事去开会,说给我寄家来,太好了。
喵儿爸 回复 悄悄话 麻团儿卖相不错。能煮14个鸡蛋,锅可不小。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嗯嗯,谢谢你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思考' 的评论 : 你好呀。:)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麻团可以卖了,好卖相。保重!
小思考 回复 悄悄话 师傅领进门,修行靠徒儿个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你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馨' 的评论 : 太感动了。谢谢你的支持。就是叫做熊葱的东西
梅馨 回复 悄悄话 我来替小娃作证,这是货真价实的野韭菜,学名叫熊葱,味道和韭菜一模一样,开的花也一样。德国有些地方的超市有卖,欧洲很多国家都能找到野生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麻团不错啊!有潜力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同志们,这真的是韭菜呀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我漫步山间,感到春天的清风扑面而来。
Pillar 回复 悄悄话 野韭菜说"我不就肚子大了嘛,你们就都装着不认识我了.当初说喜欢我的时候,一个比一个说的动听"
jay_walker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赞!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同问:小娃,你确定你去山里采回的是野韭菜?麻团可以卖了,好卖相。
qts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你提过你的教授师傅好几次了、看样子是真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龙东云' 的评论 : 我确定的。也质疑过,长得和我印象中的不一样。但是走进去闻到那股味道,就确定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一样一样的味道。完全就是韭菜。只是长得比较胖:))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哇,麻团做得真好!
你确定摘的那一篮是韭菜?:)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味道呢? 也和通常韭菜一样?
我今天刚吃了韭菜盒子, 网购的韭菜。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我师傅是哥斯拉怪兽:)))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哈哈咱俩一样。一开始也不信,固有的对韭菜的认知很难被打破,但是它真的就是韭菜。只是不同形态的韭菜:)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啊。采的时候都不忍心落脚,怕伤到它们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一定有很多很多的:)
芋头_2020 回复 悄悄话 最后那个图是韭菜? lol
cxyz 回复 悄悄话 最后的菜叶子真是美丽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你还会做麻团!有你不会的吗?
qts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劍走骗疯、你怎么都是自毁形象的招数啊?师傅谁啊?我去把学费讨回来。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不能跑,我还可以装死。口吐白沫很逼真那种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野韭菜。野的。大自然无偿送给我们的。忘了加个野字,我去加上,怕被人误解是抢韭菜,那就不好了。
qts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这个不可以用跑功,成语叫什么的?你懂的,中他的计了。不服你就秀你的开锅内功,保证服帖在你的肉汤里。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韭菜可以去外面摘的吗,太爽了。我只有交钱去摘过水果。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我觉得我可能能比他跑得快。我前天还用内力把一口死活打不开的高压锅盖打开了。我要去做武林霸主。
qtsx 回复 悄悄话 让金庸拿版税当房租算了(你武功肯定比他好吧?)。14个茶叶蛋能吃几天啊?41还差不多。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